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2點的健康檢查

11點以前要吃中餐

因為要空腹三小時

但昨天晚上跟小春他們不小心聊太晚

3點才睡= =||

昨天小春突然滔滔不絕XDD

真是讓我驚訝(*o*)

今天睡到10點

吃完早餐後就馬上煮飯

因為要再11點前吃不然會餓死

 

12點半出門先去郵局寄包裹

結果超多人的

還怕沒坐到12:55的公車

結果郵費跟我上網查的不一樣

原本預計是600多

結果變成1000多= =

我強烈懷疑他算成貴的那種了

我的包裹明明就長寬高加起來在90cm內

而且才322g

本來還以為要填內容物之類的

結果也沒有 也不能track

可惡 回家再查一遍也還是不可能是1000多

算了 還是比加拿大的便宜

希望他早點到= =

 

診療所在三条

我坐到四条烏丸再走過去

其實可以坐13:25的公車就可以了

但就要走快一點

因為不確定要走多久

結果走大概10幾分就到了

到診療所附近時才1:30

我就在一間藥妝店混時間

快2點才去診療所

 

一進去櫃檯那裏就要填名字和公司名

護士小姐一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是外國人

講話也放慢 後來說我可以先放東西在locker

然後她就先給我杯子要驗尿

我一進去看廁所裡有個小窗戶和放杯子的地方

我還以為要寫名字 又跑出去借筆要寫名字在杯子上

結果她就說不用寫 杯子上已經有號碼了

哈哈 其他護士小姐就在笑XD

之前有看過別人說日本驗尿 都是把杯子放在一個小窗台上就可以

就不會很尷尬的遇到護士小姐之類的

非常注重隱私XD

我一放上去之後 就聽到那個小窗戶被打開 被領走了 哈

還蠻好玩的~ 那個小窗台還有放芳香劑呢

 

之後填了一些資料 然後聽到她打電話給公司確認

然後就開始健康檢查了

一開始先量身高體重

我一看到體重就覺得應該事他們體重計壞掉吧

因為才44.5kg 然後那位女護士好像以為我覺得太重

就讓我再量一次

結果還是一樣 我說應該要48的

因為再來日本前是大概48-49

她還說因為這有減去衣服的1kg 所以應該是45

但還是太輕阿= = 45是我高中的體重吧

難道我來日本瘦了?! 但我吃很多耶...= =

強烈懷疑是體重計壞掉 很想再去別的地方量XD

回家跟小春講這件事 她就說 不 公 平!!!

因為我明明就吃很多 怎麼可能還變瘦

而且這樣是掉了3kg耶 也太多了吧

雖然來日本之後有騎小藍出去玩

但也吃超多阿 而且最近臉比較圓潤

在van時 臉反而很凹陷 真是怪了

如果真的瘦了 那就代表我可以大吃了ヾ(●´▽ˋ●)ノ

(結果如果真的是體重計壞掉 就.... 哈哈哈)

 

之後測了視力 雖然有帶隱形眼鏡

左眼因為沒配閃光 所以很小的還是看不清楚XD

右眼就ok

然後量血壓 好像還是偏低吧

女護士問了一些健康方面的問題

然後還問我什麼時後來日本的 說我日文很好耶

還說不好意思問了多餘的問題 呵

 

之後就進去一間有男醫生的房間

結果只聽了肺呼吸就出來了XD

聽診時 要把衣服往上拉 是要連內衣都要拉出空位讓醫生聽呼吸耶(・。・;;)

不過醫生會撇頭就是了XD

我比較怕他看到我的肚子:P

 

接下來是用心電圖 從來沒用過

還蠻好玩的

只是聽不太懂護士給的指示

所以事她幫我捲上袖子的

手腳胸肚子都要貼東西

然後蓋上毛巾放鬆一下就好了

不過我看不到我的心電圖 真可惜

 

之後護士請我去一小間像電話亭一樣裡面坐著

然後要戴耳機 好險我看得懂日文

一聽到聲音就要按按鈕

有點小聲 很像在測老人還聽不聽的到某些頻率一樣XD

 

用完之後 就是抽血了

超級久沒抽血 可能好幾年了

好像去加拿大後就沒抽過 吧?

