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金閣寺->北野天滿宮->晴明神社->清水寺->地主神社->安井金比羅宮->八坂神社->知恩院 除夜之鐘

今天跑了8個神社寺廟!!真不愧是腳快斷之旅第二天

這些地點是依照咪莉想去的安排的

好險交通費的部分都靠一張京都一日公車劵¥500 省了很多交通費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腳快斷之旅 Day2)

 

我們怕會太累 所以沒有約一大早

10點在京都站碰面後 就坐公車前往金閣寺

金閣寺是我來日本第一個去的寺廟 我已經去過了 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這次咪莉有幫我跟金閣寺合照

金閣寺沒什麼變 因為大部分都是松樹 所以還是綠的~

今天有很多人在排隊敲鐘 應該是因為除夕 大晦日

大概12點的時候 坐公車去下一站北野天滿宮 兩個地方離很近 只坐了幾站

因為北野天滿宮也是有名的初詣地點 所以參道上都是攤販 要賺人潮的錢

我們去的時候都還沒開始 今晚會很熱鬧

門口有超大可愛的蛇圖案繪馬 還有梅花呢 明年是蛇年~

現在有擺放西陣織的人偶 還有直江兼續的~

 

摸牛才考得好 哈 大部分都是考生在摸的

咪莉在北野天滿宮花了一些錢 買了學業,安產御守 還有一隻小撫牛nadeushi

撫牛摸了可以治病 也可以許其他願望像開運之類的 但在天滿宮的牛還有幫助學業 因為主神是菅原道真學問之神

在天滿宮的時候還飄雪了呢~超級冷的 不過參拜的人還是很多 我們沒有全部走完

因為肚子餓了就去覓食了在北野天滿宮附近有一間很不錯的Tofu Cafe

 

我們選了窗邊坐 店裡面有很多小兔子的裝飾和插畫 很多人都來吃甜點

 

我點的是豆腐丼定食 ¥1000

這家店很棒 把京都的名產醃漬品,野菜和豆腐都做成料理 一個定食就吃的到全部

醬油淋上一點再加wasabi就很好吃

小菜的雙色豆腐也超好吃 深色的居然是米漿口味!

這家店還有賣一些產品 主要是豆腐類 好像還有其他分店餐廳

 

吃飽後我們繼續坐公車前往下一景點 晴明神社

其實本來今天是排要去伏見稻荷大社的 但因為有點不順還有時間不太夠

加上咪莉很想去晴明神社 所以在昨晚就排進了我們今天的行程裡 而且很順路

晴明神社我也沒去過 主神是 很有名的陰陽師 安倍晴明公

其實是很小的神社 但蠻有名的 尤其是那個五芒星 神社內還有介紹晴明公的事蹟

進到神社後就可以看到小戾橋和式神 戾橋聽說是連接人間和另一世界的橋 式神是晴明公操控的神

晴明井 井流水的方向會在每年被轉到好風水方位

 

摸了厄除桃 可以消災解厄

御神木 樹齡300年的楠 驅蟲的樟腦原料 很多人都會摸

 

參拜完晴明神社後 大概3:30 坐公車到祇園就4點了

穿過小路和2年坂,3年坂,清水坂

他很吸睛

這是我第三次來清水寺 每次來門票都不一樣 可以蒐集四季的門票= =||

  

每次來都很多人 從清水坂開始就會有一堆人潮

但我前幾次來都沒有進去在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 很有名的求良緣神社

這次主要是為了咪莉要來求良緣 不然她可能還要等很久才會遇到:P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五點了差點就進不去

賣御守的都收光了 可惜咪莉沒辦法買到戀愛御守XD

這個神社還有有名的戀愛占卜石 有兩個各在一邊 距離10m

據說能夠閉著眼睛成功的走到另一個石頭 就代表可以實現戀愛願望

如果需要聽人引導才走到 代表感情路上需要他人提點或幫助

如果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代表愛情會比較晚來

本來只有咪莉要走的 我後來也走走看

因為快關門了 都沒什麼人 就不會太多人去撞到

結果咪莉走超級歪的 哈哈哈 我整個大笑她

後來換我走走看 我一走就直接超直的走到另一邊~

結果她很想要良緣卻走很歪 我不在乎卻走很直

老天爺真的很故意阿 哈 不過這種事真的不必強求

 

