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8  

今天一早7:30就起來了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用電腦查個資料 吃個早餐就 10點多了

就趕快刷牙洗臉 準備去附近的郵局開戶~

本來以為這麼小間的郵局不會接受外國人

結果就跑去京都車站附近的超大郵局開

就被說只能在住家附近開

好險這附近就有一家 要領錢也很方便~

一進去郵局 人員問要做什麼嗎

我說要開戶 然後就到開戶的窗口

小姐人超好的~很親切

讓我填個表 不懂得他也會講

很簡單就開好了 (跟之前看到別人的經驗不一樣 沒有問一堆 只填個單子就好:))

今天把大部份的現金都存進去了

雖然住的地方感覺很安全

但還是存起來比較好

郵局本當天就拿到了 但卡的話要等兩三個禮拜寄來

IMG_4690  

之後就去買腳踏車

剛好看到有一間小間的 之前都沒發現

站在外面看了一下大概的價錢

就出發前往大賣場アヤハディオ

走了一大段路才看到 還以為走錯了呢

超大的賣場 還有賣園藝的東西

生活用品也有賣~

走進去右邊就是腳踏車工房

看來看去 剛好在特價!!

就跟店員說 我想買腳踏車 他就直接問 要綠的還是藍的

我選了藍的~

我還跟他說我不太會騎 變速怎麼變 他就教我怎麼轉

後來他就要我寫資料

結果再問我要不要加入防犯登錄的時候

我聽不懂XD 然後他就指了一下 桌子上的紙

好險我有先查過資料 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有申請的話 被偷了比較容易被找到

申請費¥500 五年有效

我還買了鎖 回家後才發現 車上本身就有附鎖= =||

不過多鎖多安全~ 這裡也很多人在偷腳踏車的

結帳的時候 店員跟我說我要不要辦他們的集點卡 免費的

而且以後也用的到 今天因為有花五千以上 還可以得到100點

他還教我怎麼投抽獎箱XD 然後帶我去服務台領100點

人超好阿~~

之後還要再回來對獎 像樂透一樣 哈

IMG_4691  

後來就牽著腳踏車出去 不太敢騎

因為小路的人行道超級窄 要跟人一起超恐怖 應該會撞到他們XD

如果騎在馬路上 跟車一起騎 也很恐怖XD

所以我騎一小段之後 看到有人拉著行李 就下車用牽的 哈

一定會去撞到人家的 超不會騎

後來快到公寓時 有試著騎一下

回來休息一下之後

就用走去附近的餃子店 王將

進去點了煎餃~他們最有名的

一人份6個 才¥210!!

店員態度也很好 以後應該會常來吃 ㄎㄎ

其他人都點超大分的耶! 但大的都要7,8百 不想花這麼多

他的煎餃很好吃 皮很薄 好像也有賣生的

吃飽後 本來要洗衣服的 結果付煎餃錢時忘記要留零錢了= =||

就不能洗 只能看明天買東西有沒有零錢了

後來睡個小覺 就出門練騎腳踏車

在公寓附近繞來繞去

超緊張的說 好險很少車

我還是不會騎小路的小行人道

經過電線桿的時候 超級超級窄

一緊張 輪子就磨到行人道的curb 好險沒有車 因為我往馬路倒XD

好險沒整個倒下去 嚇死了

後來騎大一點的人行道就比較順了

後來再繞一圈 過馬路還是小心翼翼的 哈

就怕在馬路中間摔倒 就太丟臉了XD

回家後 還是覺得有點高 因為屁股痛

之後開始打雷 我開始擔心可愛的小坐墊會不會容易壞掉

很想用塑膠套套著 像阿嬤一樣 但別人都沒有套= =

後來查網路 才發現可以用浴帽!! 超高興的

拿了浴帽就下樓 幫可愛的坐墊套上 他已經被淋到雨了:S

好險有查到浴帽 這樣不會太醜 也不會淋濕~

 

今天的晚餐

洋蔥蛋+飯=蔥蛋丼?

IMG_4692  

以後應該還是很多有關蛋的料理XD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