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下鴨神社土用の丑の日 前5天之間會舉行 みたらし祭(御手洗祭)

雖然漢字寫的是手洗 但其實應該算是洗腳XDD

赤腳走進御手洗川 洗淨罪孽髒汙 保佑平安健康的儀式

也稱為足つけ神事

 

今年御手洗祭 從7/19-22日5: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我是騎小藍去的 上次是坐公車

大概看了一下地圖 就和平常一樣帶著地圖出發了

因為距離我家有點距離 所以我大概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也因為離家不近所以很少來 最近的一次只有在葵祭時到那附近

上次就有點小迷路...

看到原來大家都在說的鴨川跳烏龜的 三角地區 原來在這裡阿XDD

不過下鴨神社要從哪進去阿= =? 我研究了一下地圖才又繼續騎

過了橋之後看到一條小路 還有鳥居 就靠感覺騎 終於到了

有警察在指揮交通 還有一堆停腳踏車的地方

我就隨便找個地方停 然後就往亮亮的攤販方向走

本來下鴨神社的超長表參道 現在排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

好有夏日日本夜市的感覺~

是的 我又一個人跑去這麼熱鬧的地方XDD 其實也有一些人也是一個人啦

因為知道要泡腳 所以今天穿了夾腳拖鞋~

撈金魚 擠了好多小朋友

點燈了的樓門

門後的獻燈

舞殿 和八阪神社的舞殿不一樣 下鴨神社的比較是內斂的美

我到的時候大概7點 已經有不少人進去了

在進去之前 我去了言社 跟我的守護神 大國魂神 講一下話XD

偷拍了一下本殿裡面 還蠻漂亮的

出了言社之後就走回 御手洗川那邊的入口

脫了鞋之後有個袋子裝 然後就付了灯明料 200 得到一支小蠟燭

接著就跟著大家前進 腳浸到水裡 然後穿過點了燈的輪橋

穿過橋的當下心情是很興奮的 因為是很特別的體驗

天暗時來比較漂亮 天氣很熱泡進冰涼的川水裡超棒的~

一走進水裡 好冰><

有不少浴衣妹妹 他們好厲害穿浴衣還可以走進來

接著就要到川旁的一個點蠟燭的地方

結果我剛好看到前面有個人 蠟燭熄了 走回來點

我走到一半時 蠟燭也熄了= =||

就在走回去點 其實河川裡會有管制的人 叫大家不能一直停站著

本來還在想說他會不會叫我不能往回走 但好險他沒有

 

成功點著了蠟燭~

點著了之後 就要走到御手洗池旁的蠟燭架上 插上蠟燭

 

在插上去之前 我有許願:)

 

回頭看 好多人陸續從橋那邊走進來

有不少攝影師在池中央拍很久

我只大概拍了一下就上岸了

上岸後 擦乾腳 我的褲管沒有捲的很上去 所以濕了

有人可以服務裝神水

如果真的想要消災解厄 還有人直接頭髮用神水澆濕

 

御手洗池旁邊的御手洗社 今天祭典主要的祭神 保佑平安健康消厄除災 

在御手洗社 還有腳丫形狀的(算是繪馬嗎?) 許願的東西 放在水上 背面寫上自己名字和年齡

還有好多供品

 

御手洗池的神石

其實御手洗裡的小石頭都算是神石

主要是以治療小孩異常哭鬧(半夜哭鬧嚇醒,吐奶肚子不舒服的症狀)這個功效被稱為神石

但後來通用成為無病消災的神石

 

有不少大人帶小孩來唷 這個祭典超適合親子來 朋友情侶也可以啦

夜晚的連理木

 

參加完御手洗祭之後 就開始逛屋台啦~

每次逛屋台時 都會忍不住買たい焼き(鯛燒) 但是猜猜這是什麼口味~

裡面是蛋耶~ 我其實是因為看到蛋才買的XDD

吃完之後 看到一個叫做はしまき的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筷子捲

吃起來就是麵類的東西捲在筷子上.......哈哈

 

除了吃的之外還有一堆給小孩玩的攤子

每次看到這個都會在想這到底可以怎樣 ヨーヨーつり 吊水球

但是這色彩繽紛的東西就是會吸引小孩玩阿

 

這是抓小烏龜嗎?!

其實祭典的屋台根本就是小孩的天堂阿

難怪日本朋友說他們很久沒去夏日祭典了

 

之後就慢慢的騎小藍回家

路途遙遠 街上都沒什麼人

邊騎邊擔心輪胎好像快沒氣了orz

不過最後平安到家~

 

有機會可以去體驗看看御手洗祭唷

蠻特別的儀式

夏天這麼熱去泡泡腳也不錯XD

 

Q:想去下鴨神社御手洗祭看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下鴨神社

 葵祭

  上賀茂神社-賀茂競馬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