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祭是日本的三大祭之一 各種不同祭典持續一整個月

八坂神社的祭典 從今天開始到14日 各個山鉾就會開始慢慢搭建起來

今天主要的祭典是お迎提灯 (おむかえちょうちん) 迎接神輿的提燈巡行祭典

列隊在16:30從八坂神社出發沿著四条走到河原町在往北走到河原御池的市役所前表演

 

今天沒有提早出門 騎小藍到三条河原商店街像平常一樣偷停在便利商店後

就趕快走到河原町通那 差不多5點 剛好看到列隊經過

お迎提灯 特別的地方就是列隊全是小朋友裝扮的

児武者

大部分京都的祭典行列如果要在大馬路上走 都會有交通管制

我只照了一下 就趕快先跑去市役所那裏占位置了

人慢慢變多了 列隊終於走到了

 

祇園囃子 今年是雞鉾負責敲敲打打

要一直提著走一定很累

接下來進場的是 鷺踊 不確定是小女生還是男生XD

接下來是各種不同裝扮的小女孩和小男孩

進場後他們全都先坐在長板凳上休息

ㄎㄎ 有位小女孩的坐姿很淑女

鷺踊的小男孩 應該是小男孩吧XD

表演開始前 有獻花儀式

 

第一場是由鷺踊和しゃぐま帶來的表演

しゃぐま超可愛的 還偷挖鼻孔XDDD

大哥哥們先開始跳

然後我一直期待紅髮的しゃぐま們會跳什麼舞

結果他們就只是出來走一圈XDDDD 不過超可愛♥♥♥

一直抓著頭 手上還拿小鎚子~

鷺大哥哥們很認真的跳舞 しゃぐま就像是迷路一樣的走了一圈 哈哈

大概拍了一下影片

 

 

下一個表演是由大小女孩一起的 小町踊

直接看影片吧

 

 

最後一個表演 祇園音頭 小女孩們出場

 

在很多祭典最後都有這個舞 但唱的歌不太一樣

 

 表演到6點就結束了 但她們會在這休息到6:30再出發繼續走

 

我就先走回三条逛街 買點小東西 逛藥妝店

逛到一半發現有囃子的聲音 就跑出來看

他們正在穿越寺町通的商店街

有騎在馬上的小朋友!! 我卻晃到了orz

 

後來就去吃我最愛的大戶屋~

點了超值套餐 大戸屋ソースチキンと温そばセット ¥790

吃飽後用超快速度從烏丸 走向四条大橋那

神輿洗要開始了!!!!8點

越靠近四条大橋人越多 我怕沒位置 就開始小跑步

到達四条大橋時 橋上已經擠滿了人 我只能墊腳亂照

 

他們會點燃很多超大松明(火炬) 在神轎前後

然後有超多抬轎夫 一邊晃著神轎一邊走回八坂神社

場面很壯觀 因為好多人

火炬感覺很重 他們後面都會有消防員跟著

因為搖神轎要邊搖邊停 所以我就先趕快衝到八坂神社

お迎提灯小朋友們 已經提著燈籠等著迎接神轎

我趕在警察把八坂神社前的馬路封起來之前衝到八坂神社門口階梯上

接著神轎隊伍就來到了神社門口 然後就開始搖晃

有好幾十人吧 因為八坂的神轎特別大 而且他們還特別高舉雙手搖 一定超重的

 

他們後來就往後門走去

我怕沒占到好位置 就趕快衝進神社裡面

有繩子圍著 不讓觀賞者靠近

等了好一段時間 神轎終於進來了 他們就是拼命搖

等他們搖完了之後 就把神轎抬上舞殿和其他兩座神轎放在一起 在放上華麗裝飾

 之後遊客就可以靠近舞殿欣賞金光閃閃的神轎了

神轎上的雕刻和裝飾真的很誇張 很精緻

最後在能舞台上 お迎提灯小朋友們又在表演一次傍晚的舞

我因為已經看過了就沒再去人擠人了

他們一定超累的走這麼遠還要跳舞 不知道有沒有鬧脾氣

 

今日最可愛

 

Q:覺得小朋友表演的好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祇園祭- 山鉾巡行 

祇園祭- 宵山

祇園祭-花傘巡行

 

 葵祭

時代祭

松尾祭・神幸祭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