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沒有下雨去奈良一日遊~

本來是要一日遊的但變成半日遊

因為昨天小藍突然爆胎沒辦法去繳房租

所以今天早上才跑去繳

office 10點才開 我10點多去繳完房租之後

就在騎去京都站 結果因為在京都站附近繞了好久的路

因為沒有路穿過車站 或是有些路沒辦法直接過馬路

超麻煩 害我浪費超多時間 一直繞路

後來才把小藍停到平常我上班偷停的地方

就已經11點多了= =

這次去奈良也是買奈良 斑鳩一日劵 ¥1600

但這次其實不一定要買這種劵 因為我沒省到多少車費

所以買之前還是要算一下是不是會花到這麼多交通費

 

今日行程:平城宮跡->奈良町->氷室神社->東大寺(二月堂)

上次咪莉來玩的時候 也有去奈良玩 -> 腳快斷之旅 Day3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 初詣 +大阪-難波 121st Day 

今天去了上次沒去的一些地方 其實本來還想去法隆寺

但發現去法隆寺要花不少時間 所以決定放棄法隆寺

 

第一站是 平城宮跡

從京都做近鐵到大和西大寺下車

從北出口出來 往右走

一看到奈良的街道就讓我想到台北縣的感覺

跟京都和大阪不一樣 更不都市的感覺

連人行道都超小 或是只有一邊有超窄的人行道

好險我不是住那 不然應該超不會騎車XD

一開始不確定是不是走對的方向

從大和西大寺站下車 經過小橋之後 大概要走10幾分

就會看到平城宮跡資料館

我沒想到平城宮跡會這麼大

 

平城宮是奈良時代天皇從飛鳥遷都至平城京的宮殿

後來天皇又遷都至長岡京 最後遷去平安京(京都)之後

平城宮就變成農地了XDD

現在的平城宮跡是後來再建的

只有幾個建築被復原而已

參觀是免費的

要看完全部的話 要不少時間 還有強健的腳力....

 

我從平城宮跡資料館這個入口進去

看到一片草地和樹 其實平城宮跡就像超大的公園一樣 不少人來運動

之後繼續往東走 就會看到 第一次大極殿

遠遠的就看到 不知道是因為太寬廣還是真的很遠

我覺得我走了一段時間才靠近殿牆而已...

為什麼古代人都喜歡把宮殿蓋的超級大 上次去大阪城也是 不過這個更寬廣

我走到一半就覺得如果我有縮小燈就可以把小藍帶著到處跑了

穿過殿牆 大極殿還是遠遠的...

本來以為沒辦法進去 但發現上面有小小的人走來走去 就決定再遠也要走過去看看

上面的牌子寫著大極殿 我一直覺得是寫大雄殿XDD 哈 太高太遠要很近才看得清楚

入口是左邊 出口在右邊 所以如果從右邊來 就要特地繞到左邊才行進去

爬上樓梯之後會看到寶石~

第一次大極殿是從2001年開始復原到2010才蓋好的呢

進去之前看到告示牌寫不能用閃光照像

我就再想那到底可不可以照相= =? 但也沒看到有人拿相機出來拍

但如果不能照像通常就是直接寫禁止攝影 不會說閃光吧

所以我還是照了 有幾個警衛在裡面XD 我還是盡量不讓她們看到

這是天皇的玉座 高御座 真的很高

我喜歡天花板的設計 還有動物圖案

四方格裡的是小花圖案~

從大極殿往外看 就是一大片寬廣的地

以前的臣子就要排排站在下面 不知道以前沒有麥克風是要怎麼講話

天皇還做在那麼裡面的玉座= = 可能地上的人要合唱之類的

以前的人也許都是大嗓門XD

遠遠的那是朱雀門 是宮殿的正門 超遠= =

中間的牆 只是殿的牆 皇宮真的很大

應該每個皇帝都喜歡超寬廣的吧

然後看底下站滿滿的人就很高興吧

 

參觀完第一次大極殿之後 穿過寬廣的泥土地 往朱雀門走 大概1km

朱雀門前還有平交道 從右邊可以穿過去

宮門一樣又高又大

階梯超高的

就在我準備要走的時候 有個義工解說員老先生突然跟我講話

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說不是

他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 就非常想要秀他會中文XD

他在10年前有住過台灣的天母三年呢!!

