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昨天的 京都 祇園祭- 山鉾巡行 318th Day 

山鉾巡行已經到了一半了

氣溫越來越高 因為已經快正午了

我學其他歐巴桑 把阿姨送我的櫻花手帕蓋在頭頂

太陽實在太大了 超熱 又不能撐傘

我邊看巡行邊擦防曬乳 其實好像沒什麼用= =||

月鉾成功轉彎後 接著是孟宗山 二十四孝的孟宗雪中挖竹的故事

其實很多都是中國的故事呢

 

不過為什麼旁邊圖案是沙漠和駱駝就不知道了XD 左右各是白天和晚上

接下來是 四条傘鉾 有帶著小花帽的小男孩們

下一個 霰天神山  由來是京都大火時突然下了 把火熄滅了 然後一個小天神像從天而降

我喜歡他的小圍牆 還有側面的梅花

 

接下來是我覺得最漂亮的 菊水鉾

山鉾來之前趕快鋪好竹片和灑水

加油阿~~

超美的阿♥♥♥ 扇子也不一樣唷

名字由來還蠻單純的 只是因為町內有一口井叫 菊水井

菊水鉾每一個部份都好漂亮 都是我喜歡的圖案

身後有人說這是長頸鹿 我一開始也覺得 不過應該是羊吧 因為牠有角

鉾頭當然是菊花囉

可愛的不只這個 在天王台的部分 還插了兩枝菊花^^

背面見送的孔雀們也好漂亮 全都是藝術

準備好了 曳手們一拉 整台鉾轉了好多 

站在上面的屋跟方都不會腿軟嗎 好高><

 

美美的菊水鉾走了之後 輪到 芦刈山 源自民謠芦刈 描述夫婦圓滿

 

見送是鶴圖 重要的染織品  前懸是獅子

 

白樂天山 曳山上 唐朝詩人白樂天(白居易)問道林禪師佛法

  

 

接下來跑得很快的 木賊山

 

放下鉾 放下僧的故事 也叫すはま鉾 因為鉾頭長的像すはま(一種和菓子)

是太陽月亮星星三種光照射的意思

放下鉾稚児假人是可以擺動的唷

圖案有印度風和歐風

 

接下來的岩戶山 雖然是曳山 但有加大輪子 但是沒有鉾柱是松樹在上面

雖然由來是日本神話天照大神 但是屋頂上的是伊弉諾尊

 

造型最特別的船鉾來了

金色的鷁

雖然是船鉾 但下面還是有輪子XD

船鉾感覺比較好轉 一下就轉過去了

 

橋弁慶山 牛若丸弁慶在五条大橋打架的樣子

 

北觀音山 也是有大輪子的曳山 垂下來的是楊柳

森先生負責的紅色部分!!!

接下來都是曳山

黒主山

 

 

淨妙山 平家物語裡 僧兵淨妙和一來法師打架

役行者山 宵山那天看到的有點可怕的三位神   役行者(神変大菩薩)在一言主神 和 葛城神

接下來的 南觀音山 和北觀音山差不多 只是他上面有個生物的圖案很奇特

鈴鹿山

 

鯉山 有一隻大鯉魚

背面見送是西洋風

巡行最後 祇園囃子

超長的山鉾巡行終於結束啦

再來看一次影片

 

山鉾巡行除了山鉾上超級混搭的藝術品之外

最刺激的還是鉾車在轉彎的時候 

邊看邊擔心會不會整台沒轉好直接支解XDD

不過他們技術都很好~

 

 

Q:覺得山鉾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祇園祭- お迎提灯/神輿洗

祇園祭- 宵山

祇園祭-花傘巡行

 葵祭

時代祭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