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猶豫了很久要去鞍馬貴船還是大原

最後還是決定去大原 因為下個月可能會去貴船

但現在是大熱天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泡溫泉 怕中暑XD

 

今天有比平常早出門XD

先騎小藍去京都站買票

今天用的是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卷 ¥1200

有點貴 但其實是划算的(雖然我只用去大原也是划算的)

還會得到一大張公車地圖 我一直都想要一張 裡面還有一些優惠卷

從京都站坐地鐵一直到最北邊的國際會館下車

然後轉搭公車19去大原

在車站看到的大原女像

等公車時看到前面的日本女生一直補擦防曬 我也補了一下:P

今天太陽超大的 天氣很好

坐上公車往山的方向開 離都市越來越遠 都是山:)

大原的公車站是一個小小的屋子

 

今天本來寂光院三千院都要去

但是門票一個要600另一個要700

考慮過後 只去了三千院

因為寂光院好像除了賞楓期以外感覺沒什麼

 

到達時剛好中午 就打算先去泡溫泉吃飯好了

往公車站後面走 沿著指標走 但因為人很少

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 但好險路只有一條

天氣超好

繼續走就看到大原的民宅 還有一整片的紫蘇

大概走10分鐘就到了今天要泡的溫泉 大原の里

如果沒有要住宿的話 他們有不同的一日course

就是泡湯+食物plan

他們有名的好像是味噌鍋 但現在大熱天我又一個人

我就選了1500的うどん・そばコース烏冬or蕎麥麵的

更便宜的還有牡丹餅的1000 和飯糰和味噌湯的1200

 

一進去還看不到員工 應該是因為大熱天的 根本沒有人來泡XD

後來一位歐巴桑出現 我就跟她說我要那個course

他就說那要先泡湯還是先吃 我選先泡

如果自己沒有帶毛巾的話 就要像我一樣用租的¥205

然後會得到一個locker的鑰匙

我是第一次在日本泡溫泉 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做XD

她說東西放到locker裡 然後走上樓

結果我跑上樓 發現我該帶的東西沒帶 又跑下去拿= =||

 

進去女更衣室時都沒人

但不知道到底是要脫光還是要圍毛巾

我偷偷推開通往溫泉的門 發現裡面連一個人都沒有

萬一我脫光跑進去 結果有男的進來怎辦= =

又跑出去確認一下是男女分開的 又再進去XD

我準備進去溫泉時 又不知道該把毛巾帶進去還是放在更衣室= =

但是拿進去會濕掉耶 所以我就放在更衣室了

 

進去就先把自己洗乾淨才可以泡

然後然後然後 我馬上跑去外面的那一鍋露天五右衛門風呂 :)

翻拍手冊上的圖

很後悔沒帶照相機 但其實不能帶 但因為又沒其他人 好想照相喔!!

 

超高興的!!第一次泡露天的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霸佔那一大鍋溫泉 ㄎㄎ

如果是秋冬來應該更好吧 但應該很多人

如果有其他人 就會是四個人share泡一鍋

頭上有楓葉 雖然是綠色的

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大熱天泡會中暑

結果根本不會 而且還有涼風

真的是超棒的:D

 

就在我享受著一個人泡湯時

突然有個女生出現了XDD

然後我發現原來毛巾是要放頭上阿!

但她好像不好意思打擾我 就先在另外的大浴池泡著

當我發現她出來時 我就在想那我還要霸占著多久

他應該也想泡 所以我就再泡一下就先進去讓她泡

然後等她進去那一鍋時 就換我在大浴池泡

但她沒泡多久就出來了(我覺得好浪費XD)

我重複沖冷水再一直去泡(歐巴桑心態)

她才泡10分鐘就走了 我一個人重複泡了快一個小時 哈哈哈

我因為沒帶毛巾進來 還尷尬的跑去更衣室拿XD

 

我泡完出去時 才發現她是跟她男友一起來的

我覺得她應該是怕她男友等吧 才泡那麼快

泡的心情超好之後 就去對面的雲井茶屋吃飯啦

很簡單的小店 給店員剛剛的票之後 就可以坐下等

我點的是udon 很簡單的樣子 其實也可以點飯糰和味噌湯就好了的感覺

我吃得精光 滿足的離開

沿原路往公車站的方向走 再穿過馬路走向下一個目的地三千院

三千院這邊就比較多店家

又看到大原女 是木頭做的呢

這段路比我想的長 也可能因為剛泡完湯身體很鬆

沿路看到在賣醃漬小黃瓜 就買了一支來吃吃看 ¥180

就是鹹鹹的 還蠻普通的小黃瓜XD

 

快到了

如果膝蓋不好或是老人可以選走斜坡 我也走斜坡XDD

到三千院的御殿門 觀光客超多 一直照到人= =

一進去要先脫鞋進到客殿然後迴廊有很多攝影作品

三千院裡面有蠻多蓋印章的地方

聚碧園剛好在修剪

坐在宸殿的走廊上看 往生極樂院 賞楓期會更漂亮

這一片的苔和紅葉 是有清園 三千院有名的景色

還有小池子

往生極樂院 參拜要脫鞋 中間是阿彌陀如來 左邊是觀音菩薩 右邊是勢至菩薩

 

三千院有名的わらべ地蔵 藏在青苔中 很可愛

 

三千院比我想的還大 我走到弁財天這裡 坐著休息 喝口水

接著就看到了一整片的紫陽花苑 但我對紫陽花沒有特別有興趣 大概晃過去

但看到了是心型的呢

還有不知名的可愛小藍花

走的好累好渴 看到了休息處就進去了 結果有免費的金箔茶可以試喝

其他歐吉桑跟歐巴桑都在去要了第二杯 我也跟著去 因為口渴

但是鹹的茶 所以更渴 我就在想可不可以跟她要水喝就好

結果那個歐巴桑說不行 只是水也不行:(

 

繼續走到觀音堂

裡面用得好漂亮 觀音菩薩很金光閃閃

觀音堂旁邊有很多小觀音像

往回走 看到 売炭翁石仏

她附近還有其他的小像 帶帽子很可愛

沿著指標走向出口

一出大門就看到對面再賣抹茶冰淇淋 只要250 就買下去了:P

邊吃邊走回公車站

還不小心跟著觀光客一起走去他們遊覽車停車場= =||

忘記自己是要坐公車的 就趕快再走回去 哈

本來想說要去別的地方觀光 但都已經4點了

就坐公車在三条河原下車逛街 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今天有泡到溫泉就超高興:)

 

貴船鞍馬一日遊 貴船神社/水祭/流水麵

 貴船鞍馬一日遊 鞍馬寺

Q:想去大原泡湯看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謝謝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