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小藍去北野天滿宮賞梅~

因為有點遠 所以騎很久 半路還飄雪

因為今天是梅花祭又剛好是北野天滿宮的緣日

所以超級多人 在接近的時候就要下車用牽的

緣日就會有小市集賣很多東西 還有小吃攤

 

每年2/25是梅花祭

本來以為梅花祭是可以免費看到祭典

但後來發現是要付1500才可以進去

有藝妓們負責奉茶然後坐著賞梅

地點是在本殿前面的廣場 10點到3點

是要輪流的進去 我去的時候上面還寫要等90分鐘

我沒打算進去

場地有圍住 很多人都在外面拍照

裡面跟外面都很多人

在外面就只能遠遠看到藝妓的身影 只能拍到頭XDD

 

今天主要是去梅苑 進去梅苑要600

雖然在北野天滿宮裡面也看的到一些梅花

其實梅花才剛開始開而已

在外面就知道幾乎都還沒開

我有一點猶豫要不要進去

但都騎那麼遠來了 還是進去看看

而且也是跟賞楓一樣有附茶和茶菓子

梅苑真的超多棵 但很多都還沒開 

如果是開滿了應該很壯觀

整個北野天滿宮大概有1500棵梅樹50種梅花

 

小花苞~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裡的梅花 因為是很大棵的樹 但梅花的枝超級細的炸開

我覺得春日神社雖然只有一棵梅樹 但它是一支一支的粗枝的梅花 我比較喜歡

北野天滿宮的梅花要遠遠一整片看比較好看 近看我覺得還好 因為有些因為太冷都枯枯的

超多粉紅色的 這種超多花瓣

後來有一棵紅的近看蠻漂亮的~

一支開好多朵~

 

還是比較喜歡白梅~ 但白梅開的比較少

 

唯一看到的超粉白的梅花~ 很漂亮 花瓣不會太多~

半開的很可愛

 

在もみじ苑附近的花 應該是椿

御土居這邊也有一些梅花 但都還沒開

鶯橋

 

後來覺得冷 就去喝茶了~ 門票可以換

梅子口味的小茶菓 和鹹鹹的茶

那個茶粉很多 如果一次加太多就會超鹹 所以我分好幾次加熱水喝

喝了好幾杯~配梅子餅還不錯~

 

梅苑入口旁的梅花

 

賞完梅之後就開始逛小吃攤~

剛走進來就有先看了一下有什麼XD

結果我買了大判燒 原名是今川燒 就是台灣說的紅豆餅

本來想買裡面有麻糬的紅豆口味 但後來選了抹茶~

面積比台灣的紅豆餅還大 外面也比較軟 很好吃~ 一個¥100

後來經過章魚燒也忍不住買了

6個¥300

算是普通的章魚燒 沒有大阪的那家好吃

之後逛呀逛 看到たい焼き鯛燒 就超想買來吃吃看

因為從來沒吃過 一直都想吃

買了紅豆餡的~ 比大判燒還大 但其實只是外觀不一樣

紅豆滿滿 好吃~ 一個¥150

吃完這些東西超滿足的~~

 

邊吃邊逛

賣浴衣的

賣很多雜七雜八的

最後吃完鯛燒後就騎小藍回去~

回程用溜的 很輕鬆 溜半個小時才到

再騎去超市買菜~

今天感覺吃到那些東西很高興

賞梅反而是其次XDDD

哈哈 如果三月有想到可能會再來一次~

 

更多賞梅:

 梅見-京都御苑I

梅見-京都御苑II

 梅見-春日神社

 梅小路公園

 

Q:覺得梅花漂亮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