他還說他喜歡台灣 覺得台灣很好

但其實我聽得懂日文 而且都跟他講日文

但他就是一直要用中文講 但是卻忘記怎麼講了

因為他說是10年前60幾歲的時候 因為工作去台灣 所以都忘了

很可愛的老先生 硬是要用中文跟我講 卻講不太出來XD

他還說他不喜歡中國人 而且還用中文講XD 我就跟他比 噓 哈

怕旁邊有大陸觀光客經過 哈哈

但因為他覺得我聽不懂日文講解 所以他只跟我秀了一下 大極殿的方位是北方

是以北極星的天文方位建造的

遇到這位老先生真好玩~ 我們還聊了一下天:)

 

之後我本來打算再去看東院庭園 因為看照片覺得蠻漂亮的

但後來發現真的太遠= = 而且已經2點多了 就沒去了

奈良有蠻多櫻花的 這是在大極殿東邊的大草地

往北走就會看到第二次大極殿的土壇遺跡

之後繼續往北走出大馬路 再走大概15分鐘回到大和西大寺站

準備去近鐵奈良站 經過新大宮站時看到佐保川的櫻花都開了

打算如果有時間在去看

到了近鐵奈良站時就2點多了 先在東向商店街吃午餐

本來還想在吃上次吃的modan燒 但一個人去好像有點怪 因為他的座位不太適合一個人

所以後來我去吃了蠻多人去吃的とんかつがんこ 有名的應該是炸豬排之類的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點了 かつ玉重¥880 點完才有點後悔 應該點別的炸什麼的定食才對

這有點像親子丼 也還蠻好吃的

吃飽之後就穿過商店街到三条通 然後往東(左轉)走

就會看到猿沢池

還蠻多烏龜的

旁邊的商店街的櫻花也已經滿開了~

被櫻花吸引順便進去南圓堂(興福寺)

興福寺跟東寺還蠻像的 也有五重塔和金堂那些的

跟東寺一樣 要參觀裡面的文物就要門票 有圍住的地方才需要門票¥600

但我今天沒打算進去 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來奈良我就想看奈良的傳統建築 看是不是跟京都的不一樣

沿著猿沢池往南走就室奈良町了

有不少店家結合傳統和現代建築樣式 

 

亂繞發現了隱密的櫻花~ 元興寺的小塔院

我覺得櫻花近看沒有梅花漂亮 比較喜歡梅花~

 

經過庚申堂

主要供奉青面金剛

奈良町很多店家或家庭會吊著 身代わり申(猿) 替身猴子

 

可以消災解厄 身代わり申替身猴子就是替人擋掉災厄

通常會吊一家族的 大隻的是大人小隻的是小孩

如果在猴子背上寫願望 那就叫願い猿 願望猴子

奈良町資料館旁邊有賣 身代わり申

之後進去參觀 奈良町資料館 是免費的 裡面不能拍照 有很多奈良町以前的東西

 

離開奈良町資料館之後 就繼續走 我看著一日劵付的超小地圖走

下一個目標是格子の家 結果我不知道怎麼繞的

走的距離應該是要看到格子の家 但都走到大馬路之後都沒看到

才發現自己迷路了= =|| 一直以為自己是往南走

奈良町裡面很多小路 如果有看到燈籠就是可以問路的地方(我後來才知道)

走到大馬路之後 一直以為自己是在南邊 但看了公車站牌發現好像不太對

後來看太陽的位置然後想了一下 才發現我居然跑到西邊的大馬路了....

