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餐廳員工餐是咖哩可惜我沒辦法吃到

因為今天跟之前在van參加社團認識的交換學生健太

他是我的buddy 當時有在學校見過一兩次面而已

他回日本之後就沒再聯絡了

連311地震我也沒關心XD 雖然他是在京都應該沒事啦

我剛來日本時有傳email給他 說我來京都了

但他都沒看email所以沒回

我就想說現在突然才連絡也不太好意思

結果前幾天他才發現我在京都呢!

馬上說GW可以見個面 所以就約今晚啦

下班後馬上回家梳洗 上班完都油油臭臭的

 

6點在車站碰面後

他開車載我去他說有名的拉麵

我們第一次用日文聊天XD

3年沒見了!!! 超級久

當時我才剛學日文 他英文也沒有很好

所以我們溝通起來還蠻難的

不過就盡量聊

現在我日文變好了 就可以正常聊天啦XD

他覺得我日文進步好多 哈哈哈(甩髮)

 

一直到了一乗寺附近他才讓我知道是哪家拉麵

他說這附近的拉麵店密度是日本最高的

我本來以為很近 沒想到開了一段時間才到

因為在超級東北方 我們住的是西南邊

回家看地圖才發現真的蠻遠的雖然還是在市區

今天吃的是天下一品總本店~

其實有很多分店 但是本店最有名

我們肚子都餓爆了 一開始有排一下隊

然後服務生會出來先點單

我點的是こってり(濃)的味付煮卵ラーメン 我選了大

健太點的是こってり的牛すじラーメン 他選了特大

本來我也想選特大 但我怕我吃太多 哈哈哈

大的已經是1.5坨麵了 特大是2坨

也要選麵的硬度,粗細,要不要蔥和蒜

 

麵一來就馬上吃了 沒有照相XD

特大真的超大 哈 但我應該吃的完

我一喝湯 就覺得超級棒的!!

こってり濃厚是真的非常非常濃

卻不會太鹹!

難怪こってり這麼有名

我覺得超好吃的!

加上我點的是有蛋的

就更好吃~

我小看天下一品了XD

沒想到很好吃呢!!

重點濃厚的湯卻不會太鹹~

而且價錢不會很貴

 

吃完超滿足 也蠻飽的

而且其實我出門前有偷吃水餃

不然早就餓死XDD

從早上上班要撐到6點 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

應該會非常不爽 哈

不過就算有先吃了一點水餃 我到那時還是餓了

我的胃到底多大= =

 

不過我今天居然沒有像以往一樣

白目的堅持一定不讓男生付錢XD

今天全部都是他付的

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當我要掏錢出來時他就馬上制止我

跟他沒有到非常熟所以也不好讓他當場很難堪

所以我就沒有堅持了XD

本來以為吃完就會回家

結果原來是有點像小約會一樣*o*

他就問我有想去的地方嗎 逛街?喝咖啡?

我說沒有耶 然後他就說我們可以去看夜景然後幾點回家這樣ok嗎

其實我們只是朋友 去看夜景這種應該不太適合

不過因為京都晚上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

觀光景點都關了XD 而且我也沒有想去逛街

 

最後決定去了比叡山上看琵琶湖的夜景!

我本來以為很遠 但其實因為我們已經跑到很東邊了

所以其實蠻近的

開上山路只要20幾分

他還說想吐要說喔

不過我從小就做慣了我爸的瘋狂開車技術

所以根本不會想吐XD

我還開玩笑說你不要吐就好了

我們還看見野生的鹿呢!

比叡山上會有野生的鹿跑來跑去

最後我們到了夢見が丘 一個有名的看夜景的小停車場

琵琶湖是黑的XD 白天看應該也很好

其實他也沒來過

雖然他是京都人 但有很多地方他都不知道

我甚至比他清楚= =

我跟他說15號是有名的葵祭 他也不知道

雖然夜景是漂亮的 但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完全不是浪漫的感覺 哈

我就拍了幾張照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XD

我們本來要再往山頂上開看看的

結果山頂還要在收費就作罷了

其實在邊開山路時就可以看到更大片的夜景唷

還蠻漂亮的 跟去大阪梅田看到的感覺不一樣

有點銀河的感覺

這是往京都方向看 京都塔超級小

之後開下山後 要收費 沒想到蠻貴的要800多

我們只是上來一下而已= =

他也沒想到會這麼貴

之後他就說其實我們可以去直接琵琶湖那裡

所以就再開了20幾分到了琵琶湖(大津)

我們到的是坐ferry的地方

已經關了還順便看了一下價錢 嚇死人 要8000多 但因為會停很多點 所以應該是合理的

琵琶湖超大的阿 我打算在自己白天來玩

健太說一日遊應該沒問題 因為離京都算近的

ferry

哈 其實我們就只是來看看而已 也沒幹嘛XD

我想應該是健太也不知道要去哪吧 哈

之後就開回京都 還遇到了GW的車陣超多車還塞了一下

不過邊聊天就還蠻快的

我跟他說我都一個人觀光 比較自由自在

他說他去年有去台灣玩呢 還給我看照片

之後我們聊到了感情方面

雖然各自目前都是單身 都是跟上一任分手大概半年~一年

但我說目前我覺得一個人比較好 比較自由

他說 恩 對阿 他現在也覺得一個人也不錯

還聊到了他前任是我朋友的buddy 哈

他還蠻驚訝的

之後我們就說 我就一個人觀光 他一個人釣魚XDDD

這是什麼結論XD

 

回到京都後

就開著車沿著鴨川亂走

本來有要下去的 但不知道要停哪 所以就算了XD

後來他選擇要去下鴨神社

結果在下鴨神社外面的小路繞了超級久

超像探險的 因為他的車算比較大

小路超級小

繞超久還是沒找到入口 哈

最後找到了 我們都覺得又暗又冷還是算了 哈

我跟他說裡面的森林還蠻大的喔 可能要走一段時間

好險沒進去XD 我其實沒有想要進去

之後又開到四条那看著熱鬧的人群

就準備回家了 哈

但在半路他突然看到超市就說叫我等他一下

我問他是想要買什麼嗎

他只笑一下叫我等他一分鐘

之後他買了一個小禮物XDDD

因為他現在在名古屋的龜甲萬的公司上班

他就送我一罐小龜甲萬醬油 而且是一開封就要在三個月內用完的

我想是因為他知道我都自己煮吧XD

他強調這罐是隨時都是新鮮的

哈 很實用的禮物 我很高興的收下了

之後他就在我到八条那裡下車

就結束了~

還蠻謝謝他的 連去買飲料都是他請的

我問他是在日本都是男生付錢嗎

他還聳肩= =

他只說這是待客之道 他是在盡地主之誼

最後他就說等他以後去台灣或加拿大在換我招待他吧

 

我覺得今天還蠻高興的

因為吃到超好吃的拉麵XD

然後跟健太也聊了不少

三年沒見耶

他還是好人一個

他在名古屋上班

所以也許之後也不一定會在約見面

他說我要離開之前再跟他講XD

哈 這樣很好

我就還是可以繼續自由的觀光:P

他一直說我很厲害一個人來日本

呵呵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