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京都車站碰面->去hotel寄放行李

->東寺->錦市場->新京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腳快斷之旅 Day1

咪莉坐早上的飛機11:40抵達關西機場

本來是約14:30在京都車站

從關空坐haruka到京都大概1小時15分

每小時16分發車 本來預計她會坐13:16的

結果她很快就過完海關買完JR west pass 坐上12:16分的車

提早一小時 本來悠閒準備出門的我趕快匆忙吃完飯準備 坐車去京都站

我們約在中央札口 很多人都在那裏等 

但其實中央札口沒有很大 咪莉一出來我就看到了

 

本來要直接去hotel寄放行李

咪莉被京都站的現代設計吸引

我們就先在京都站拍拍照

好幾天沒下雨 剛好今天一整天都下雨

然後我發現我居然忘了帶相機= =||

只記得帶相機電池.....

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是咪莉拍的

 

京都站中央口那裏 有兩邊長長的手扶梯

我們上了往伊勢丹的手扶梯 那裏有大階梯 平常很多人坐在上面

但今天因為下雨都沒人

小春終於不會說 我在日本都沒照片了XD

咪莉幫我拍了不少

之後我們就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這次她住的是R&B Hotel 看起來還蠻好的又便宜

靠近八條東口 她很早就訂了 不然都沒房間

 

之後我們用走的去東寺 下雨天走得更慢 應該走了20分才到

經過稻荷神社的御旅所就進去拍了一下

比真正的稻荷神社小很多

 

東寺我來了3次 這次第4次

但咪莉這次來的不是時候 下雨沒櫻花楓葉

我一直以為東寺是要進去參觀五重塔和別的堂才需付費

上次賞楓時 我就直接走進去了 有兩次都不知道應該要買票XDD 直接闖關成功

結果這次我們兩個直接走進去 就被叫住了 問我們有買票嗎

哈哈 有點丟臉 原來一直都要付門票

只是有分春,秋季特別公開 才會多五重塔的公開

我上次還直接進去 但我沒去金堂講堂 只是在湖邊賞楓而已

 

雨下得有點大

後來就參觀了金堂和講堂 裡面都不能照相

這次咪莉有點可惜 因為看到了最不美的東寺 還下雨

我們有再繞去看大師堂和地藏菩薩 那些是不用付費的

 

之後我們就準備走回京都站

先去飯店check-in完再坐地鐵前往四条

咪莉因為餓了 在路上看到什麼料理都很興奮

都很想進去吃 好險我們沒去京都站的樓上餐廳

她應該會興奮的看到每間都哇哇叫

 

錦市場是在烏丸四条和河原町的中間

如果從京都站就直接做地下鐵到四条站下車

我們是走地下道進到大丸百貨再穿出來 就剛好在錦小路上

今天的晚餐吃有名的一風堂拉麵

其實我們是亂走才剛好走到的 本來以為是在錦市場裡面

但他其實是在還沒進到錦市場 在錦小路往西一點

如果我們直接就去了錦市場 應該怎麼找也找不到XD

我們到的時候還很早5點多 所以沒很多客人 就馬上有位置坐

我本來打算點白丸元味的 因為是原味豚骨湯

後來還是選了紅丸新味 人氣第三名

咪莉點的是特製紅丸拉麵 人氣第一名 多了蛋和特製叉燒

白丸和紅丸是湯底不一樣 紅丸多了特製香油和辣味增

很好吃 有一點辣辣的

一風堂的拉麵用的是極細麵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是超細的拉麵

一開始吃不會覺得太鹹 但吃到後來會比較重味 會有點鹹

不過很好吃~

 

我們吃得飽飽之後就準備去錦市場

在路上看到starbucks 咪莉進去裡面買了閃亮亮的京都tumbler

店員還問是禮物嗎 他就幫她包的很好 但他問了一個問題 我聽了兩遍還是聽不懂

要等咪莉回台灣拆開才知道 到底裡面是多放了什麼 (後來咪莉說是免費喝一杯咖啡的邀請卡)

我們再等店員包禮物的時候 就坐在窗邊

他包好了還送我們試喝兩小杯chocolate brownie mocha

日本服務超好的阿~ 我們超感動的

我們雖然都不喝咖啡 但是這個好好喝~

我們剛吃完重口味的拉麵 在配上這杯剛剛好~

 

 

之後就進到錦市場裡面 雨在傍晚就停了

錦市場裡面也有做遮雨的所以下雨也不怕

咪莉買了一杯野菜豆腐豆乳喝

錦市場真的是京都的廚房 超多菜的 還有很多醃漬品和名產

走一走看到一間紅豆麻糬湯的店 就被吸進去了

もちつき屋 剛好現在有過年限定menu

我們點了兩個麻糬的紅豆湯ぜんざい

店內裝潢也有特色

吃完超滿足的 今天吃到了一風堂拉麵還喝了小咖啡

再加上這個紅豆湯超perfect

小盤子裡面的是鹹昆布 非常鹹 吃完甜紅豆湯可以解膩

 

錦市場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

超多台灣人! 我們還幫她們照相

每個天滿宮都有石牛可以摸 求學業 因為主神是學問之神 菅原道真

如果再繼續走 就會通到寺町通和新京極商店街

很多店家 我們其實都沒什麼逛 就是一直走

很長的商店街 走到底就通到三条河原出來大馬路

我們本來計畫要去看鴨川夜景的

但因為腳很痠 又想到明天要跨年 還是早點回去休息

我們再從三条走河原町通到四条 到了超熱鬧的河原町十字路口

有很多家百貨公司 阪急,0101,高島屋

但今天我們到的時候他們都關了

我們省電車錢 用走的回去地鐵四条那

沒有很遠 只是腳很痠

之後坐地鐵回京都站

結束了第一天腳快斷之旅

今天只算是小case

明天要跑很多神社寺廟還有晚上跨年

 

  腳快斷之旅 Day2 京都-8神社寺廟+知恩院除夜の鐘

 

  腳快斷之旅 Day3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 初詣 +大阪-難波

 

  腳快斷之旅 Day4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通天閣/黑門市場/難波/梅田空中庭園

 春天的東寺賞櫻     秋天的東寺賞楓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奈良                   宇治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