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是想隨便去不遠的神社看看

就選了西院附近的春日神社

可以祈求除病消災和交通旅行安全

春日神社有名的是治療疾病的靈石- 疱瘡石

平安時代淳和天皇的女兒崇子內親王感染了痘瘡(天花)

對這個石頭祈禱後 據說石頭代替她長了痘瘡然後她就痊癒了

之後這個神社就變成皇室祈求除病消災的守護神

疱瘡石只在每月1,11,15日公開 可以撫摸祈禱病癒

 

今天去的時候還飄了一點小雪

春日神社沒有很大 平常也不會有很多人

進去後御手洗 旁邊有一願蛙 可以澆水許願

大青蛙上面有兩隻小青蛙

小舞台

本殿 裡面還有鹿的石像呢 其實本殿前不能拍照 但我還是偷拍了XD 因為根本沒人

本殿前面的 お百度石 據說是要繞著兩個百度石 順時針邊走邊想著願望 繞一百遍

每次繞回本殿前雙手合十 這樣願望就會實現

我拿的解說小單子上面還寫 如果許別人不幸的願望 一定會返回到自己身上

應該是怕有人許不好的願望吧XD

 

本殿的賽錢箱上還有大家許願的石頭

我今天沒拜 只是來參觀而已

其實本來不是來賞梅的

結果剛好看到本殿旁邊有一顆梅花開了 很漂亮

白梅~ 我很喜歡 很漂亮

搭配神社更美~

才一棵就美成這樣 去北野天滿宮應該會更誇張吧

 

這是祈求安產和小baby健康的 仁孝天皇御胞衣塚

那些小白石上面是大家寫的願望

御胞衣是胎盤 仁孝天皇的胎盤埋在這裡

因為剛好春日神社是吉位

 

還來(modoroki)神社 祈禱旅行安全

很特別的許願方式 是用草鞋 然後寫下姓名生日地址和旅行地點

來還願時 也要在草鞋的木板上寫下自己平安歸來

 

後來我還發現有個招魂碑

兩旁還有大石碑上刻著二戰時期戰死的人名

其實圍住了 然後都沒人 我只大概看一下就走了

 

今天意外看到小白梅真高興~

傍晚寸田打來問我明天可以上班了嗎

休息兩天又要開始賺錢啦

下禮拜一要去北野天滿宮的梅花祭~期待

 

更多賞梅:

 梅見-京都御苑I

梅見-京都御苑II

 梅苑-北野天滿宮

 梅小路公園

Q:覺得梅花漂亮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