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坐上10:50的夜行巴士出發去廣島

我是用樂天訂的 看到最便宜的是3900 睡覺又可以遮著臉的Willer Express

 

而且他保證女生旁邊一定是坐女生唷~ 所以女生一個人也蠻安全的

我被排在最後面 而且旁邊沒人~~超幸運

雖然後面引擎聲會比較大 但是可以不用怕影響到後面的人椅背可以躺超低

他不只椅背可以往後 小腿也可以抬高唷~ 睡覺還可以拉下來罩子遮臉XD

willer express還比JR的高速巴士便宜呢! 不過速度慢一點

中間會停兩三次休息站 要上廁所的人就可以下去

大概坐了7個小時 到達廣島站是6點半

一到廣島站時 因為一大早沒什麼人

我先去廁所梳洗 結果發現也有其他人也在洗臉化妝XD

梳洗完後就先去買早餐吃

一大早廣島站只有便利商店開著 所以就買了兩個御飯糰

在二樓悠哉的吃完早餐後 就去買宮島フリーパスfree pass~

但因為一大早觀光案內所還沒開 我是先下載地圖在平坂上

一開始我還跑錯地方買票 結果要穿過地下道到南口的電車案內所才行

在新幹線口外面的地下道下去之後穿過去到南口 出去外面就可以看到路面電車了

買宮島フリーパス要往路面電車的月台那邊左轉到底就可以看到小窗口

買宮島フリーパス2日劵¥2000 可以做路面電車+松大汽船+宮島彌山纜車

這個2日劵非常划算 因為光是彌山的纜車來回就要1800了

買free pass時 他會給你電車圖 但也可以先自己下載電車圖

買完票後就先去飯店放行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Day1-平和記念公園/平和記念資料館/原爆ドーム)

 

這次我住的是Comfort Inn 交通蠻方便的 在電車中電前站旁邊

放完行李後就直接走去和平記念公園 超近的

走過平和大橋就可以看到和平紀念資料館

公園最南邊有平和の門

之前我朋友說看完會想吐 我就先做好了心理準備 但我其實看完覺得沒有很恐怖

分成東館和本館 入口在東館 門票只要¥50

會想來這是因為上課有學過原爆 那堂日文課雖然大部分的人會覺得無聊

但我覺得我學到很多關於原爆 還有用不同角度,立場看同一個歷史事件

上完那堂課其實我對原爆的受害者,加害者那些殘酷的歷史感觸蠻深的

所以來日本我就很想到這個資料館參觀

 

一進去有個3分鐘的介紹影片

東館一樓主要是介紹原爆前的廣島 還有為什麼廣島會被選為原子彈投下的城市

其實廣島本來就被開發成為軍事重要的城市了

當時的電燈泡設計燈光只往下 因為很多空襲

連買衣服都要有票才能買 戰爭真的很討厭

宣傳回收金屬的海報

 

美國在選投原子彈的城市除了廣島 還有小倉,新瀉,長崎

當時對其他大城市都有空襲 但就只有禁止對廣島空襲

這是當時先投下的觀測機

但結果因為廣島當天天氣超級好 就決定在廣島投下

原子彈投下前的廣島市

投下後 幾乎變平地了 中間的橋也消失了

停在原爆時間8:15am的手錶

T字形的相生橋超好瞄準 炸過後的樣子

2F 介紹爆後的影響和復興

二戰末期日本有強制疎開(強制小孩們離開父母住到別的縣市躲避空襲)所以在原爆過後有很多家人被炸死的孤兒

美國當時還設置了ABCC(原爆傷害調查委員會) 這個我上課有學過 根本是在研究被爆者的身體變化 沒有在治療那些被爆者 還蠻可惡的 只是在研究然後收集資料樣品而已

而且廣島還有被外國占領了一段時間 有關原爆的報導都被限制 所以當時日本其他地方不一定知道這件事

被爆者不只是日本人也有在日本的韓國人和中國人 還蠻悲慘的 後遺症也很嚴重 到幾十年都有影響

不過廣島能夠成功復興成現在這樣已經算奇蹟了吧

 

和平紀念公園超大的

3F 介紹核武

持有核武的國家

還有宣導和平的一些介紹 東館主要是介紹

 

之後就前往本館 本館就有一些被爆的物品和照片

きのこ雲 原爆之類的產生的雲

接著就走進原爆後的場景

被爆後的人們 他們都會一直說 給我水...

接下來就是被爆的遺物 資料館網站有詳細的介紹

懷錶 也是停在8:15

女學生的制服

便當盒

指甲和皮膚

小朋友的腳踏車和頭盔

 

也有一些照片

被爆者指甲長出來都是彎的

變型的玻璃瓶 可以摸摸看

有超多被爆品的

有分被熱線,爆風,放射線影響的被爆

不是被炸,燒死就是被爆風弄碎的玻璃片射死 或是被黑雨淋到,間接被放射線致癌而死

原爆的影響真的很大

 

佐々木禎子折的紙鶴 有一次日本舞台劇有來我們學校表演她的故事 我當時看真的很鼻酸 她超想活下去的

參觀完資料館 順便填了連署希望沒有核武的單子

雖然對原爆的了解其實蠻多的 但看完資料館心情是嚴肅的

但看到天氣超級好 就比較能輕鬆的繼續旅遊

原爆死沒者慰靈碑(広島平和都市記念碑)

平和の池

平和の灯 1964年點火以來都沒有熄滅 是希望持續燃燒到核武消失的那天

原爆の子の像 剛剛的佐々木禎子的像 紀念像禎子一樣的小孩 還有祈求和平

裡面有金紙鶴和鐘 可以敲

各地小朋友折的千紙鶴 2003年蓋了遮雨的

平和の鐘 超多學生的

旁邊有漂亮的蓮花~

有名的原爆ドーム 一直以為原子彈是炸在這 但其實不是 爆心地是在往東邊一個街道

其實原爆ドーム還有在維修保存 因為有裂縫和剝落的現象 只能在外面觀看而已

最後走到T字型的相生橋上

參觀完資料館和公園真的會覺得戰爭很討厭

上課時學到了加害者和被害者複雜的關係

很難說哪個國家對或錯 原爆的被害是日本 但日本也加害過其他國家

一直都覺得戰爭就是那些愚蠢的政府要打 犧牲的卻是人民

結論就是加害者是政府 被害者是無辜的人民

推薦麻生久美子演的原爆電影:夕凪の街 桜の国

上課先讀了漫畫版 再看了電影版 蠻好看的

 

第一天的旅程還沒結束 下一站是廣島城和縮景園

 

Day1b- 廣島城/縮景園 Day1c- 大丸堂廣島燒/宮島大鳥居

Day2- 宮島/彌山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奈良                  奈良2

宇治一日遊        大阪

  

Q:希望世界和平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