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很蠢

一如往常起床後就用小電鍋煮飯

8點多時差不多準備好

要去拌納豆吃飯時

一去看電鍋發現為什麼還那麼多水在裡面

才發現我根本忘了要按下煮飯的按鈕(ˊдˋ||)

還不想相信我所看到的 覺得怎麼可能

上班前沒吃飽怎麼行 一定會很餓很不爽的阿!

超蠢的!

但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也沒辦法

只好把昨天買的小麵包都吃掉 再吃一些零食才出門

 

今天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另一個男生新人

他也知道要把腳踏車偷停在旁邊小巷子XD

因為快開早會 所以寸田叫我們去2樓先鋪床

她覺得比較近 但我覺得這樣根本不好

因為我們根本就作一半就要下樓了

我們應該要去5樓的

所以2樓就有兩間房的床是鋪了一半就被丟在那

 

今天早會超多人 好像是規定一定要大家都下樓開會

今天平田講的比較少一點點

我大概都有聽懂

反正她都不會指名道姓的念

但大家都大概知道她在講誰

他還有說在換衣服時不要吵吵鬧鬧的

會被飯店的人說很吵

我想她指的是那三個中國女生吧

她們每次都有點吵

然後昨天好像有一層樓打掃留宿房間有問題

 

今天還特別要兩個兩個人面對面練習鞠躬那些greetings

結果我被分到跟那個娘娘的男生

其實有些我不知道怎麼講 就亂講 哈

不過要對看超尷尬的阿

那個男的完全沒有問題

面無表情的念 還可以一直盯著我看

反而我覺得對看好尷尬= =

 

今天整理了五間

但我們這層因為有我和另一個新人男生

所以動作比較慢

最後好多別層樓的人來幫忙打掃

我們這層有一個歐吉桑一個人打掃超多間的

我今天打掃了5間 應該還ok吧

但如果每間都要掃的話 好像5間就不夠了

今天我們這層幾乎每間都要掃 所以超多的

今天到2點半才下班

 

下班就準備去今天的賞梅地點-京都御苑

我本來一直以為京都御苑跟京都御所是一樣的

但其實京都御苑是一個大公園 然後御所在裡面

要參觀京都御所的話要事前預約 好像是免費的

京都御苑是隨時都開放的超大的公園

今天去才知道原來那麼大

 

下班時本來在猶豫要不要在京都站吃完午餐在去

但後來還是決定在路上看看有沒有什麼餐廳

結果在經過四条烏丸時 我又想到了大戶屋XD

只要有經過就是想要去吃阿XD

所以我後來就騎到大丸後面的錦小路直接停在大戶屋門口~

一開始在京都站附近繞了一段路才繞過京都站

騎了大概半個多小時才到

我今天本來點的是跟juyeon第一次去的時候吃的雞排丼+蕎麥麵set

結果服務生好像聽錯了 就變成鮪魚sashimi的丼+蕎麥麵set....

我一開始還沒發現= =|| 本來想要跟她講的

但後來想說算了 我肚子餓了!而且吃看看別的也好

還可以 不過我對sashimi沒什麼感覺

還是比不上炸雞排的份量

吃飽飽後就準備出發去繼續騎去京都御苑

 

從京都站騎去京都御苑的距離比我從家裡騎去北野天滿宮還近一點點

大概要40-50分 如果優閒的騎的話

今天一路邊騎邊看每個地區的環境

從下京區,中京區到上京區真的沒有很近

好險今天沒有很冷 太陽很大 陽光很強~

是非常好的天氣 一到京都御苑時整個心情就很好

裡面超級超級大 不過超多小石子 所以騎腳踏車會有點難騎

很多腳踏車 附近蠻多學校的 所以很多大學生

也有很多老人來公園散步

滿滿的小石子的地上有一條細細的路 他們說這是御苑的小路

其實是腳踏車印的 騎腳踏車的人都會騎在這條超細的小路上

因為比較好騎

超寬廣的~

京都御所的牆 有機會在去預約進去參觀~

沿著小腳踏車路一直騎到另一個門 清和院御門 京都御苑有超多門的

還看的到五山送火的其中一個字

京都御苑太大了 今天沒有全部繞一遍 只繞了南半邊的部分

經過白雲神社時 順便進去晃一下

供奉的是音樂之神 妙音弁財天

繪馬們

 

要賞梅的話 從西邊的 蛤御門進去最近

梅林在御苑的西南邊

今天一去看到幾乎都還沒開

都還是花苞呢

開花時間是2月中旬到3月中旬

我知道我來的早 但還是想要來看看

有一些有開了

我比較喜歡花苞+花

如果開滿滿的太炸開不一定好看

 

 

旁邊還有小白花 不確定是什麼 有人說是櫻花

之後還看到超香的小黃花 超級香的 (後來查資料發現是蠟梅)

有個老爺爺一直看這些小黃花 看得很高興看超久的

我是拼命聞 很香~

 

梅林的旁邊還有小川

好像夏天就會有小孩下去玩水

御苑是公園所以超多樹 有些樹超級大的~

後來走一走發現一棵白梅也開了~

我比較喜歡白色的

粉紅色的花瓣比較多 白色的比較少的感覺

遠遠看就是超多小紅點

現在只有幾棵梅花樹開一些而已

梅林好像有250棵梅樹~

近看小梅花很漂亮:)

我想之後看櫻花 應該是像楓葉一樣滿滿的吧

我覺得梅花不炸開比炸開的好看~

就是要小小的半開才好XD

 

今天有賞到一小部分的梅花就很高興了~

雖然回去要騎超遠的路

不過一路上心情都很好:)

半路還遇到騎到一半突然後輪爆胎的歐巴桑

原來輪子破掉會那麼大聲XD

本來還會想如果不知道輪子破掉怎麼辦

但其實如果真的在半路破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大概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吧

比去北野天滿宮還要遠很多因為御苑在東北方

我家在西南方

經過二条城時已經關門了 二条城也有梅花可以賞

但進去還要付門票600

等紅燈時 順便拍了一下小城樓

 

回家順路去買了葡萄柚和麵包

昨天一吃葡萄柚就又喜歡上XD

今天看完小梅花就覺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期待去北野天滿宮的梅苑~

梅花小小的好漂亮:)

御苑有點遠 不然就可以常常去

 

忘了今天是情人節呢

最近一直吃巧克力 哈

情人節快樂~

 

更多賞梅:

梅見-京都御苑II

 梅見-春日神社

 梅苑-北野天滿宮

 梅小路公園

京都御所

仙洞御所

Q:覺得梅花漂亮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