研究了一下方向 才趕快沿著公車站牌走到南邊的大馬路

天氣超陰暗的 感覺快要下雨 一直祈禱不要下雨 然後趕快走到田中町

這時候已經4點多 浪費了不少時間在迷路 很怕等一下要去的神社和東大寺不能進去

好險田中町的公車站牌有個大地圖 我才發現我從奈良町資料館出來之後 方向就錯了

然後馬上去格子の家 去之前先看下一班公車時間

 

ならまち格子の家 重現傳統奈良的町家 

如果懶的穿過奈良町 可以直接坐公車到 田中町

免費參觀 進去還可以拿自己國家語言的解說

要脫鞋進入 

格子的設計讓白天從外面看不到裡面

裡面卻可以看到外面的街道還有外面玩的小孩

町家的設計是正面窄 但裡面深長 因為以前是以房子寬度來收稅的

前面是店舖 後面是居家

中間的房間 有箱階段 節省空間

 

中庭

 

二樓像是閣樓一樣

從二樓往下看

窗戶是用拉的呢

離開之前看到的

格子の家附近的商店還蠻特別的

 

 

之後趕去搭公車 坐內循環線到 氷室神社・国立博物館站下車

就到了今天的其中一個賞櫻地點 氷室神社

好險現在太陽蠻晚才下山 所以5點天還亮的

氷室神社的櫻花是 枝垂れ桜

超大棵~有三棵比較大

鏡池

後來突然變很多人 好險我在沒什麼人的時候先拍好了XD

 

最後前往東大寺 因為上次已經進去看過大佛

所以今天排在最後面才去 就算大佛殿關了也沒關係~我的目標是二月堂

但因為怕會太晚或是下雨 所以我還是快步走到裡面

沒有在理小鹿們XD 只順手拍一張

東大寺裡面也有蠻多櫻花的唷

經過鏡池往東走就會看到往上的坡道

大部分的人都跟我反方向要回家了

會先看到手向山神社的超大鳥居 後面的參道很寬很長

我本來在猶豫要不要走 因為感覺有點遠 但我還是走進去了

幾乎沒人 我還看到臉超肥超像老大的鹿 還有清耳朵服務

快到二月堂了 但要爬一長段樓梯

爬上去後 好險還有幾個人 不然有點恐怖都沒人

法華堂正在整修 五月底才開放

法華堂的右邊還有手向山八幡宮 因為已經關了而且沒人 看起來很古老神祕的感覺

好像也是賞楓景點

二月堂就在法華堂的左邊

要爬一長段階梯 只要有長階梯就代表有景可以看!

 

上來看到的風景~

可惜天氣有點陰 不過還是覺得好險我決定爬上來

迴廊旁有櫻花~

東大寺內超多堂

這裡24小時都開放 應該也有人會來看夜景吧 可以直接開車上來

之後走迴廊階梯下去

沿著左大佛教道走下去

 就會看到蠻多櫻花的 而且很大棵

所以要去二月堂有兩條路 一條是從鏡池旁邊 另一條是大佛殿後面右轉的左大佛教道

二月堂還蠻讓我驚豔的 我本來不知道有風景可以看XD

所以去東大寺不要只看大佛 如果有時間 就可以在走上去二月堂看看~

 

之後我坐公車回到近鐵奈良站

經過新大宮時想說去看看佐保川的櫻花好了

但沒想到我找不到 後來知道在哪卻覺得腳真的非常痠

就想算了 反正櫻花在京都也很多XD

就直接坐車回京都了 回到京都站嚇到超級多人

肚子餓跑去買了麵包之後再騎小藍回家

今天也走了好多路 算是腳快斷半日遊吧XD

奈良觀光景點的地都很寬廣 所以腳力要夠好才行

 

  腳快斷之旅 Day3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 初詣 +大阪-難波

 

其他賞櫻:

 賞櫻-哲學之道               賞櫻-東寺 不二櫻

賞櫻-六孫王神社   賞櫻-高台寺 枝垂櫻

賞櫻-清水寺         平野神社-櫻花祭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廣島Day1a                廣島Day1b 

宮島Day1c       宮島Day2

大阪                 宇治

 

Q:覺得奈良美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