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放三天假 在想要去哪觀光

突然決定要去一直要去但都沒去的 三十三間堂

其實突然想要去是因為看到日劇鴨去京都~老舖旅館的女將日記~裡面有個場景就是三十三間堂

才想起自己還沒去 就決定今天去了

 

去之前就知道裡面有很多觀音像 然後只有一間

其實一直沒去是因為覺得門票六百又不能照相 而且就一個建築而已

但覺得不應該錯過有名的千体觀音

 

今天是騎小藍去 省公車費XD

大概兩點出發的 再拖下去4點就要關門了(-_-;)

進去三十三間堂要脫鞋

買完門票一進去 就看到超多超多的觀音像(・o・)

總共有一千座 千体千手観音立像 所以超壯觀

但現在會分批修補幾尊 所以會有一小部分不見 但還是很多 

三十三間堂是長型的建築 從頭走到尾大概22m

其實一下就可以走完 但我居然看了一個小時!

我真的以超緩慢的速度看每一個像

其實除了觀音像 靠近走道還有風神雷神和二十八部眾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雷神

風神在最尾端

在他們倆座中間放了28個神像

他們的眼睛是用玉做的 所以看起來很水靈靈?(逼真)

每一位神都有能力 但我看完就忘了XD

牌子上還有英文解說

 

當我在慢慢看時 突然來了一大群外國觀光客

當時入口塞爆了 導遊還叫我們前進一點

我邊看邊偷聽解說:P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走了 我還在看= =||

我真的很認真的看 哈

千手観音頭上有11個臉(小臉在頭上不同的表情)

合掌的兩手在加上左右兩邊的20支手 手上還有法器跟眼睛

所以是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

除了一千座千手觀音立像之外 中間有一座很大的千手觀音的坐像

也是木造表面漆金箔

很壯觀 可惜不能拍照

但我覺得是值得看的

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出來

出來後開始逛外面

 

有個小庭院 和小池

有紫陽花

還蠻多的

又見到白色的鳥

我一開始看到這種花 還在想怎麼那麼特別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還沒開完的紫陽花= =

哈 一直覺得好特別的花喔XDD

 

小池旁有夜泣泉和地藏菩薩 聽說小孩喝就晚上不會哭

 

三十三間堂就是有三十三個間柱的建築

還有防震的建築方法

江戶時代還有射箭比賽

連續射24小時 看誰射的最多

 

天氣好好 但有點熱

逛完外面一圈後 就騎小藍回家了~

 

今晚fuji有播伽利略XX 準時看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像普通的伽利略一樣

後來才發現是柴崎幸主演的 所以福山雅治戲分很少XD

是在講第二部薰(柴崎幸)去美國之前的最後一個案件

還不錯~

看完才知道為什麼柴崎幸要去美國XD

但她的正義感還是好強喔~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