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祭 除了山鉾巡行 另一個看點是 花傘巡行

列隊10點從八坂神社出發走沿著河原町通往北走到市役所

然後從轉入寺町通 往南走到四条在走回八坂神社大概12點

 

跟emon約大概10點在三条商店街那裡

不過我們兩個都遲到了 我先把小藍停在平常停的便利商店

但是emon說她會遲到一段時間 我就在裡面逛了一下

買個早餐吃 後來聽到大鼓聲音越來越接近

因為怕會錯過 所以我就先跑到河原町通那裡等

好險emon在巡行列隊來到之前 就趕到了~

 

列隊前頭 有個除穢的人

接下來是跟大人版的相比 可愛多了的小朋友神輿 (子供神輿行列)

因為天氣有點陰 所以有透明袋蓋著

第二台神輿

超歡樂的小朋友們

接下來是花傘巡行

神饌行列

神饌花車

金・銀獅子

其實我看到舞龍舞獅之類的會覺得有點怕 但這種獅子一點都不可怕

不過他會嘗試要咬你的頭XDDD 我想是會有好運吧

 

原來鼓聲是祇園太鼓

他的花傘

 

馬長(小朋友騎在馬上面)來了   他們前面的是 児武者

花傘

供奉員

八坂神社婦人会

久世六齋花傘

織商花傘

漂亮的 花傘娘 但是他們沒拿花傘:(

 

在他們後面就是織商鉾 上面有四位ミスきもの(和服小姐) 各別穿著上古・奈良・平安時代的衣服

他們的鉾車和山鉾巡行的曳山差不多 只是上面是真人

花傘

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真的藝妓在路上走 結果他們只是坐在車上

前面的男生努力的拉車

祇園東的藝妓

先斗町花傘

先斗町藝妓

万燈会花傘

万灯踊 小妹妹們 但是他們今年沒拿傘:(

船鉾負責這次的祇園囃子 全車都是男的 拉車的男士們比較辛苦

為什麼不是藝妓 是老爺爺看我的鏡頭呢...

花傘巡行到這邊列隊就沒了

後來我們走到寺町通又看了一次~

 

小朋友和馬伕表情一樣XDD

他們後面背著花 馬的毛色好漂亮

近照好可愛 不過應該很熱 嘴巴被畫的好小的櫻桃小嘴:)

停了一下 有一點點不耐煩 

他的馬也有點不耐煩的轉圈圈

 

藝妓就是要保持神秘感

小妹妹們

他們之後走回到八坂神社 就會有表演

但是我們emon懶得走到那裏去了

我們就去吃午餐~ 在商店街找了一間便宜又大碗的拉麵

一開始老闆娘還問我們會不會太多 我們就說不會XDD

然後真的把他吃完 我們真的胃很大 :P

 

後來我們想到今天是星期三 電影院有lady's day特價1000

我們就趕快跑去新京極的MOVIX看宮崎駿的新電影風立ちぬ

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完全日文又沒字幕看不懂

但好險因為算是動畫 就沒有太難~

其實不管會不會日文 宮崎駿的動畫 看一遍是不一定會完全了解隱含的意思的

但我覺得這部片對小朋友來說 應該很難懂

最後覺得有點突然就結束了

我要再找時間再看一次

每次重新看一次宮崎駿的電影 就會發現一開始沒注意到的

了解後就會深深的喜歡上 :)

 

就在我們看完電影要從三条騎車回家時

突然三条商店街開始廣播說不能在前進了

然後就突然一堆人搖著神輿往我們這邊走 我們嚇到

然後我們被迫停在路邊看

場面跟之前一樣壯觀 好多人

他們還剛好停在我們站的位置 他們停了好久 我們還以為要很晚才能回家

原來是要放燈籠上去

上面還有一大把看起來像是蔥的東西

接著又開始叫喊了起來 然後繼續搖著神輿離開了

有拍了一下影片

 

 

回家查才發現是祇園祭的還幸祭

完全忘記還有這個祭典orz

不過剛好碰到了也算幸運

他們會把神轎再送回八坂神社

其實在山鉾巡行當天還有個神幸祭 就是把神轎從八坂神社送到御旅所

不過我沒去看 大概就是一樣搖來搖去的XD

 

今年的花傘巡行不是我預期的那麼好看

但今天有看到宮崎駿的電影就心滿意足了~

 

祇園祭- 山鉾巡行

祇園祭- お迎提灯/神輿洗

祇園祭- 宵山

 葵祭

時代祭

大阪-天神祭花火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