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兩個祭典

本來是打算去貴船祭的 但要跑好遠 而且沒查到到底是怎樣

所以還是決定去了嵐山的大覺寺的1200隻螢火蟲放生會

 

明明昨天手才割到 但我還是心血來潮的綁了魚骨辨

很久沒綁的說 還算成功

但是這張眼神呆滯 哈

放生會是7點才開始 6:30開始售票

本來要早點去的 但出門時也沒多早大概3點多

出門時發現天氣有點陰 怕會下雨

第一次騎小藍去嵐山 之前是坐電車

聽nana說她有騎去過 就想說省電車錢 我也來騎看看

但只大概看了一下地圖就出發了

騎超久超久 照著大概的方向騎 往有山的方向就對了

到桂川時 看的到對面的松尾大社 都還沒去過

只在桂川旁邊看過松尾祭而已->京都 松尾祭・神幸祭 231st Day 

我覺得桂川也很漂亮

跟鴨川的感覺不太一樣 比較大自然XD

桂川一直往北就是嵐山了~

後來終於騎到嵐山渡月橋 好多觀光客

我本來以為很好找停腳踏車的地方

本來想偷停在天龍寺 但發現他快關門了 而且大覺寺其實在更北邊

所以我就決定先去探路

經過清涼寺(嵯峨釋迦堂)

 在對面的販賣機買了一瓶水 看一下地圖 繼續往北亂騎

我真的就是憑感覺 之後看到有一對外國情侶 騎進一條路 我也跟著騎

然後隨便騎 就騎到了大覺寺

大覺寺本來是嵯峨天皇的離宮嵯峨院 後來天皇的孫子當住持才改成大覺寺

正式名稱為 旧嵯峨御所大覚寺門跡

*小知識: 門跡 代表皇族住持 門跡寺院也比較高階的寺廟

 

旁邊有個停車場 停好小藍之後 已經4點多了

本來想去旁邊的超大 大沢池看看的 但不確定可不可以直接進去

先進去大覺寺看看 發現已經快關門了

等我拍完門口 發現歐巴桑把大門用木栓卡住了 我就ㄜ..

想說自己要被關在裡面了嗎= =||

後來她才說 旁邊有門可以出去

我就趕快出去 但時間還太早 所以我就再騎回渡月橋附近

我在那附近繞了好久 才終於決定把小藍停在小巷子旁

在那裡亂逛 順便看有什麼好吃的

但很多店都快關了 觀光地的店都開不晚

後來隨便走 發現一家賣麵類的 就進去了

點了天婦羅soba定食 還不錯

我喜歡他們的飯

後來吃一吃 才發現他們其實快要關門了 我剛好是最後一個客人

 

吃飽後 就去附近的店逛逛

有一間賣好多小東西 我打算離開日本前再來買~

 

6點10幾分 本來想說 還早 但後來決定提早去

到了大覺寺 發現提早來是對的

已經大排長龍了!! 沒想到這麼多人

從大門一直排到停腳踏車的地方 我看到這麼多整個很驚訝的嘴巴開開XD

明明門票就很貴阿 要900耶 但還是超多人的

我就趕快跟著排 發現很多情侶或是家人一起來

排了10幾分 終於走到門口

買票時 他還順便發雨衣 應該是怕會下雨 ㄎㄎ 剛好我沒雨衣

進去後才嚇到 我以為我已經很早了

沒想到裡面已經超級多人!!!

我不知道站在哪才好 就跟著人一起脫鞋走進去殿堂裡面

順便照了一下大沢池

結果我最後坐的位置很不好= =|| 幾乎都被遮住了

我都常常這樣 很早到 卻卡錯位

很想出去 跟人群站著 說不定還看得比較到= =

但後來超多人都擠坐在走廊上 所以也沒辦法走了...人超多

很多柱子檔住orz

御影堂側面

我左邊作一對日本母子 右邊坐兩個日本男生

還蠻奇妙的 兩個男生相約來看螢火蟲放生XD

 

等了半個小時 才開始 好險我是坐著

走廊上擠滿了人 廣場邊也是滿滿的人

和尚們出現 開始講話 然後念經

然後叫大家一起合掌許願

之後全場熄燈 超暗的

然後螢火蟲"好像"被放出來了

雖然有1200隻 但我沒看到放出來的樣子 有聽到有人 哇~

但其實有些沒飛起來 所以畫面應該沒有很壯觀

後來和尚們開始分發螢火蟲XD

想讓大家都可以碰到螢火蟲吧

所以就拿了一個盤子 上面滿滿的螢火蟲 就看到一盤亮亮的

每個人都可以抓一隻

不過螢火蟲好難拍

這是唯一一張拍成功的

其實我怕任何蟲類 連螞蟻都怕

但我居然敢抓螢火蟲 而且讓她停在我手上!!

其實就因為他們會發光XDDD 我就暫時忘記她們是昆蟲

但他們停一下就會飛走

因為是放生會 所以本來就要放生她們才對

之後還有一隻停在我身上爬 ㄎㄎ 其實有點怕

拍到超晃的 但螢火蟲好亮喔

其實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螢火蟲 :P

 

後來大家開始散去 變成夜間參拜大覺寺~

大覺寺還不錯 有好多漂亮的圖

都金光閃閃的

以前的和室的門都好漂亮

水墨的也很強

大覺寺的官網還可以像google map一樣 進到殿堂裡面看 真好玩

還有很漂亮的牡丹圖唷 非常桃山時代的作品 整個很華麗金光閃閃~

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看到很多圖唷~有些很漂亮

連大沢池也可以看的到 池裡都是荷花~

 

好幾個殿堂都是連再一起的 有迴廊 好想住在這種古代日式建築裡XD

 

勅封心経殿 裡面放了六天皇抄寫的經書

御靈殿 內部

天花板 也很漂亮 每一格都不一樣圖案

今晚真的超級多人

最後要9點時 和尚就一直廣播說要關門囉

離開之前發現路旁也有螢火蟲 故意裝在白色圓圓的裡面

之後騎小藍回家 差一點點迷路

因為天黑了 沒有這麼晚騎過

然後也沒有山可以當方向的指引

所以就只能亂繞亂繞 騎了一個小時才到家= =||

看到螢火蟲真好玩~

 

Q:想去大覺寺看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嵐山花燈路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