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醍醐寺看完豐太閣花見行列之後

繼續參觀伽藍

金堂(國寶) 經兩次燒毀 現在的金堂是豐臣秀吉命人在建造的

裡面供奉的是藥師如來

醍醐寺也有五重塔看起來非常古老 也是國寶

不動堂 供奉不動明王

旁邊有好多地藏菩薩

真如三昧耶堂 看起來蠻新的 因為1997才建的 之前的法華三昧堂被燒掉了

裡面有橫臥的佛像

之後繼續往裡面走 就會看到觀音堂

不過大家通常都會被旁邊的弁天堂吸引目光

這裡也是賞楓名所

賞楓期來會比較漂亮

不過平常也蠻有意境的

弁天堂裡供奉的是音樂之類的學藝知識女神弁才天

這個池裡也蠻多魚和烏龜的

繼續往北走就會走到 無量壽苑 有小溪和小橋

還有小瀑布

這些水流到剛剛的池

越少人越有意境 這裡賞楓應該也很美

走出西大門(仁王門) 門神仁王像是金剛力士門神

東大寺和很多寺廟也有 一邊是嘴巴張開 另一邊是嘴巴閉著

 

之後就到停車場旁邊的攤販晃一晃 因為公車還要一段時間才來

結果被茶団子吸引XD 她也有賣みたらし団子

坐的地方剛好抬頭還有櫻花 其他地方都謝了

之後就在坐京阪公車回到京都站

好險昨天沒有因為覺得累就不去了

醍醐寺和豐太閣花見行列有超出我的期待:)

 

今天上餐廳的班

有位以前剛開幕時有待過的經理 從東京來

他還突然跟我聊天嚇我一跳

他要待在京都的分店一個月

人還蠻好的 還會一直道歉說他太久沒來都忘記了

今天的員工餐還是一樣好吃

最近好多新人正社員

不過看起來年紀都不小XD

新人都是男生呢

目前為止還蠻認真的 而且很有活力

我在吃完一大碗員工餐之後

女服務生們說還有蛋糕塊可以吃

還叫我多吃一點

是巧克力還有抹茶的

超愛抹茶 所以一看到超高興的XD

不過不好意思拿太多

但是女服務生們一直說夾太少了

最後其中一個女生幫我夾超多

我吃完覺得超幸福 哈哈哈

還是餐廳的工作好

人好東西也好吃XD

 

豐太閣花見行列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奈良                  奈良2

大阪                 宇治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