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5

昨天晚上收到肉包子店的email

說本來應該每個應徵的人都面試

結果太多人應徵了 出乎他們預期

他們就直接用基本資料選人= =

當然我用的不是漢字的名字 他們就知道是外國人

更容易被刷掉:(

結果就說 抱歉 我們沒辦法容納...

不能吃到肉包子了!!!可惡

後來就按了親子丼的 但不知道會不會打來

我連工廠的都按了 結果傳email問我是哪種visa

他們公司只能收永住定居或有日籍配偶的人...

我連檢查電池的工廠也不能去= =

剩下的就是洗碗或是幫廚了..

真的沒信心可以當服務生阿

聽力真的還不夠好= =||

 

今天出發前 在超市前的公車站等公車時

有個男的突然跟我講話

好像是問路 結果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在問哪裡

就說 我不知道

結果他開始講一些話 我根本聽不懂 都連在一起 而且又小聲

我就說 不好意思 我沒聽懂

結果他就解釋他剛在說 可不可以做個朋友

我就 ㄜ....怎麼變成搭訕= =

他還問 你要去哪?

我:要去金閣寺

他:我也要去那 要一起去嗎?

我就很尷尬 他還說 你電話號碼給我

我就說 抱歉 不行ㄟ..

他: 是不是我長得像壞人

我: ㄜ 沒有啦

然後他就一直要我給他電話號碼

我就一直說 すみません・・・

他最後終於放棄 還說 小心點 気をつけてね

後來走向一輛停在路邊的黑色lexus

真是有點恐怖...晚上跟韓國女生講 她說他也遇過兩次

公車站那時還很多阿公阿嬤們 都不救我= =||

 

上公車之後

過了幾站 一個阿嬤坐到我旁邊

結果她突然跟我講話

好像用方言

我根本聽不懂

我就說 不好意思 我聽不懂 我是外國人...

她就 是喔 然後就不跟我講話了= =||

我的聽力超不好= =

公寓的鄰居們 講話都會放慢 就聽得懂

但正常日本人講話 超級快阿..

所以我還沒有自信當服務生= =||

 

今天早上是突然決定要去金閣寺的

想說總不能一直等工作找到才開始玩

金閣寺最近 上網查發現公車就直直開就到了

查京都公車的網站:

http://www.kyoto-rakunavi.jp/web/route/exp.cgi?searchbt=

好像京都市區內的公車都一樣錢¥220

今天是第一次坐公車 早上先查了一下 怎麼坐公車

日本公車要從後門上 前門下 下車前投錢就好

而且司機超好的

今天有個阿嬤上車 結果坐在前面的國中生都沒站起來

司機就說 請讓老人坐優先席

有個小男生才站起來

那個阿嬤還跟他說 不好意思喔 ごめんね~

而且真的是大家都坐好站好 才開動~ 超棒的:D

當日本的老人真好 哈

 

IMG_4746  

坐21分鐘就到了~

然後就有指標 腳踏車是不能進去的~

IMG_4747  

很多校外教學的學生

IMG_4748  

還有台灣旅行團XD

結果大陸觀光客超級多= =

今天超級熱的

IMG_4750  

IMG_4754  

門票~很特別 一張¥400

入口還會發地圖跟介紹

IMG_4758

走沒多久 就看到金閣寺了

超多人在拍照

IMG_4759

不能進去 地上的砂子鋪的超漂亮的~

本來還以為可以進去金閣寺裡面的說= =||

後來想想 如果這麼多遊客進去 應該早就垮了XD

IMG_4767  

池中有可愛的小松樹排排站

IMG_4770    

還有賣御守 拍完照才發現 有貼不能照相 哈哈哈

有幾個名產小店 專門賺觀光客錢 ㄎㄎ

IMG_4772  

許願的地方 我覺得他一定有把錢偷偷拿起來

不然一定堆超級高XD

IMG_4781

後來偷偷聽 講英文的導遊講

好像這是誰的茶道室

IMG_4784   

他說從這個窗戶看金閣寺就會很漂亮

尤其是夕陽西下的時候

 所以叫夕佳亭啦~

IMG_4789  

有賣冷抹茶喔~我忘記他是說一個50 還是500 哈 差很多

IMG_4792   

最後不動明王這裡啦

上面是寫說對於眼睛疾病特別靈驗這樣

我沒有拜XD

IMG_4799  

終點的長樓梯~

只花大概一個小時就逛完了

我還以為很大呢

看到出口時 還有點失望

以為還有更多更多~

不過看到那麼有名的金閣寺真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聽說冬天有楓葉時會更漂亮耶

到時候再看看要不要來

下雪的時候一定也很漂亮:)

 

今天晚上和tomi和另一位大陸鄰居和韓國女生一起吃飯XD

IMG_4808  

tomi一直說 賣相很不好耶 但是很營養喔 放了十種蔬菜

還說韓國女生講話都很直接 都不喜歡他做的咖哩XD

我本來還想 會不會吃不夠XD 結果這麼大盤~

tomi說 不好意思 好像有點太多了

我說 不會 我吃超多 哈哈哈

後來大家一起看了 美國跳舞節目

然後兩三個鄰居也出現了

大家人都很好~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