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7月有祇園祭所以京都的七夕是在八月

從8/3-8/12都是京の七夕 有分堀川和鴨川兩個會場會有點燈活動

點燈時間從晚上7點到9:30


今天我跟emon都不用上班 我們約去吃甜點吃到飽

自從來日本之後 原本對甜點完全沒興趣的我

現在居然可以吃甜點當正餐

我們約中午去 Sweet Paradise 在四条河原町KOTO+的6樓

好險來的時間不用等很久 買完餐卷等帶位 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這家店真的很適合女生來 雖然有限制用餐時間

但應該很多喜歡甜點的人 來了都會很瘋狂

其實我沒有吃太多 畢竟不是愛吃甜點的人

大概就只有吃這些

根本就顧著拿東西吃和吃東西 沒怎麼照相

有關店內介紹和其他請看 這裡

還不錯 而且划算 不只是甜點而已


我們吃飽後就隨便逛逛 然後就到鴨川坐著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鴨川會場是在下鴨神社那裡的三角洲附近

還帶著emon騎腳踏車到今出川那裡等

來看烏龜 然後泡腳 夏天很熱 河水超涼



很多人來這裡放空

一直到天快暗了 才發現我想看的點燈其實就在我們剛剛在的四条河原町的鴨川orz



emon可能也覺得我很奇怪 為什麼騎那麼遠到今出川吧XDD

所以我們又再騎回去 途中順便幫小藍充氣

等我們到鴨川會場時 天已經黑了 還看不到怎麼進去

風鈴灯 在三条和御池之間的河岸

是把風鈴放進竹子做的球狀燈籠裡 放在鴨川河岸超漂亮

很適合情侶約會




接著去堀川会場 從二条城那裡開始一直到今出川通都有點燈

一進去就會被發光的藍色球(いのり星)吸引 堀川旁還有小台的チンチン電車在跑



有配合光影展示竹子做的藝術品


光の友禅流し  (友禅: 一種染布技術) 這個是展示京友禅 很漂亮

一整條都是藝術品



メッセージ行灯


接著走就會看到這裡最主要的點燈: 光の天の川


光的顏色會變換


很美的銀河 還有堀川反射的光線 可惜人很多



超級適合情侶來的阿 只是會走到腳很痠 因為很長

京都的七夕真的超有氣氛的 點燈很漂亮

只是我腳好痠 後來就走不動了 沒去看二条城的點燈

明天要去看琵琶湖的煙火了~ 期待很久


Q:想去京の七夕看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