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打算宅在家的

結果發現在附近有個大祭典

松尾大社的松尾祭 今天是神幸祭

就是神轎會經過街道最後到其他的御旅所(小分社)停留

松尾祭是松尾大社的國祭

神幸祭是在每年4月20日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21天之後的星期日會有還幸祭(5/12)

就是神明回去本社的日子

其實松尾祭最大的看頭就是神轎要坐船過桂川 (船渡御)

總共有七個小神社的神轎

但據說月讀神社的神轎被洪水沖走了 所以只剩唐櫃

所以是6座神轎和1個唐櫃

 

結果今天去到那邊卻取消了過河 T_T

因為風太大了:(

網路上找的圖片 應該要看到神轎過河的說 真可惜

要看的話最好在東岸看

其實一早10點在松尾大社就會有祭拜

神轎們在11點從松尾大社出發 大概12點半的時候會抵達桂離宮附近的堤岸

然後開始過河 大概20幾分 就會抵達東岸

抵達後會在祭拜 然後大概3點又會再出發前往各個御旅所

 

今天騎小藍到桂大橋 就發現好多人

然後停好車就馬上去岸邊等船過來

最一開始是神職人員和月讀神社的唐櫃

上岸中

結果他們上岸之後 就聽到有人說風太大取消過河了

然後我旁邊的人都散去 我本來還以為我聽錯 想說應該還會有吧

還待在原地看了一下 對面就有好多抬轎子的人

等了一段時間 才聽到這邊的橋有聲音

才發現他們直接過橋了.....

來不及拍第一個神轎 好險有六個

兩個神轎都抵達了 一個一個輪流

因為有一點點飄雨 所以有些神轎有包起來

今天明明看起來天氣很好 但結果超級冷 風超級大

神轎還蠻大的 而且應該超重

因為要超多男士一起抬

過橋之後才開始抬 邊抬還會邊喊 ホイット 超熱鬧

近看超震撼的XD

我有拍影片

每個神轎下橋要走蠻抖的坡道 那段還蠻危險的

抵達平地後還要搖神轎 有些搖很久 有些只搖一下就放下了

 

風很大 看到不少歐吉桑的屁股XDDD

 

六座神轎都到了

 

月讀社的唐櫃

每一座神轎的設計都不一樣 但都是金色的

還蠻多人邊觀察邊做筆記

被包住了

鈴噹超大的

每個上面的雕刻都很細 上面有好幾層不同顏色的布

把手也都不一樣

 

之後就有一場祭拜

有點無聊 但我還是等到最後他們拜完

風非常大 又超級冷 我後來在他們要準備出發去小社時先走了

有幾個攤販

小朋友玩ヨーヨーつり 吊水球

男士們吃飽喝足又要繼續抬神轎

他們會經過大馬路 只是我後來就沒在去街上看了

可惜今年剛好風超級大沒看到船渡御 真可惜

 

如果從京都站要到桂大橋的話 要坐33號公車

他們其實走好遠唷 從松尾大社到桂離宮也有段距離呢

而且再走去御旅所也有一段距離

祭典一直到5點才結束

 

神幸祭跟之前看的祭典行列不一樣

之前大部分都是時代的行列

這次是比較熱鬧的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