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等到葵祭

三大祭只剩下7月的祇園祭還沒看

葵祭在每年5/15舉辦

葵祭是以前平安時代貴族的祭典  有代表貴族的葵葉裝飾 所以叫葵祭 

行列是穿著平安時代衣服的敕使代們還有斎王代 總共有500多人,36頭馬,4頭牛

10:30從京都御所的堺町御門出發 11點多到達下鴨神社 2點20再出發前往上賀茂神社

葵祭之前 5/1~5有葵祭的前儀 我只去看了5/5上賀茂神社的賀茂競馬

本來打算一早去京都御所看 但後來還是選擇去下鴨神社附近看

一下公車就趕快問警察行列已經來了嗎 他說還在前面

我就趕快跑去出町橋那裡 超級多人

今天超級熱 太陽超大

一定要事先做好防曬 不然絕對會曬的超黑

有警察會用廣播請民眾不要爬到橋上觀看

我這次站在一群歐巴桑後面 因為他們沒有很高XD

 

如果要找到好位置 就要提早很早來才行

 

行列分成 本列 和 斎王代列

主要是以前貴族要去參拜賀茂大神的行列的樣子

本列主要是一些敕使

人超多 都一直拍到頭XD

 

乗尻 (賀茂競馬的騎士 行列的先導)這隻馬有點不受控

検非違使志 (警察司法担当者)

検非違使尉 (行列警備の最高責任者)

山城使 (山城介 山城 国司の次官)因為行列行走的區域是屬於山城国司的管轄範圍 所以他也加入警衛

御幣櫃 (裡面放有供奉神的物品)

内蔵寮史生 (有點像是內務府 管理財寶的)

馬寮使 有好多箭唷

牛車來了 最多人拍這個 前面有小朋友*牛童)牽著呢

以前是給敕使坐的 但現在只是行列的裝飾而已 牛車上面有紫藤花

牛車前後各有一頭牛

和琴 (神前奏樂用)

舞人

陪従 (演奏樂器的人)

 

勅使 (行列中の最高位者)

風流傘 (傘上有牡丹或杜若之類的裝飾)

第二個風流傘 本列就到這裡為止

 

接下來是斎王代列(女人列)

命婦 (女官的通稱 高級女官 有花傘)

女嬬 (負責食物的女官)

接下來就是整個行列最受注目的斎王代了!

斎王代就是代表以前的斎王 現在聽說都是選住在京都未婚有錢人家女兒來當斎王代

她穿的是有30kg重的 超華麗的十二単(五衣裳唐衣)

駒女 (斎王身邊潔淨的巫女們)

衣服也蠻華麗的

命婦

結果第二輛牛車要來的時候 我的相機電池沒電了orz 換好電池時已經走了..

葵祭的行列就到這裡結束了~

他們應該超熱的 穿那麼厚的衣服還要走那麼遠 好像是8km吧

其實我還蠻想裝扮成那樣參加祭典 但聽說是要跟神社有關的人才可以

 

之後人潮開始散去 我後來亂走 結果還有點小迷路 最後看地圖才找到公車站

離開前照的賀茂川 跟鴨川感覺不太一樣

坐公車到四条河原附近覓食

突然想到好久沒吃大戶屋 而且還有小coupon沒用

我今天點特選大戸屋ランチ(五穀米) 是炸雞和南瓜可樂餅唷

然後用coupon換了抹茶冰淇淋~

大戶屋還是一樣好好吃~~

 

吃飽再猶豫到底要不要再去上賀茂神社看一次葵祭

但想到公車路線有更改 後來還是算了

留在三条這附近逛街~

後來腳很痠 就回家了

明天要上班

 

Q:覺得葵祭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上賀茂神社-賀茂競馬

下鴨神社  御手洗祭

時代祭

祇園祭- 山鉾巡行

祇園祭- お迎提灯/神輿洗

祇園祭- 宵山   祇園祭-花傘巡行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