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9點起來

因為今天9:30-11:30會有人要進來房間檢查消防設備

避免嚇到人 所以9點就趕快洗來梳洗還有吃早餐

房間打掃的超乾淨XD 也許整棟公寓只有我這樣

有些人應該救不管 可能還在睡覺

本來以為mamiko也會一起進來

結果9點多的時候從我隔壁的開始檢查

然後就換我這間

只是一個男的檢查員 先敲門自我介紹

然後就拿一支東西進來檢查煙霧偵測還有灑水的

非常快就結束 最後簽個名就好了

虧我還把房間打掃的超級乾淨

其實平常很亂 哈

 

今天要去辦延簽

吃完午餐後大概1點出發

有查到有人說要等兩個禮拜

所以¥4000是等申請到了再付就可以

上公車前先去了郵局領了房租的錢而已

 

一開始的簽證只有半年 要待一年就要去辦延簽

要辦延簽的話 可以先上網下載印出表格填好再去

這樣比較省時間 當然要再當場拿表格填也可以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

申請表有分不同的簽證而不同

像我是打工度假 所以用第15的 上記以外の在留資格

填的資料就大概那些基本的 主要是寫要延簽的理由

昨天我再填的時候就猶豫很久到底要用英文還是日文

最後還是決定寫日文 不過如果寫英文應該也可以啦

我延簽的理由就寫我還想繼續觀光 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沒去

六個月不夠之類的XD 而且寫得很客氣 哈哈

深怕會像當時海關說的一樣不一定可以延長

申請表上要貼照片3x4cm的 要3個月內的照片 背後寫名字

打工渡假延簽應該是最容易辦的

只需要帶護照,在留卡,和申請表就可以

其他簽證的話 就可能還要附別的證明資料那些

 

去最近的入國管理局辦就可以

大阪入國管理局京都的出張所

離我住的有點遠

今天坐公車花了40分鐘才到

其實應該是半個小時就可以到的 但今天公車很慢

然後我以為是在丸太町京阪那一站下車

其實在熊野神社那站下車才對

提早下了一站 就在走過去

他是在京都第二地方合同庁舎這棟的4樓

今天有不少人

一進去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好資料 都要先去受理櫃檯那裡

那位小姐會先幫你檢查資料 或是給你資料讓你填

因為我本來就準備好了 所以她就把資料收走

然後給我一張號碼 和 一張明信片

要我填我的住址在明信片上 然後坐著等

明信片是會再寄給你 通知什麼時候可以來領

 

結果等了40分鐘 超久的 快睡著

心裡在嫌她們怎麼效率這麼差時

終於輪到我 然後才發現 原來他們是先處理好才叫號碼= =||

所以當輪到我的號碼時 那位櫃台先生就直接給我手数料納附書

把明信片收走 然後就要我馬上去買收入印紙4000

我有先做功課查收入印紙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一個長的像郵票的東西 日本政府收稅或是手續費時都是用這個

不是直接收現金或是刷卡那樣

一定要去郵局或便利商店買收入印紙 有不同的面額

然後他就說在樓下轉角就有一間在賣

我其實很驚訝 怎麼今天就要付 又還沒批准

我還在確認一次是現在馬上去買嗎?

去買完的時候 就在想 不會今天就辦好了吧!?

這樣不是太棒了嗎~

後來我買好一張小小的4000收入印紙

就直接跟同一個櫃台先生講

然後他讓我稍坐等一下

結果過一下就叫我過去

就拿給我新的在留卡啦~~~~ヾ(●´▽ˋ●)ノ

 

原來等那麼久是在用新的在留卡XD 我還錯怪人家效率差XD

而且我完全沒預料當天就會辦好! 還以為要等兩個禮拜呢!

難怪他剛剛把明信片收走了~還要我馬上去買收入印紙~

我也完全忘了要改在留卡這件事 以為是改護照上面的簽證

當他把新的在留卡給我時 我超高興的!!

