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嘗試自己做麵包

今天下班去超市買菜~

發現麵粉跟baking powder都比我想像的便宜呢

馬上就買了 回家馬上開始做

結果第一次失敗了XD

因為我看著兩種不同的食譜做

一種是不用發酵的方法

一種是快速發酵的方法

但兩種的材料其實不一樣

其實做麵包應該要用高筋還有酵母粉

但我買的是低筋麵粉和baking powder是照著不用發酵的食譜買的

結果在做的時候我兩個食譜都看

結果就用太濕然後還以為要等她發酵

烤出來變成這樣= = 失敗

吃起來很奇妙

口感介於餅乾和麵包之間

雖然不好吃 但我還是全都吃了 哈

晚上決定在試一次

這次乖乖的照著不用發酵的食譜做

就成功啦~

雖然蛋汁塗的好醜 哈 因為我沒有刷子

其實我也沒有量杯那些的 都是用大概的XD

不過比剛剛的好多了

失敗的那些都沒有麵包香味= =||

 

不用發酵的麵包會比較小

表面比較硬 但裡面是軟的

跟一般的麵包不太一樣

但是做的時間比較短

只需要等20分鐘然後再烤15分就好了~

因為不需要發酵的時間

而且不需要擔心發酵的問題

很簡單~

 

裡面也可以包餡唷 會更好吃

但我沒有材料可以當餡 所以就直接是小麵包了XD

有人在裡面包芋泥耶 看起來超好吃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17696

我之後也要包東西在裡面~

紅豆,奶油,起司

南瓜也可以試試XDD

 

小小的麵包可以當小點心吃~

我的做法是跟上面的食譜差不多

材料有一點不一樣 因為我沒有奶油 所以用煮菜的油代替XD

我用的是低筋麵粉大概200g 然後鹽,糖然後泡打粉,牛奶或是水都可以

失敗的那次有加蛋 成功的沒有加

其實都很隨性的加XD

主要是麵糰不要太濕或太乾就ok了

我也沒有用手揉 是用筷子翻和湯匙亂壓

非常的隨性XD

等揉的差不多了就用保鮮膜蓋著等20分鐘

然後就抹蛋汁再送進烤箱裡~

200度 15分鐘就好囉~

超簡單的 連我都會 哈哈

但如果不喜歡表面是硬的麵包的話

應該就不適合這種方式

 

自己做小麵包就可以省錢XD

前一陣子花了蠻多都在麵包和零食上

現在會自己做的話 就可以天天做了~

難怪之前的公寓鄰居都在做麵包

本來還以為她們很厲害

今天才知道原來並不難~

這種麵包適合懶人做 哈哈哈

其實還有好多種做麵包的方法唷

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XD

今天第一次算是成功啦~耶!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