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自己跑出去玩了

因為超冷的>.<

距離上次的鈴蟲寺已經三個禮拜了

腳快斷之旅回來也過了一個多禮拜

今天沒下雨就想說一定要去一個神社

後來選了下鴨神社

來了四個月其實都沒到鴨川北邊附近看看

因為有點遠

今天走到七条坐公車 不用轉車

本來預計坐40分鐘就會到 結果坐了一個小時才到下鴨神社

一下車還搞不清楚方向 以為是坐到正門口

剛好看到一對情侶也在看地圖找入口

就跟著他們走了 是從西側的鳥居入口進去

 

一直都知道下鴨神社很有名 正式名稱是賀茂御祖神社

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的葵祭也是在這裡舉行

是蠻大的神社

好久沒自己參觀神社 一進去時就心情很好ヾ(●ˊ▽ˋ●)ノ

下鴨神社超多樹的 因為被糺の森包圍 一個占地很廣的森林(世界文化遺產)

大概東京巨蛋的三倍大 樹齡從200年到600年的樹大概有600棵 超級多的樹

 

有不少的社殿

因為是從西側進去 就先到看三井社 (重要文化財)

在走進去就是賣御守的地方

下鴨神社有超多種的 不過主要是女生的御守 還有生肖的御守

有專門給女生的 求良緣,安產,育兒的御守

後來進去主要的本殿

言社 還蠻好玩的~ 是有12生肖守護神

我一開始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因為他是寫干支 就是子丑寅卯..

還在煩惱如果拜錯怎麼辦

我不知道蛇是哪一個 後來想到今年是蛇年去初詣時也一直看到 巳mi 這個字

然後在算一下生肖和干支順序 所以我的守護神是大國魂神~跟羊(未hitsuji)一起的

有些念法跟生肖的動物一樣 就比較容易知道

子(鼠)ne也不一樣 不過是第一個就很好猜

我看了厄年表 我今年好像沒有犯太歲 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還是跟我的守護神祈禱了一下

然後在向東,西本殿的主神拜了一下 都是日本神話裡的神

東本殿是 賀茂建角身命 京都的守護神 保佑國家國民安穩和世界和平,除厄,交通安全等...

西本殿是 他女兒 玉依媛命 女生守護神 保佑良緣,安產,育兒 她兒子是上賀茂神社的主神

 

下鴨神社的神紋是 雙葉葵

燈籠上 和御守上都有雙葉葵

 

如果從大門進來 就會看到舞殿上的華麗蛇年繪馬

有好多獻酒

從大門出去就會看到 求良緣的 相生社

旁邊是連理木 是下鴨的七不思議之一

三根有兩根是長在一起的 被稱為夫妻木 可以求良緣唷

 

下鴨神社裡面還有很拱的橋 輪橋 不能上去的 看起來超陡的 應該很難走

還有這個洗手的池 很淺 みたらし池(御手洗池)

也有個御手洗社

供奉酒呢

池裡的水是通到外面的小溪流的

 

後來還看到石頭的打水的東西 上面寫不能碰XD

 

有很多地方可以洗手 但是大門的最大也比較特別

我今天低估了氣溫 沒戴手套就出門了

其實已經冷得受不了了 根本不想洗手

也許那個水比我手還熱= =

 

下鴨神社有超寬超長的表參道 走很久 無聊的人可以來散步

還有小溪流 奈良の小川 是連著剛剛的御手洗池

瀨見の小川 真的很多樹

糺の森就在參道旁邊 超大的叢林

下鴨神社真的超大的 等夏天我再來

現在超級冷 冷到我只想趕快回家

 

後來路過河合神社 是跟剛剛一樣的女神 玉依媛命(玉依姬命)的神社 日本第一美麗神?

她的繪馬很特別是鏡繪馬

很多人還自己化頭髮那些的~

本殿 有個鏡子

應該大部分都是女生來拜 除了良緣安產育兒應該還有美貌吧 哈哈

還有在賣美人水 是喝了會變美?

我喜歡她的小御手洗

後來冷得受不了了 趕快走出去找公車站牌

回程的公車司機開的比較快

不過還是有段距離

大家幾乎都在睡覺

在公車上還是有點冷

回家之後 晚餐馬上煮暖呼呼udon

 

小春建議我冬天還是不要跑出去 在家裡覓食就好

等夏天在去

真的快冷死我了!

不過等天熱了我要再去一次下鴨神社~

 

Q:想去下鴨神社看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上賀茂神社-賀茂競馬

 葵祭

御手洗祭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