IMG_6158  

今天逛書店看到語言區 有台灣語的書耶XD

好奇妙唷~

拿起來翻了一下有單字表

我看到 襪子的發音是べェーア 真好玩

可能有些音還是會不標準吧XD

 

今天中午出門

對於今天化的妝還蠻滿意的

雖然速度沒有變快 哈

先去區役所改住址

假裝我已經搬過去了

改住址跟外國人登錄的櫃台不一樣

但都在3樓

因為我有先上網查一下

搬到同一區域的話是転居届

如果搬到別區就要事先転出在転入

我本來想直接到櫃檯 但發現要拿號碼牌

然後剛好喵到転居届的表

就先拿了自己寫

寫的地方有範本參考

我填完表才去拿號碼牌

很順利的就改完

只有等他登錄資料跟寫在留卡

一定要記得帶印章

只需要印章和在留卡而已

 

改完住址後就準備坐地下鐵去四条

第一次坐地下鐵 跟捷運很像

今天好像有看到餐廳的pizza廚師

在買票的時候 但我當時不確定

他好像有看到我 但因為我們上班都穿制服很難認

而且頭髮都包起來

 

地下鐵跟JR很像看價錢買完票就走進去札門

IMG_6156  

牆壁會有電車方向

IMG_6157  

而且京都地下鐵就只有十字兩條 很容易懂

但整個京都有蠻多不同家電車 要花時間慢慢了解

雖然東京更是多到不行

但京都的電車之間沒有很多站是相通的 都需要走出去換車

 

坐兩站就到四条了

忘記查出口 就大概憑方向感選

後來就進去mizuho銀行

一進去就問今天要來辦什麼

我說要開新戶頭 小姐還跟我謝謝

問說是第一次嗎 我說對

然後就請我到旁邊坐位填資料

差不多填好後也輪到我的號碼

行員看到我是外國人也沒說什麼

就開始對資料

後來就解釋帳戶

還讓我選要不要加入direct跟什麼club

還選要哪種現金卡

還可以選普通或是有hello kitty的

雖然我不喜歡hello kitty...但我還是選了

覺得比較特別

然後就是蓋印章 蓋來蓋去

寫密碼

終於要等存摺了

她請我先坐在旁邊等 領完存摺就好了!

我心想沒想到這麼容易 還以為會被拒絕

一開始還故意先說 我是為了要存薪水的

後來等了一陣子

她叫我去櫃檯 卻問我我是什麼時候來的

我說上個月 我以為她擔心visa太短

我還說可以延長visa

結果她就說外國人要住6個月以上才能開戶

可惡 雖然我早就知道 但我也聽說可以例外的

我問她真的不行開嗎 我想要領薪水

她說除非有證明只能在mizuho開戶

我也沒有拼命的求她 就只再問了她一次真的沒辦法嗎

然後她還問我要撕掉剛剛那些資料嗎

我就說 恩 沒辦法

可能臉皮厚一點 就可以求她讓我開 去問上司 之類的

但我就是認命的接受了這個規定

離開時一開始的接待小姐還跟我說 謝謝

她應該以為我開成功了吧

都已經在等存摺了!!!

走出來心情變超失落

雖然知道會是這個結果

但一直以為自己還是很幸運

本來要在烏丸四条那裡逛一下的 因為那裡也算是鬧區

但也沒心情逛 而且那裡看起來都是貴的名牌

也沒興趣買

後來就在做地下鐵回京都站

 

結果浪費了交通費 而且每個月還是會被扣手續費

真是討厭 白跑一趟

一進去就被拒絕還比較好

都填資料蓋印章在等存摺了!

難怪那個行員在填資料表情怪怪的= =

 

後來回到京都站就拿表格去餐廳給店長

跟店長說我有去開但被拒絕了

她也只說是喔那就等以後開了再改

我心想我才不要再去開咧

用郵局的就方便又近又好

 

加上還沒吃午餐 心情更低落

逛完書店後 就隨便去一家吃義大利麵

結果那家沒禁菸

我坐下來才發現周圍不管男女都在抽菸

超級恐怖 尤其看到女生一堆人在抽

後來看到有另一個空位 才趕快換位置

不然被菸包圍著吃東西超恐怖

日本也太多人抽菸了吧

抽菸的女生也太恐怖

一次看到這麼多 真嚇人

 

吃完本來打算要去買便宜JR票

但懶得走了 打算明天騎小藍去買

之後就直接回家

抱怨完心情就好多了

傍晚突然很想睡覺

很久沒睡午覺了

今天5點多就睡了傍晚覺:)

 

今天沒煮晚餐

因為3點才吃

晚上光查大阪就查好久

原來大阪地下鐵都通呢

感覺還蠻方便的~

 

雖然今天白跑了銀行浪費交通費

但至少有順利改住址 就不用再跑一趟

還坐了地下鐵呢

今天進地下鐵的時候

覺得很新鮮還不自覺得微笑 哈

今天有看到麵包超人的地鐵唷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