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Day1遊記 part3XD

part1: 廣島宮島二日遊 Day1- 平和記念公園/平和記念資料館/原爆ドーム 

part2: 廣島宮島二日遊 Day1- 廣島城/縮景園 

去完縮景園後坐電車到八丁堀站下車 前往お好み村

查資料的時候 發現很多台灣人都去廣島站附近的麗ちゃん

但我查食べログ的排名 お好み村的大丸堂評價還蠻高的

雖然那附近也有其他平價蠻好的 但我還是決定去大丸堂

從八丁堀站往南走大概10分鐘就到了 那附近蠻多可以逛的百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Day1- 大丸堂廣島燒/宮島大鳥居)

 

 お好み村整棟都是賣廣島燒的

不過我去的時間整棟都超少人的 可能是因為平日 而且已經1點多了

大丸堂有很多名人的簽名呢

我剛坐下後 有另一個男客人剛好也來

好險他有來 不然就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XD

他應該是熟客 所以就一直跟老闆聊天

我因為是第一次吃廣島燒 所以就點的最基本的 麺入りお好み焼き ¥735

可以選加soba或是udon 我選了soba 就是最基本的廣島燒了

老闆會問你要放在盤子還是直接在鐵板上吃 我說哪個好 他就說那就在鐵板上吃好了

他會幫你切一塊一塊的 就可以開動了~

我以前上課有做過報告 比較大阪燒和廣島燒的不同

其實日文都叫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通常是在前面加広島風或関西風來區分

但兩邊的人都覺得他們的才是正統的吧XDD

大阪燒是把全部的料攪拌之後放在鐵板上煎 通常就是麵粉,蛋,肉或是其他喜愛的材料 然後會加海苔粉,美乃滋和柴魚

廣島燒是一層一層的 有加麵通常是蕎麥麵 料是一層一層放著煎的 上面加海苔粉和芝麻

我這次來才發現 廣島燒的疏菜比較多 跟我想像的味道不太一樣

大阪燒跟廣島燒都不錯 而且有很多變化版 因為okonomiyaki的意思就是喜歡的材料的燒

要加什麼都可以啦 哈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在奈良吃的大阪燒+廣島燒的綜合版 モダン焼(modan yaki)

而且最好是要double的 哈哈哈

這就是在奈良吃的double modan yaki 其實就是兩層的大阪燒+soba 超級好吃ヾ(●´▽ˋ●)ノ

吃飽超滿足的 就在那附近的百貨隨便逛逛

因為check-in的時間還沒到

之後2點多就在坐電車到中電前 然後check-in

還先在飯店休息了一下 不然從一早就開始觀光真的體力會不夠

接著就再出門 前往宮島

準備去看漲潮後的大鳥居~

坐路面電車坐好久 大概1個小時才到宮島口

路面電車是上下車都要刷卡 買Pass就很方便 不用在乎轉車什麼的

去的時間剛好人很多 結果大部分是用站著的

一到宮島口後就直接往松大氣船那邊衝XD

宮島free pass只能坐松大汽船唷 如果要坐JR的船就要另外買票了

聽說JR的船在漲潮時會靠近大鳥居唷 JR的搭船的地方也比較特別

不過我坐的是松大汽船 哈

有3層 第一層是停車的 第二層有室內的椅子和影片介紹

第三層是吹風區XD 也有椅子 因為已經快傍晚的幾乎沒人

日本的海耶~~~

JR的みせん丸 從宮島回來的

宮島的彌山 第二天要爬的

看到鳥居了嗎

快到了~

下船後就直接往大鳥居前進 因為很怕待太晚結果沒船回去廣島XD

宮島的小鹿兒 比奈良的溫馴很多很多

順路在自動販賣機買個抹茶牛奶冰吃~

沿著海邊走就可以走到大鳥居那裡囉

也有個大石頭鳥居

終於看到泡在水裡的大鳥居

日本三景之一 第二天再來看一次

嚴島神社也是在水上

欣賞鳥居吹著海風

情侶約會地點宣傳照 哈

那艘觀光船還是漁船就直接穿過鳥居

離開時邊回頭邊跟大鳥居說明天再來看你

有鹿跑到堤岸下面去了 感覺當宮島的鹿還不錯耶

這隻鹿的眼睛快睜不開但還是硬睜XD

斜眼瞪我 而且不敢動XD

商店街幾乎都關門了

已經6點多了 在待下去就天黑了 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到飯店附近就已經天黑了大概8點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中餐晚餐都吃廣島燒

但在查資料發現廣島有新的有名的食物 まぜ麺

也是查排名之後選了在飯店附近的おっくん堂 

有點像居酒屋因為只有bar的坐位 坐位沒有很多

一進去的氣氛還蠻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這種店吃飯

這家的まぜ麺 主要是他的醬汁和辣

在點餐的時候其實我還蠻緊張的 哈

但好險老闆娘很親切 而且菜單上有說明怎麼點

要先選麵的大小 然後冷還是熱的麵

在選辣度 然後看要不要加點高麗菜,納豆,蔥,叉燒或是cheese

上面還有寫可以加白飯 拌麵的醬一起吃也很好吃

我問老闆娘 中是多大 他說大部份的人都點中

她就說可以加白飯也很好吃唷

所以我就點中碗¥650+半碗白飯¥100

她就問我要加再一起吃還是分開吃 我照他建議選分開吃

 

我的まぜ麺來了~~一個很大的碗 醬汁在底部 要拌著吃

老闆還很貼心的給我一張像圍兜兜的紙 但我沒有圍只鋪在腿上

超級好吃!!!而且有溫泉蛋和芝麻 全部攪拌一起吃好好吃T_T

吃完麵 換加白飯進去~ 也超級好吃 美食就是美食 難怪這家評價高

吃到一半老板突然問我是來旅行的嗎 我說對

然後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京都 老闆娘: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唷~

我說其實我之前住加拿大 然後他們就問住多久之類的

後來聊一聊我才覺得奇怪 就跟他們說我不是日本人唷

才發現他們真的以為我是日本人呢

我都會自以為別人看的出來我是外國人XDD

我想應該很少女生會自己一個人跑到這種店吃飯吧

我覺得尤其日本女生好像很少這樣 通常都是跟朋友一起 很少自己一個人

不過我還蠻習慣一個人享受美食的 哈哈哈

這是愉快又幸福的一餐 我真想再去吃一次

 

吃飽後非常滿足

來日本後其實一直想自己喝啤酒

但是喝飲料什麼的算是奢侈更何況是啤酒

所以我就決定要在廣島住的晚上一定要去買啤酒在飯店喝XD

不過看到電視超多種啤酒廣告 我猶豫了超久

最後選了之前在公車站看到菅野美穗的金麥~

先冰在冰箱 洗完澡喝

好喝耶~不會很刺 還蠻順口的

廣島之旅第一天就以美食美酒句點XD

隔天要去宮島爬山

 

Day1a-平和記念公園/平和記念資料館/原爆ドーム 

Day1b- 廣島城/縮景園  Day2- 宮島/彌山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奈良                  奈良2

宇治一日遊        大阪

 

Q:也想去宮島看大鳥居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