連照片也換新的了~ 之前那張比較不好看XD

舊的在留卡就被打了一個洞 新的上面連地址都打好了

所以也不用再跑一趟區役所~超棒的

成功延到9/3了呢~~~:DDD

櫃台先生看到我笑的很開心 好像也有偷笑XD

 

沒想到今天就一辦就馬上可以了~超棒的

雖然4000有點貴 但是可以順利延簽就好了

不過打工渡假應該是最好延簽的吧XD

也沒什麼理由說你不能再待日本 反正最長也一年

本來以為可能還要機票或是存款證明之類的

但都不用呢~超簡單的~

 

不過護照上的資料都沒變 還是一樣的日期

一走出那裏 心情超好的~

那時候3點多

因為今天mamiko會再4點-4:30等在公寓外面收房租

所以要趕回去

用跑的追了一輛剛到的3:30公車

結果一追到發現是滿的!!!

然後就在算時間 下一班是3:43 其實坐回去來的及的

結果43分的遲到幾分鐘 而且又是滿的!!!(*д*!)

下一班是55就來不及了 我整個就超急的:S

因為明天要上班 房租一定要在2/1以前繳

本來時間都算好的

沒想到今天超級多國中生觀光客 都把公車擠爆滿

連續兩班坐不上去 超不爽的我 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在想難道要搭計程車?!

可是超浪費錢的阿

但是距離超遠 而且能坐回家的公車只有那班車

我就趕快往上一站走 結果走了兩站 算一算時間還是來不及

雖然京都公車是環狀的 但不確定如果反方向會不會比較快

當時超無助的= =||

最後只好坐別班車到京都站在坐JR回去

當我坐到京都站時已經4:30了= =....

一直想要不要打電話給office請mamiko在等我一下

但公車和電車上都不能講電話

唉 最後再下電車時打了電話 但還是來不及

我就只好問那明天下午五點有人會在office嗎

她就說可以

 

回到家都4點50幾分了:( 當然mamiko已經不在了

有想說還是要用匯的 可是查了手續費要400多 就想算了

但明天下班趕去可能也會來不及 而且地下鐵跟電車還要再轉

然後就想說不然馬上騎小藍飆去繳好了

我就再打電話給office問說 現在有人嗎 我可以去繳嗎

她就問 你現在在家了嗎? 那我問一下mamiko可不可以去

最後她回電說 mamiko大概5點半可以再去一趟~

我就超感謝的阿~T_T

 

但等到5點45分都還沒來

我還一直出去看 因為想說在外面先等

後來終於來了 然後就跟她說不好意思麻煩她再跑一趟

結果她突然跟我說 公寓管理公司突然叫他們不要來上班了!

她們也才三個女生 公司就說人工太貴了?!

上個禮拜突然跟她們說要他們辭職

公司找了派遣公司的人員 好像比較便宜

我覺得超過分的!!! mamiko她們也很驚訝

雖然突然被裁員可以拿到一些補償

但mamiko說她很喜歡這個工作

突然被裁員還要再找新的工作 真是...

公寓的房租明明就不便宜= = 而且有好幾間公寓

還一次三個員工都換掉 超誇張的

超可惡的公司 還是臨時講的

而且現在找工作也不好找

我有跟mamiko提toru有新開自己的guest house 叫You En Me House(You 縁 Me)

但mamiko說 toru那間才剛開 也沒什麼事 應該不需要請人

mamiko說她再想要不要去旅行一陣子

我贊成她去旅行 之後再想要幹嘛

反正有拿到一些補助金 休息一陣子也好

唉 超可惡的 

mamiko說我可以找她 反正她也住這附近

然後我們交換了電話~

剛剛才發現她還有特地email給我說她前幾天會順便過來所以如果我要付租金也可以

結果我剛剛才看到= =||

馬上回了她email 順便謝謝她今天特地再跑一趟

然後請他們今後也要加油

 

今天還有聊到鄰居

幾乎都是外國人是真的

今天還看到一個黑人女生

但我很少遇見鄰居 mamiko說他們感情好像都很好

我只常常聽見走廊的外國人講話很大聲= =

隔壁的男的把一台印表機放在靠近我門口 不知道在幹嘛

我明天要把它搬靠近他門口= =+

 

明天終於要開始上班了

不過飯店是後天才開始

再跟mamiko聊完之後

馬上騎小藍去超市 超餓的!

結果吐司都賣光了= =||

但開始買巧克力了~而且很便宜

我今天就買了一個

我情人節不用上班 應該就不用送巧克力了 哈XD

 

延伸閱讀

京都打工度假建議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