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昨天的 京都 貴船鞍馬一日遊 貴船神社/水祭/流水麵 309th Day 

我們泡完冰涼的貴船川之後 往回走 經過貴船神社

再到剛剛下公車的地方排隊等公車 有好多歐巴桑XD

坐公車回貴船口之後 前往鞍馬要坐叡山電車鞍馬線

搭上電車已經下午3點了

很幸運的坐上03:07 展望列車きらら (後來查才知道40分才有一班這種車)

一上車我們三個很驚艷 因為座位是面向窗戶的!

就可以一路欣賞窗外風景~

一下就到鞍馬了

鞍馬站有一些特別的裝飾

一出車站就會看到超大的鞍馬天狗迎接

可以跟他玩鼻子碰鼻子照相 :P

天狗好像分很多種 鞍馬天狗是大天狗就是鼻子比較大的

其實鞍馬山因為天狗傳說有名

還有牛若丸(源義經) 小時候被送到鞍馬山跟天狗學習武術的傳說

 

接著我們經過了一些店 然後就到了鞍馬寺

走上階梯就是仁王門

進去就會收愛山費 平常價是¥200 但因為我們有買貴船鞍馬一日チケット所以變成¥100

在門口可以蓋一個紀念章

然後就會看到好多好多的階梯

爬完樓梯看到超長的山路 我們有在猶豫要不要坐纜車直接上去 但不知道多少錢

結果我們決定繼續走(之後開始後悔)

雖然要走的路很多 沿路空氣很好

爬了一段路之後 到了由岐神社 每年10/22鞍馬火祭就是在這舉行的

光走到門口就覺得古老的味道很棒!

emon哈哈

這裡的茅の輪還沒拆掉

由岐神社雖然沒有很大 但卻有超級超級高的杉樹

仰望

 

我喜歡本殿的粗繩子   lai許願中  這裡是求結緣和求子和其他都可以

天狗神籤

 

離開由岐神社之後繼續走

走的快累死 回家看簡介才發現這段路叫 九十九折(つづらおり)....

清少納言也有在「枕草子」提到這段路 「近うて遠きもの」

真的是明明很近卻覺得很遠阿....

我們爬得滿身大汗

經過一座小橋

穿過四腳門後 迎接我們的是更多的階梯orz

更多的階梯

終於到了!!鞍馬寺金堂T_T

先洗手

 

看到金堂旁邊有一間小屋子

本來想要進去乘涼 結果裡面超悶熱 受不了馬上出來

金堂裡面比較涼一點 裡面供奉千手観音菩薩和毘沙門天王

我喜歡他們的大燈籠

 

金堂門前有兩隻阿吽の虎 跟平常的石獅不一樣 比較帥一點

金堂前面空地的石頭地叫金剛床

因為我們爬了很多階梯 所以一定有風景看 可以看到比叡山

天氣太好了

我跟emon超熱超累 就偷偷坐躺在這個走廊 :P

接著準備往回走 還沒出發前有想過要不要走木の根道 但我們根本沒體力走了

而且走那會回到貴船神社那裡 就算了

接著隨便走一條路

就走到多寶塔

接著就發現在這可以搭纜車下山 我們就馬上走去車站

完全不想在用走的下山= =||

結果一買票才發現只要100

多寶塔這站附近好多樹

等了一下車終於來了

沿著纜車鐵道往下衝

結果超快2分鐘就到了 然後走一下下就到了仁王門 我們就發現居然這麼近!

我們三個就非常後悔剛剛為什麼不坐纜車上山orz

我是覺得鞍馬寺還好 比較推薦給愛爬山的人

 

下山已經快五點 回程是坐普通的叡山電車回去的

我們走回祇園四条附近超市牽回我們的腳踏車

但發現超市有派人在管腳踏車XDD 所以我們就很尷尬的進去繞了一圈

然後各自假裝沒事牽走我們的車 :PP (不敢跟管理員對視)

 

回到you en me之後toru說要不要一起吃迴轉壽司

所以我們就等大家差不多到齊後就出發

我肚子快要餓死了 已經7點多

我們是用走的去 在路上就順便認識一下大家

有新的換宿小妹妹choco 還有其他遊客

然後從美國來的遊客就開始跟我們用英文聊天

lai負責跟前面的遊客 我們三個女生跟一個美國abc聊天

超久沒用英文的我 舌頭都快轉不過來XD

 

我們吃的是スシロー 這是我來日本第一次吃迴轉壽司

這家生意很好 我們等了一段時間才換我們

很酷 不用服務生 只需電腦點菜 或是直接拿

這超好吃的

其實我好想點很多盤 但是不行花太多

所以只吃9盤T_T

真的好想再吃 我跟emon最後還點了cheesecake

吃飽後我跟emon先走回you en me

大家最後才回來

昨天算是跟lai最後一次見面 她要出發前往東京了

我們三個女生最後在門口聊天道別

雖然認識的時間很短 但是還是很捨不得

很高興認識lai 很活潑的一位女生~

她到東京一定也一切順利

最後能一起一日遊貴船鞍馬真是太好了:)

 

貴船鞍馬一日遊 貴船神社/水祭/流水麵

大原-大原の里/三千院門跡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