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juyeon連絡上之後

我們改約1點在京都站碰面

她本來會約3點是因為怕我太早不方便XD

真是體貼

 

今天起床後趕快洗衣服曬衣服

然後她說她跟同團的韓國人會一起吃午餐 然後在自己跟我會合

所以我就趕快準備之後就先吃了

差一點錯過電車 坐上47分的車到京都站

我們約在中央口 我提早到 本來想她應該也沒那麼快

結果等了一下之後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juyeon從別的地方冒出來

原來是她們早上坐阪急到河原町之後

又去了二条城

她跟我介紹同團的韓國人 兩個女生一個男生

他們都不認識對方只是因為參加了旅遊團就一起行動

結果juyeon說她忘記帶出來抄了我手機的紙條

所以沒辦法跟我講說 他們還沒吃飯要一起吃 然後要一起跟著我..

她說他們快餓死了 然後去了二条城覺得門票貴又沒什麼好看的

然後突然要帶他們找餐廳吃 其實我有點亂 本來以為只有我跟juyeon兩個

有點打亂了我原本的計畫 原本計畫碰面後就直接去坐公車去清水寺

突然腦袋轉不過來哪裡有餐廳

就只想到伊勢丹樓上有 直接去坐手扶梯

但坐到一半想起來餐廳在10.11F應該要坐電梯比較快= =||

結果上去之後 超級多人 也不便宜

繞來繞去之後他們決定還是去祇園找東西吃好了

後來想起來其實地下街也有便宜的餐廳的說= =

 

後來我們就直接坐公車去祇園

結果到了那邊晃了很久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很多都是賣名產

而且其實根他們不熟也不知道他們想吃什麼

就一直走 後來又繞回來花見小路上

然後他們嚇到花見小路上的餐廳怎麼都那麼貴

之後就出來四条往河原町方向走

後來看到了一家賣soba的 他們就決定進去了

我想他們應該快餓死了吧....

進去我才注意到是西尾八ツ橋

原來她也有開餐廳 而且是平價的

他們終於找到餐廳吃 我也比較放心

因為我已經吃了 所以我就沒點

只是他們因為不熟所以吃飯都沒講話

我跟juyeon有講一些話

他們點soba定食有附黑米飯呢

還蠻不錯的

然後我發現juyeon不喜歡吃麵

她吃soba居然只把湯喝完 不吃麵XD

哈哈 有點浪費

 

吃飽之後我準備帶他們去清水寺

走了一段路之後 他們其他三個人就說他們不去了

他們要去四条那邊看看

其實跟他們分開我也鬆了一口氣

突然變成要帶那麼多人覺得有點不自在

而且也不知道他們想不想去

juyeon說 她們其實不是他朋友 所以不用管他們

我們都覺得他們比正常人還要冷漠

我跟juyeon也才第二次見面 但我們就都聊得很開心~

後來我們就從八坂神社走去清水寺

juyeon很高興看到二年,三年,清水坂的街景

她說她對文化也很有興趣~~

我也很高興她是喜歡這些傳統文化的:)

她剛好在拍時我轉頭了XD

我今天又忘了帶相機...好險是去我已經去過的地方

 

後來我又帶他去清水坂上的西尾八ツ橋 大吃特吃

每次來清水寺就最期待吃八ツ橋和喝熱茶阿XD

我今天有把全部口味吃過一遍

我今天吃得很高興 結果好像吃太多了 哈

後來juyeon有選了幾樣當名產帶回去

結果一出來時 她就把兩個芝麻和抹茶的送給我

雖然我一直拒絕 但她還是硬要給我

我就很感謝的收下了 juyeon人真好:D

後來她才說 如果有人看到妳這麼喜歡吃那些  一定也會沒辦法不買給你的

我突然驚覺 我今天好像真的狂吃耶XDDDD

我其實是在跟她推薦芝麻和抹茶的好吃 然後也多吃了兩三塊:P

她好像就覺得我超愛這個的

不過我是真的蠻喜歡吃的啦 以甜食來講 哈哈

後來在結帳時 店員突然問我是日本人嗎

我說不是耶 他就問是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然後順便說juyeon是韓國人

最後店員還用韓文說謝謝耶 哈哈 超好玩

 

