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去了嵐山花燈路之後 就開始期待東山花燈路XD

今天其實天氣沒有很好 而且昨天超熱 今天溫度就突然下降很多

早上上班的時候 外面刮風下雨 超冷的

下班的時候還下雨 借了一把透明傘

本來以為要把小藍留在那 搭電車回家

沒想到快走到車站時雨就停了

就又在走回去 騎小藍回家~

好險之後就沒下雨 不過超級冷

沒想到才剛穿薄外套 這麼快就要換回大衣了

明天開始又會變成冬天

其實今天晚上就已經氣溫下降超低

本來再考慮要不要去花燈路 因為很冷

後來還是決定去了 因為只有六日才有藝妓跳舞

之後就放晴了~

 

下班回家之後 5點半又出門坐公車前往祇園

八坂神社在東山花燈路期間3/8~3/17的周末晚上有三場藝妓獻舞

本來打算在沒上班的日子再去的 但藝妓跳舞只有在周末晚上

一下公車就馬上快走進八坂神社 很怕已經擠爆了人

沒想到人沒有非常多 只有一小陀 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有這個節目

夜晚的舞殿超亮

雖然我提早站在那 但沒選到對的位置= =||

站在高大外國人後面 超難照的

6:30,7:00,7:30各有一場

今天是先斗町的舞妓

一位彈三味線 兩位舞妓跳舞 我看的這場只有跳兩首歌 但其實蠻長的

只拍了幾秒 哈

 

正要彈第二首歌的時候 她還不小心彈錯 然後就說 阿!錯了

結果因為有麥克風 所以大家都聽到了XD

 

看完表演之後 就走去円山公園

看到了栗田大燈呂(栗田神社大祭時的大燈籠)

擁抱的狗 應該是狗吧XD

 

 

花燈路期間每天6點開始可以在這拿櫻花形狀的紙寫下願望之類的貼在燈上 發完就沒了

円山公園

竹灯り・幽玄の川

大概500根竹子裡面點火變成燈籠放在公園內的小溪流

 

花燈路 主要就是花和燈

跟嵐山花燈路一樣 東山的也有插花展

再沿路上有很多個

 

走接近知恩院時 剛好遇到我也很期待的狐狸新娘出嫁遊行

超暗的 讓人覺得更神秘XD

但列隊一直走 大家也都一直跟著走邊拍

我只拍到模糊的= =||

狐狸新娘~

從知恩院出發一直到高台寺 我大概跟到靠近高台寺就不跟了 超多人的

每天7點和8點兩次 會從知恩院出發

據說如果遇到的話 運氣會很好

 

往清水寺的方向走 經過ねねの道看到一家賣甜點的裡面有超大鯉魚

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還是跟著外國人直接進去拍 根本沒消費XD

經過高台寺公園時 可以跟舞妓合照 還蠻多人排隊的

今天很冷 但好險她穿很厚 而且旁邊有大暖爐

每天限定前150組人而已

這位舞妓還蠻可愛的XD

 

 東山花燈路美的地方就是點燈的京都小路很有味道

石塀小路裡

法觀寺的八坂の塔

走到這裡就超級冷了 電池也一直輪流沒電= =

本來以為這次的花燈路可以不用那麼冷 結果還是突然變很冷

昨天的話應該超級熱

有一條路上都沒什麼人 還看到恐怖的藝術品...

這次其實也有寺廟的夜間特別參觀 但因為我大部分都去過了 所以就沒再進去

高台寺和圓德院 還有清水寺現在都有夜間特別的燈光

應該要等到櫻花開了再去 現在應該都只是點燈而已

 

走到清水寺時剛好遇到小朋友的表演

火の用心 お囃子組み 每天6點從青蓮院出發 8:15到達清水寺

也是拍一下而已

 

之後去看了一下現在清水寺夜間的票是不是跟之前一樣

所以就跑去買票那裏晃了一下

順便拍一張

結果要離開時 工作人員還一直叫我要進去 但我沒買票阿XDD

我就趕快逃走 哈哈

 

後來太冷了 就不想走去知恩院那裏

本來要去買黃金芋的鯛燒的

沒想到特地走去清水道卻找不到

後來看簡介才發現只開到7點...

之後就等公車等了一段時間才來

很怕又坐到只開到一半的公車

上車之後趕快問司機有沒有開到西大路那裏

好險有~ 週末坐公車比較麻煩

坐了40幾分才到 還在車上睡了一覺

 

今天想看到的都有看到~

如果天氣能在溫暖一點就好

 

嵐山花燈路

 

Q:覺得東山花燈路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