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8  

10月1~5 是 北野天満宮的瑞饋祭

秋天的祭典 當然就是祈禱可以五穀豐收~

第一天會有行列 下午一點 從北野天満宮出發

 

今天突然決定要去看 但在考慮要坐公車還是騎腳踏車

公車要轉 不然就要用走的 轉車就兩段要440 回來就要880了

最後還是想騎腳踏車好了 但一段路就大概5km...

12點40才從公寓出發 從下京區騎到上京區T_T

真得好遠 還有上坡...好險買的是變速腳踏車

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 但看時間已經1:15了

照官網地圖 行列應該已經走到 另一個轉角

還在考慮到底該走哪時 就剛好遇到了~

馬上停在路邊 開始照相~

行列全部有很多 主要是三個神轎

有點像台灣的感覺

他們會繞進小路 走3個小時 到御旅所停留

IMG_5277  

IMG_5292  

八乙女 八個小姑娘 他們很引人注目 晚一點還會表演

IMG_5299  

不小心推歪了 哈哈 很辛苦

IMG_5311  

超可愛小妹妹

IMG_5327  

第一個神轎 他們叫鳳輦 就是有鳳凰在上面的轎子 以前給天皇坐的 現在都是神轎

 IMG_5329  

第二個

IMG_5335  

第三個

IMG_5339  

神社的老大 宮司

IMG_5342  

更多照片在相簿

 

今天站在旁邊的老爺爺跟我講話

雖然有點聽不懂 哈

我說我為了看這個來的

我發現旁邊都是年長者 都沒年輕人XD

我有聽懂他說 這是古代的美 之類的

 

後來就去了北野天満宮

IMG_5353  

幾乎都是石頭的鳥居 還有很多石頭的燈 參道還蠻清淨的感覺 很多松樹

很多年輕人都會摸這隻牛 好像是會幫助學業 這個神社主要也是求學業的 也可以求別的啦

IMG_5367  

我覺得北野天満宮 還蠻漂亮的 有很多細膩的雕刻和特別的燈籠

IMG_5419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

後來逛完之後出來 吃章魚燒~(進去之前就決定出來要吃了 哈) 九顆三百XD

IMG_5434  

結果剛好有一個阿姨也來買 他就跟我邊吃邊聊天

她聽到我一個女生自己跑來日本 覺得很厲害 一直說很厲害

然後她要找我一起去看4點在御旅所的八乙女跳舞

但我突然想到我今天一定要去超市買菜才行

那時才2點半 我想騎去超市再回家 再趕回來看

之後就趕快飆回去公寓 然後去超市 今天超多人! 可能是颱風隔天吧

回家放完東西 就3點40了 趕快再飆去 御旅所

我的腳已經快斷了= =

今天這樣來來回回總共大概騎了 20km....

應該是人生中騎最長的一次 腳快軟了

 

之後去御旅所附近都在擺小吃攤還有玩的 超像夜市~

瑞饋祭最主要名稱由來就是 ずいき御輿 幾乎是蔬果做的大神轎~

IMG_5446  

其實四面都有東西 我只聽過一寸法師而已XDD

IMG_5443  

後來就擠一堆人在看 八乙女跳舞 其實是跳給神看的 親切阿姨還一直擔心我看不到

結束之後 那個阿姨跟我道別 

她還送我她幫我換來的書籤 後來還給我了一根香蕉

人超級好的~~~~她是從四國來的 我沒問她怎麼會來京都

也不好意思問他有沒有小孩 如果他還沒結婚呢XDD

遇到這麼親切的阿姨真好~但應該不會再見到了..

雖然今天腳快斷了 = =||

不過是愉快的一天:)

 

今天的晚餐 番茄炒蛋+飯

 

 梅苑-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満宮-もみじ苑

Q:覺得瑞饋祭好看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