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查了京都有哪些節慶 要在這一年盡量去

錯過了一年只有一次 就很難再去了

剛好今天 九月的第四個星期一

安井金比羅宮 今井神社 會舉辦 櫛祭り

櫛kushi 是梳子的意思

下午一點他們先祭拜感謝 很多梳子

因為他們說梳子讓女生的頭髮保持漂亮

所以要感謝梳子XD

這個節主要是時代風俗遊行

由不同女生裝扮成每個時代女性的妝髮衣服

最後是現代的藝伎

都是真髮唷~

 

上網查的時候 看到影片就覺得很想去看

今天早上用一用

大概12點多出門 坐公車前往 祇園

坐了大概40分就到了 八坂神社前面

之後再走到 花見小路

 

進去這條路 就可以看到非常傳統感的小路

大部分都是店家 應該都是茶屋或高級料理 聽說也會有藝妓出現

'

   

 

去的時候大部分都關著

很多觀光客 和我一樣 東照西照

還有租和服穿的店 好貴的感覺 京都有很多家這種店

 

後來晃來晃去 就在想是不是已經結束了?!

怎麼大家都沒有要有遊行的感覺

後來還看到大家聚集在一個地方

就跟著看看 結果一個很像舞妓的小女孩走出來 大家就狂拍照

 

我就是看到她原本從一個小巷子出來 然後好多攝影師開始走掉

我以為梳子節 結束了...想說連舞妓都回家了= =

超失望的 可是想一想 不可能吧 明明說2點才會從安井神社開始繞出來的

看到他從這家店出來才想 他應該是真的藝妓吧

 

後來不想放棄 想說等等看 也看到幾個人好像有在等待的感覺

又不太好意思問 已經結束了嗎...

後來就試著等等看 直接站在一個地方 路邊等

之後旁邊多了老爺爺也拿相機 之後漸漸比較多人站在路旁等待

後來終於聽到路人問老爺爺我們在等什麼 他回答風俗行列 才放心的繼續等

等超級久...應該是因為他們穿木屐 還要走很遠 所以很慢

後來學老爺爺他們坐在路邊邊XD

 

終於讓我等到了T_T

 

古墳時代

 

接下來是奈良,平安

  

鎌倉,室町

  

桃山

江戶有分 前期 頭髮比較薄

IMG_5122  

 

江戶中期 感覺日劇裡演吉原裡面的女生很多都這種髮型

江戶後期

接下來是 明治 大正 再來就是現代舞妓了

在明治的裡面有一個穿紅色的小姐 超好人

有看我的鏡頭微笑XD

後來我衝到前面 他還是有對我微笑XD

 

我一直邊照邊大微笑XDDD 因為超高興看到他們

 

現代舞妓 左邊的臉有點臭XD

 

後來有跟著到最後神社裡

超近拍到 現代舞妓的背面 超級華麗

 

有個阿公幫他們搧扇子 他們兩個都在噴汗XDDD

 

她們出發之前有祭拜梳子的儀式

 

看完遊行之後 就去八坂神社 免費進去的~

 

這個神社還集合了很多小社

像稻荷社也有 有小狐狸~

今天沒有拜拜 因為怕又搖不動鈴鐺 這個鈴噹更大= =||

 

之後走一走還聽到台灣歐巴桑 再說別人 兩個人搖鈴噹都沒聲音...

八坂神社和円山公園是連在一起的

有看到一些動物 後來太累懶得繼續走進去

有一對情侶 男友在笑女友怕鴿子怕得要命XD

 

後來就坐公車回家了

 

今天拍了超多照片~超高興:D

 

Q:覺得櫛祭り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