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醍醐寺的祭典還蠻特別的 是豐太閣花見行列

豐太閣就是豐臣秀吉

醍醐寺一直以來都是很有名的賞櫻地點

有不少觀光客都會到醍醐寺賞櫻

每年4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醍醐寺都會舉辦豐太閣花見行列

因為豐臣秀吉當初為了賞花移植了很多櫻花樹到醍醐寺

和他的老婆們一起舉辦了賞櫻的宴會

所以每年醍醐寺都會再舉辦一次這個活動

旅客就可以看到豐臣秀吉和他的正,側室們的行列

 

上網查了怎麼去醍醐寺 發現有很多不同方法

不過對我來說最省錢最方便的就是

直接在京都站後面的八条口坐京阪公車 可以直接做到醍醐寺不用轉車

就在京阪hotel門口 El Inn對面

不管做到哪站都是¥300 大概40分一班 坐30分鐘就到了 坐滿人就只能等下一班

我坐12點半的 本來要提早 因為行列是1點開始 但後來還是坐剛好1點到醍醐寺的車

 

櫻花早就都謝光了 但我今天不是為了賞櫻來的

一下公車就趕快快步走 到唐門時已經人山人海了

行列從唐門慢慢出來 還有解說員廣播每個人物介紹

我一開始站錯位置 完全沒拍好

豐臣秀吉到中間才出來 他還會跟大家打招呼XD

好險之後還有機會再拍到完整的 雖然當下行列結束時 我還以為我就只看到這樣就結束了= =

之後人潮開始散去 但警衛開始用大聲公講說 要進去仁王門的從這裡開始排隊

行列最後走進去仁王門到伽藍裡面

後來好多人開始排 我本來沒要進去的 因為還有其他地方

但我還是跟著進去了

醍醐寺非常大 有分好幾個地方收費

有分上醍醐下醍醐 但大部分觀光客都在下醍醐

下醍醐又分伽藍,三寶院,靈寶館

各收費600 也有兩個通用劵1000 或是三個通用1500

我跟著人潮走進西大門(仁王門) 進入伽藍 裡面有五重塔,金堂,無量壽苑等

我本來沒有要進來伽藍的 本來打算去三寶院或靈寶館

我進去之後才發現 今天的活動還沒結束!

好險我有進來 進去發現已經好多人又站在金堂那邊等

原來還可以再看到行列~

豐臣秀吉的測室們已經坐在那裏等著

最後豐臣秀吉和正室北政所(寧寧)才來

 

大家都先坐定位後 宴會就開始啦

我本來站在一堆歐巴桑後面 結果行列一走完 警衛就把繩子拉到更前面

我就趕快到前面 算是站到蠻好的位置XD

他們全部坐一排

有個屬下來領應該是豐臣秀吉做的詩歌之類的東西

交給這位老爺爺

他走上台吟唱 就是那種很慢的念經的感覺XD

下一位表演者上台

他跳古代的舞 舞楽

 

他跳超久的 其實看不太懂 我想很多人都覺得無聊

我只拍一小段而已

 

接下來是兩位表演者上台 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幹嘛 有點無聊

反正就是兩個人一直講話

 

然後豐臣秀吉就在打瞌睡了 哈哈哈

在有點無聊的表演之後 下一個表演還蠻有趣的~

這個我有全程拍 淀殿(茶茶) 突然跳出來真帥

 

打到後來假髮掉了觀眾都在笑XDD

 

這是今天最有趣的表演

最後一組表演的是一群國小女生

妹妹口紅超紅的

結果音響聲音有問題 但她們還是繼續跳

這位妹妹是裡面笑的最開心的

秀氣的妹妹

她們表演完之後 宴會就結束了

然後豐臣秀吉他們就要回家了

他唯一個兒子

正室北政所 寧寧

測室 淀殿 茶茶 幫豐臣秀吉生了唯一的兒子

芳春院 前田利家正室

 

側室 松之丸殿 京極龍子 蠻受寵的

 

側室 三之丸殿

 

側室 加賀殿 前田摩阿 芳春院的女兒 當時才13,14歲

 

小朋友在最後面

今天的活動就到這結束了

 

後來就慢慢參觀醍醐寺

明天待續~

 

醍醐寺

 

Q:覺得行列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