之後我們就去了清水寺~

我超聰明的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說不定票是一樣的

然後就帶了之前去過的票 是雪景的

等Juyeon買完票之後 我一看是一樣的

就直接拿出來用啦XD 哈 好險我都有留著做紀念

只差春天阪還沒蒐集到

juyeon還蠻喜歡清水寺的呢~

我有跟她說哪裡可以照相還有在拜什麼

後來我們就去了求良緣的地主神社

哈 她在那幫她弟買了尋找愛的御守

因為她弟剛跟交往了五年的女友分手 很傷心XD

還有買給自己跟爸媽的

這次比較多人就沒有走戀愛占卜石

juyeon好像也沒有特別想要求良緣XD

但我們有去拜澆水地藏

我純粹只為了想澆水 哈

 

後來我們就去了看台上拍照

之後走到音羽の滝 juyeon想去接水參拜

我也陪她一起去排隊了 之前每次來都沒有去排隊接水

今天第一次用 結果原來那個水是可以喝的

還有用紫外線殺菌那個大勺子

還蠻好玩的 接水前 要先向不動明王拜拜

但我們都只喝一點點而已 不敢喝太多XD

這也是有名的靈水 就是喝了會願望實現或保平安之類的

我們覺得其他3個韓國人沒跟來真的是他們的損失

四条就只是逛街而已 不能看到真的京都

 

離開清水寺後 我們就沿著寧寧路經過高台寺

到円山公園然後去八坂神社

juyeon有去美御前社用美容水拍臉 哈哈

然後有去搖鈴拜拜

她看到燈籠亮起來覺得很棒

 

之後我們就往四条走

過了鴨川 上次跨年我跟咪莉沒走去先斗町

因為腳快斷了

但今天我有特地走先斗町 真的就是窄窄的路

全部都是餐廳 不是很便宜

後來發現超長的 就趕快左轉往西

因為上次來過 所以大概知道方向

開始覓食順便讓juyeon看新京極商店街和錦市場

也進去錦天滿宮晃了一下 然後摸牛

她說他下次一定要再來京都玩好幾天

因為一天根本不夠

後來走著走著開始餓了

有點怕還是找不到餐廳吃

後來我們討論juyeon說她想吃飯類

我當然什麼都可以

後來在走完錦市場後 我還在想說 沒了..

結果就看到一家有賣飯類的お弁当那些~

而且蠻便宜的 我們就進去啦

進去後發現還蠻不錯的 大戸屋

回家一查發現原來台灣已經有分店了

我今天第一次吃就愛上了

我光看menu就看超久 超難選阿

而且每樣都好想吃 價格又都便宜

後來我選了適合我想吃不同種又可以吃飽的

炸雞排丼+溫的soba 只要790!

juyeon點的是炸雞塊定食 也是790

哈哈 今天我的食量又有點嚇到juyeon

我覺得還好啦 今天的算小case

 

後來吃飽之後 我們開始韓文教學~

我之前也有想學韓文

但課表時間配合不上 就想算了

韓文也不簡單呢 也要被這些字母的東西

而且還不知道要寫上下還是左右

單念的話 也超難發音的

好險juyeon說就發跟英文差不多的音就可以了

第一次寫韓文 juyeon說 我寫得很可愛XD

她還教我怎麼寫我的名字

我也有韓文名了呢~ 유링

 

我們後來還聊了很多

結果突然旁邊有個老太太差點跌倒

但她雙手剛好掛著矮牆間隔才沒跌倒

超危險的 她自己站不起來

因為有階梯 然後隔壁的男生趕快站起來去扶老太太

我本來也要去扶 後來另一桌有個女生也去扶了

好險沒撞到

 

我們都很喜歡這間餐廳

我一定還要再來 只是有點距離

之後我們研究了各自回家的路線

就穿過大丸百貨之後 就在阪急四条烏丸那裏道別

結果各自回家才想起來忘了合照...

 

聽juyeon說韓國超方便的 除了超多wifi之外

店家還會提供手機充電的線給客人充電

我跟她說以後我跟小春也可以去韓國找她玩~

本來沒預料到今天會跟Juyeon玩的蠻開心的

雖然今天也走了很多路

但沒有比腳快斷那幾天還多 所以沒有腳痠

juyeon自從上次去grouse grind之後 我就知道她腳力非常好

我跟小春當時都快要不行了 她們爬超前面的

還很輕鬆 哈哈

她說我們需要多運動~

 

很高興今天和juyeon見了面~

沒想到她也很喜歡京都呢:)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