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考日檢N1的日子 天氣超級好~

雖然是第一次考 但因為有參加模擬試驗 所以就沒那麼緊張

而且其實語言這種東西 只能以實力 沒辦法臨時抱佛腳

 

12:30開始的考試 我坐上公車202出發前往京都大學

在東山丸太町下公車還要再轉搭另一班 但我直接用走的

順便去lawson買御飯糰吃~ 沒辦法忍肚子餓的我 絕對要先吃飽才考試(^_^;)

 

走到京大校區時 發現一棟好古老的建築

是社團專用的呢

這時剛好聽到路過的大陸考生們說 怎麼京大這麼老舊阿

是還蠻舊的 但是很歷史悠久的感覺 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因為上次模擬考試的考場太新 京大讓我也有點錯愕XD

 

我喜歡校園旁的人行道

接著繼續走就看見越來越多人

我就大概找了一下考場 我以為會像模擬考試那天一樣 會貼在牆上公布自己的考場

所以我就先找了個地方坐著吃我的御飯糰

其實在教室建築裡面找不到可以坐著的地方 就跑到外面木頭上坐著了

結果有個女生也在我旁邊坐下

越來越多人 大家都站著

但其實我們坐著也沒多好 因為開始被蚊子騷擾

一開始是旁邊那個女生開始趕蚊子 我還幫她趕

我以為我沒事 結果後來我也被咬了orz

 

快可以進場時 那位女生問我在哪裡考

我說我不知道耶 她就很錯愕(=o=)

因為我以為是會貼在牆上告示的 她才跟我說准考證上有寫阿

我就是喔!!!! 然後趕快看 才發現真的有寫XDD

好險我正坐在那棟建築的對面 真幸運

但感覺都沒有標示的很清楚哪一棟是哪棟

不過現場也有很多專門指路的人

 

上電梯超多人 要上廁所更多人

女廁都排超長隊伍................

我找位置也找很久= =

沒發現其實是直接看黑板上就有號碼排列了

那個考官應該有跟我講 但我沒在聽他講什麼 哈

 

12:30考試開始

前面考單字就靠推理亂猜 我知道的字很少 也只能用推理了

文法因為有背過 所以大部分都沒問題

最難的是讀解部分

先是短文章 再來是長文章

其實上次模擬考就大概知道文章很多都很哲學

有些根本是在考邏輯 不只要日文好 邏輯哲學也要好

好險我有注意時間 因為讀解超長的!!!!

寫完一頁 發現還有一頁 整個就覺得 是怎樣!

不過好險我最後有在時間內寫完

2:35開始休息時間

女廁又爆多人了 無聊走來走去

因為emon也有考 就傳個簡訊問候一下

後來就坐回教室等

 

3:15開始考聽力

好險我來日本之後聽力進步很多

所以覺得不怎麼難

比較tricky的是要選 回答的那種題

還有要仔細聽細節的 長一點的題目

這次考官沒有睡著 上次模擬考看到有個考官聽到睡著覺得好好笑XD

因為對他們來說太簡單了 哈

 

4:30終於考完了!

其實很擔心的是前面那部份 不知道會不會錯很多

考完打給emon 本來約可以一起去逛逛

但後來她說她要回家了

 

我就走去公車站(也是人爆多)

搭公車到三条下車 開始逛街!

考完放鬆 跑去超市買紅豆麵包和奶茶開始吃喝XD

經過四条河原 發現人爆多 攝影機也爆多

有個人在講話 感覺是在競選什麼

這附近也因為祇園祭掛上了燈籠 邊走邊拍 人太多

 

悠閒的逛街後 傍晚看上了一間賣海鮮丼的若狭家

其實一開始進去有點不好意思(*´ω`*)  (我明明習慣一個人吃的說)

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人的關係 我選了店中間一人坐的位置

牆上貼滿照片 還有琳瑯滿目的海鮮丼

我選兩種的 其實一開始進來看到這麼便宜就在想說 應該不會是可怕的吧XD

我選了 我喜歡的甘エビ和ねぎとろ(甜蝦和蔥鮪魚)

一下子就來了

其實我對他飯的份量有一點小小失望 (其實是因為這只是我平常晚餐的2/3的份量 我吃太多了:P)

但是這個價錢770其實很合理

我一開始還沒淋醬油就吃了XD (吃原味吃慣了 哈)

後來發現旁邊有醬油就淋看看

完全沒有腥味 很好吃很好吃~

 

吃完就滿足的回家了 :D

明天要早起和lai, emon他們去貴船,鞍馬~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