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2

今天在伏見稻荷神社 1點有火焚祭

但今天跟小春聊天12點多才出門

到那裡已經1點多了 有個外國人跟我一樣也是來看這個

超多人的 剛好在出門前有查到一個人的網誌說她被人群檔到完全沒看到

本來想要早點出門 但還是沒有XD

好險1點只是開始祭拜

這是我偷照的 警察說不能照相 但他沒阻止我XD

IMG_6423

稻荷主殿的屋頂很漂亮

IMG_6425

 

火焚祭也是秋天祭典 所以也是慶祝感謝五穀豐收的祭典

會燒從全國來的火焚串 一根一根寫了願望的木頭

後來一直想到底在哪裡會有火 因為看照片是在一個廣場

發現主殿沒有那麼寬的廣場 那應該就是在裡面

很怕太晚去人太多被擋住就沒看到 那不是白跑

好險後來往上走 就發現是在千本鳥居剛開始的一大塊空地

已經擠滿人了! 我也趕快進去

結果超多人超高的 外國人超高真好

我墊腳只能看到一點點

超難拍照

 

祭典的高台

IMG_6428

開始點火了

IMG_6431  

有三個大草堆 一開始冒一大堆煙 已經開始念經了

IMG_6433

旁邊的歐巴桑有拿經文紙 看到我在偷看 還很好心的分我看

雖然看不懂意思= = 但知道念到哪裡 哈 有yomigana

後來火就越來越大 人也越來越多

IMG_6438

 後來有邊澆水 不然會越燒越大

IMG_6450

後來有女孩跳舞

IMG_6452

 

終於讓我拍到 丟木頭(大家的許願木頭)

一次要丟好幾支 好像每年都會燒掉好幾萬根

IMG_6456

 

超多人頭擋住

IMG_6458

後來沒看完就先走了 因為就是一直燒木頭和念經

還是超多人在看

走出來之後在本殿旁邊 有人在表演

左邊的是外國人唷~

IMG_6461

 

之後往京阪稻荷站的方向走 要覓食~

剛好看到一家小小間的 看到他有きつねうどん・そば就進去了 哈

是狐狸烏冬 其他的都是普通的料理

想說來稻荷就吃狐狸烏冬吧

其實對烏冬沒那麼有興趣 但來日本發現日本的烏冬好好吃!

那個白白的不是肉 是豆類的東西 像麵筋一樣有甜甜的味道

還不錯~

IMG_6465

吃完就滿足的坐JR回去

但才3點 就想騎小藍去東寺看看

因為最近有特別開放五重塔內部! 平常進去看不到的

但到那時已經快4點了 五重塔也只開放到4點

而且參觀建築內部要付費

加上今天忘記帶備用的相機電池..不想很短時間進去結果還沒辦法拍= =

所以今天沒買票 直接進去逛是免費的 (之後再去才發現其實要付錢= =||)

結果東寺比我想像得漂亮!!

有些楓葉紅了~

IMG_6468

五重塔~近看比較高

 

IMG_6477

五重塔旁邊的池塘

超漂亮 加上水面的倒影

楓葉超美 部分紅其實也很好看

IMG_6486  

後來相機就沒電了= =||

星期六要再來 因為11號就沒有特別開放了

今天騎小藍去 以為腳踏車也要付費停 結果沒有~

回程的時候 騎著小藍 心情超好

今天天氣不冷也不熱 有點風

騎腳踏車超優閒超舒服的

想要這樣一直住在這~

 

 賞櫻-東寺 不二櫻

秋天的東寺賞楓

伏見稻荷大社

田植祭 宵宮祭

Q:覺得火焚祭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