走出地主神社後 就去看台照相 之前的楓葉都枯光光了

 

走回清水坂上看到了可愛的地藏菩薩

還有賣宮崎駿有關的店

 

每次清水坂必進去名產店試吃八つ橋和喝熱茶 都是免費的 哈 冬天吃很溫暖

之後穿過更多小路過了東大路通之後 準備前往花見小路吃晚餐

很怕很多餐廳都很快就關門了 因為今天是除夕

還路過了安井金比羅宮 之前我去看梳子節時有來過

但當時超多藝妓和人群完全沒發現 這個有名的結良緣和切惡緣的巨石碑

要穿過石洞再穿回來 代表結良緣和切惡緣

我們趕著去餐廳 所以就沒躦了

到了花見小路之後 就看到十二段家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這家算是花見小路上面便宜的了 咪莉吵著12/31一定要吃鍋

所以我先做了功課 發現這家是很多人推薦的

結果真的發現好多台灣人都要來吃這家

但今天因為是除夕他們晚餐時間只開5點到7點 在排隊時已經6點了

超怕吃不到 好險最後快7點時 就輪到我們了~~

我點的是牛すき鍋 ¥2200

為了玉子燒 哈

 

店內裝潢也有特色

 

 

吃飽飽之後就前往八坂神社

門口就有人在賣火繩(吉兆繩)

進去後超級多小吃攤的 跟在北野天滿宮一樣

後來去看人家燒繩子 這是京都年末的傳統習俗

大晦日12/31晚上7點半~5點 八坂神社就會開放燒吉兆繩

點著火之後要一直甩火才不會熄滅 習俗是說要把神社的火帶回家的灶 生火煮東西 就可以保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但現代大家都是來燒繩子而已 我們還看到很多外國人也來燒 就一直甩繩子XD 繩子超長的 要甩很久 哈

之後我們看到了在發白术酒~而且還可以把小碟子拿回家 喝了保平安 超多人在排隊的

是用捐錢的方式 看自己要給多少錢都可 喝酒中~是甜sake 好喝!

還有給袋子可以裝小碟子帶回家 超棒的

 

之後我們就走去知恩院 是今天的重點 除夜の鐘

在走去知恩院的路上 我們買了章魚燒來吃

到了知恩院 發現人真的爆多的 我們大概9點開始排吧

超級超級冷的 然後我們都沒帶娛樂的東西來打發時間 10點多才會開始敲鐘

等了一個多小時 大家都在動來動去去寒 腳很痠

知恩院的除夜の鐘還蠻有名的 由16位和尚一起敲鐘 日本寺廟大部分都會在除夕時敲108下鐘 來迎接新的一年

一定要輪流慢慢走 很多工作人員在控管人潮 人真的爆多的 我都拍不太到

拍到最後放棄拍照 專心聽鐘聲 順便許了一個願望

我們不能一直停在那裏聽 必須要離開讓接下來的人前進

鐘聲還蠻震撼的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好像只顧著拍照錄影

之後我們走下山 經過八坂神社入口時看到了傳說中驚人的初詣人潮 初詣就是新年去神社參拜

從八坂神社入口對面的東大路四条開始 一直到接近京阪祇園四条站 整條都封路 滿滿的人 超可怕的景象

我們後來腳很痠 不打算再走去地鐵四条 直接坐京阪到東福寺轉JR回京都站

如果我們明天沒要去奈良 我們就可以繼續待著跨年 因為太晚了 還沒12點我們就準備回家

結果我們是在下京阪電車時過了12點XD 哈

我後來整個超冷超累腳超痠 坐電車回去後 一出站 就用跑的

好想趕快回到公寓 還看到有小朋友在附近的小神社參拜

明天要去奈良然後去大阪住一晚 繼續腳快斷之旅

 

  腳快斷之旅 Day1 京都-東寺/錦市場/新京極

 

  腳快斷之旅 Day3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 初詣 +大阪-難波

 

  腳快斷之旅 Day4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通天閣/黑門市場/難波/梅田空中庭園

金閣寺                       

  梅苑-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満宮-もみじ苑

  清水寺夜間特別拝観 春天清水寺賞櫻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奈良                宇治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