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打工了

今天差一點點遲到

錯過一班電車 下一班還剛好遲來5分鐘

真是緊張刺激

好險今天電梯沒有等很久

我應該是11點準時到XD

只想著不要遲到的事

結果趕快進去 卻忘了應該要講的話

哈哈 不過好像大家都知道我是外國人的樣子

今天帶我的是一位很有活力和親切的大姊 松井

他們好像都比我大吧XD

她一直說不好意思

之後帶我走職員走得電梯

拿了制服和鞋子

從2樓進去 走後面職員專用

全部伊勢丹的員工都有別名牌耶!

我今天是要拿很像訪客證的東西

之後搭員工電梯 到11樓 換制服

超大件 哈哈

松井還幫我綁圍裙

之後她就跟我說 不好意思 今天本來應該還有另一個男生跟你一起

結果那個男生今天好像是不舒服 就沒來

所以我今天第一天 就自己一個人洗

一開始應該動作很慢

有一個廚房的男生 就說 要用另一個水槽泡水和洗碗精比較快喔

後來另一個女生也這樣跟我說

後來就越洗越快了 但盤子真的超級超級多!

我今天應該洗了幾百個盤子吧

松井也會幫我 看我忙不過來的話

因為不紙盤子 還有刀叉湯匙 這些又都要洗完要再擦乾

擦乾最花時間

還有杯子和玻璃杯那些要洗

有時候我沒注意到已經滿了 服務生就會說要洗杯子了

大家人都很好~

一個可愛的女生 還問我要不要喝水

我就說 要 謝謝

還沒吃中餐的我 已經餓到不行

但好險之前在jugo就會晚一點吃 所以還好

但喝完水就比較好 發現其實是缺水 因為一直飆汗

洗碗那裡很熱 又穿很厚的制服

但好險有很厚的制服和圍裙 裡面衣服不會濕掉

後來我的面試官男生 也有問 還好嗎 下次不會只有你一個人唷

之後還問說 你後悔了嗎XD

後來他問我香檳和可樂哪個好?

我其實本來沒聽懂香檳 我就說都可以

結果他就拿來香檳給我喝 人也超好

再過一下 松井直接拿了可樂來XD

我就說 哈 大家人真好

變成我有三個杯子XD

其實根本沒什麼時間喝 因為盤子一直來

好險後來中午尖峰時間過了就還好

但早就洗到制服袖子都濕透了

 

我覺得我今天表現還不錯 哈

至少沒打破東西 也沒有很慢

之後他們問我要一起吃東西嗎

結果原來員工餐是看你要不要吃

如果你要吃 就會從薪水扣100

但可以自己夾自己想吃的

可愛女生 美里 還說 很好吃喔 哈

今天因為提早結束 3:30就算下班了

後來幾乎大家都有吃員工餐

是用大碗裝XD 我不好意思夾太多

但其實也夾不少 哈

打算以後上班的話 員工餐就當晚餐好了

然後夾很大碗 哈哈 才100耶

 

吃完飯之後 美里負責教我下班的事情

原來制服是每次來就要換一套

不用自己洗的

褲子的話 髒了才換

美里解釋很久制服的更換

下班前都要先拿好下次穿的制服

然後都放在locker 下次上班就把髒的 丟到洗衣籃裡

哈 這樣我上班要穿什麼都可以

反正上班前 就換成制服就好

美里人也超好 覺得不放心 又再帶我走一次

因為換衣服的地方 和上班的地方不一樣

 

我明天又有班耶 太棒了!

今天忘記問 到底排了多少班

其實還想問可不可以帶手套

不然我想上很多班 卻怕手會洗爛了

當那個面試官男生問我後悔了嗎

其實我不後悔做這個工作

因為早就知道 到日本不會做太輕鬆的工作

如果是接客或office 面臨的是精神上的折磨

勞力還比較好 睡個覺吃完飯 就又充滿活力~

而且高級餐廳的人都好好 連店長都很好唷~

而且還有好吃的員工餐 哈哈

 

我覺得今天我一個人都順利的撐過來了

明天有兩個人應該會輕鬆很多

所以我覺得其實不算辛苦的工作

只是化妝好麻煩

洗碗又沒人看 而且還會飆汗

以後偷偷越畫越淡好了 ㄎㄎ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