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起來

慢慢準備今天下午的登錄會

她是寫她是請負事業 就是承包商的感覺

但其實應該還是派遣公司的一種

就有點像人力公司

只是現在日本改了派遣法

很少工作會符合可以只聘請一日或短期的規定

以前都可以 但現在改了就其實超短期工作是違法的

除了少數的工作以外

 

中午煮了咖哩

這次加了南瓜~

更好吃 呵

吃完就趕著騎小藍去那家公司

預約是2點的面試登錄說明會

第一次去 有點緊張不知道是怎樣

但結果一去發現是一間超小間的

雖然在很多地方都有office

但是很小

我今天把小藍直接停在對面巷口就趕快過去

一進去發現有一些人已經開始寫東西了

比我想像的小好多好多

應該是因為是很小家的公司吧

而且京都也不是總部只是個office

今天大概去了13個人

超擠的 都快沒位置

一開始還要填資料

我沒預料到還要寫學到什麼東西

而且還要寫自己優缺點

我整個就很不想寫

因為我要做的工作根本就不需要看這些東西

但看大家都有寫 就還是寫了一點

我本來還以為會有說明會

然後接待小姐之類的

結果跟我想的差很多

那裏面的氣氛讓我想到補習班

還有一點菸味

而且他要等全部人都填完才開始講

我發現有一個韓國人和一個外國人

填了表格之後 她就發了工作的上班流程

後來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居然每天上班當天

都要用手機登入紀錄自己什麼時候起床,出門,到達工作地點

但我的手機是預付的阿...而且根本沒有上網功能

我連他當場要我用手機掃瞄QR code進入網站填銀行資料都沒辦法

但大家都在填 而且很多人都拿iphone

一開始我就想只是填資料在跟別人借手機上網填就好了

結果後來看到那張紙的工作流程說明就傻眼了

一定要有可上網的手機....

然後我在想要等到最後才說我的手機其實不能上網嗎

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我猶豫了一下  不太想讓大家都知道我手機不能上網= =

所以就跟那個人說 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

唉 反正我留下來也還是沒辦法登錄的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有些派遣都會要求手機一定要有上網功能

有些就不用

這家很誇張 連起床時間都要匯報

還寫因為怕會賴床什麼東西的

我看有些派遣是用打電話的

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這家是登錄不了的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自己去應徵工作

 

今天shin突然打來

說他這兩天拉肚子

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幫他代班

我本來就覺得班少了

當然要幫他代班

這樣又多賺一天~

 

本來打算去完登錄會順便去一下西本願寺

其實那間office是靠近東本願寺

但我比較喜歡西本願寺

今天提早離開之後

就騎去西本願寺~

沒帶相機出門 所以就是完全是去拜拜的XD

一個人慢慢的走 喜歡西本願寺的寧靜

今天好少人

兩顆大銀杏樹都掉光了 錯過了他們變黃的時候

脫了鞋子走上御影堂時門都拉起來了

還以為今天都不開放了

結果原來是剛好在整理神壇

後來3點就打開了

今天有比較仔細看 今天燈也比較亮

坐在那邊祈禱了一段時間

就準備去阿彌陀堂

結果剛好有團體來 念經之類的

所以就不能進去

後來再去看一次唐門 之後就騎小藍回家了

 

今天小春又再熬夜讀他最後一個final

他過完明天就自由了

她突然說下雪了 很大 哈哈

溫哥華也開始冷了呢

他們也許有白色聖誕呢

今天跟小春聊到下輩子

因為我們都覺得某個女生過得太幸福

她的人生整個就很順遂和幸福

我們覺得應該是她上一輩子做了很多好事

我跟小春說 如果她以後真的跟她想的一樣去非洲當醫生

那她下輩子一定就會無憂無慮

她卻說他不想要有下輩子

我也是 我下輩子不想當人

我們都覺得當人好累

我本來想當一隻小鳥 但是小春說這樣我們不會是朋友

因為她怕鳥也討厭鳥 哈哈哈

我就說 那我們都不要再當人 就一起在極樂世界就好

就像我們之前說的 一起吃cheesecake配老人茶 :)

 

昨天咪莉介紹了郭靜的新歌

沒想到還蠻好聽的

 

別去問他好嗎 我比較喜歡旋律 是林俊傑作曲的呢

 

我們都能幸福著 我比較喜歡歌詞

不得已 需要被放棄的約定
在明天 因為懷念變得美麗


讓我們都能幸福著
在各自的旅程快樂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