小時候在醫院有打過超長的針

那時候就不怕XD 還直接盯著看

今天右手的血管看不清楚

所以就抽左手的 有一條超明顯

其實每次抽血都還蠻順利的 沒遇過技術不好的護士

結果我被抽了三個試管= =||

沒想到會抽那麼多

回家查才知道是要檢查貧血(紅血球數),肝機能,血脂和血糖

護士技術蠻好的 因為是年紀大的護士幫我抽的XD

然後抽完貼上小ok蹦 壓緊 要拿著沙漏等沙漏完了才可以放開

 

上網查了一下抽血後的處理方式

千萬不能揉 然後要用3個指頭壓住 一定要等3分鐘以上

才不會有瘀青或是腫

日本護士就會教你要怎麼做

所以才會用沙漏要你壓著等

其實最好是手抬高 但沒抬應該也沒關係

回家可以冰敷 隔天換熱敷

 

沙漏快漏完時 另一個護士小姐就跟我說要去三樓照x光

他們這間診所還蠻好玩的 每個護士小姐負責一個步驟XD

所以今天像在過關一樣 過一關會有下一關的護士小姐等著你

到三樓時直接拿給櫃檯他就請我去換衣服

然後我一進去就看到更衣室裡面貼著:

有懷孕或有這個疑慮就不能照x光

那個男護士也不直接問 

就直接只著那個告示說 這也沒問題嗎

樓上的護士也是 是指著紙上的妊娠兩個字問我

確認沒問題之後就可以換衣服

要照之前再問一次裡面什麼都沒穿吼?

然後就站在機器前 下巴靠著 身體緊貼

然後他叫我吸氣 憋住 然後就照了

胸腔的x光 照完後就換衣服

然後就結束了健康檢查

 

好像這是政府規定的吧

那天面試官說 第一次的雇入健診是公司付費的

我上網看價錢是¥8295~ 有點貴 好險不是我要付的XD

 

不過沒比我當時在溫哥華為了要辦打工度假簽證 去找醫生開的健康證明還貴

其實只要醫生寫在一張紙上說我沒生病 就好了

但因為不常生病 也沒有認識的醫生 就不能隨便要到一張簡單的note

後來去了一間從沒去過的診所 然後花了加幣100 才得到一張證明

而且那個醫生 連身高體重都沒量 只叫我動來動去 聽心跳 就沒了!!!!!超a錢的

就要CAD100!!!=大概¥9000 我當時整個超傻眼 但也沒辦法 一定要有一張證明才行

至少他是用電腦印出來的那種很正式的 我就想算了! 花錢消災

現在一比較這兩個檢查的項目和價錢就覺得也差太多了吧!!! \(ˋДˊ)/

外國的醫生就是超會a錢的阿 氣死我!! 叫我動來動去就要收100

而且100其實是學生價 我當時其實剛畢業 不然要100多 瘋了

他問我我是學生嗎 我就說 對 哈

雖然後來問我妹男朋友 他說100是正常價

但是只叫我動來動去而已耶 這叫什麼physical examination阿

那如果像今天做那麼多檢查 應該就是天價了吧= =

當時真的沒辦法 只好花了錢得到這個證明

想到就氣 所以在國外最好不要生病 我們感冒也都不看醫生的

健保不知道在保什麼東西

 

今天第一次走三条烏丸那附近

感覺很棒 我喜歡那邊的小店家

但看得出來應該不便宜

都是有特色的 賣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比較悠閒和高級的感覺

跟四条那的高樓百貨的感覺不一樣

比較多咖啡店和特別的店家

後來跑去三条河原的mina loft

今天很認真的逛了每層

覺得超棒的阿 可惜京都好像只有這間

賣好多東西喔~從藥妝類到家庭用品雜貨都有~

樓上也有uniqlo 可惜我不常來這邊

所以今天才把每層看過有什麼東西 以後要買什麼就知道

如果真的住在京都 在這附近應該會很方便

逛完loft已經消耗我大部分的體力= =||

再加上午餐很早吃又有抽血又很冷

整個快不行 今天也有飄雪

後來走有點遠回到四条烏丸坐公車

下公車看到家附近就覺得終於回來了T_T

 

一回家馬上把前幾天買的紅豆湯倒到碗裡微波

還蠻好吃的呢~只是吃到最後有點太甜

不過應該對補血有效吧XD

 

最近花了蠻多錢的

下個月要拼命賺回來!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