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各神社都有節分祭

節分就是季節的分際

現在通常都是立春的前一天

日本在節分這天的傳統活動是灑豆子(豆撒き)

驅災病招福氣

通常是小朋友玩的 灑出去代表鬼出去 灑進來代表福進來

神社也有灑豆子的祭典

今天本來想下班後應該來的及去八坂神社的

她這兩天都有舞妓灑豆子的活動而且好幾場

但今天最晚的一場是三點

今天兩點半才下班 所以來不及去

 

今天7:30起來 也是吃了納豆飯才出門

可能是因為有早睡而且有吃早餐

所以早起一點都不覺得沒精神

而且都會鬧鐘還沒響就自動醒

這樣感覺還蠻健康的老人XD

9點就到了 超早 也不知道她是怎麼算時間的

今天在走去上班時 遇到另一個女員工

然後一換好衣服就被分配到不同層樓

有些人應該很早就來了

但他是要求我們9:15要到

不知道提早到有沒有算錢= =?

 

今天還很擔心平田會不會還是很不爽我不能上周末

所以已經打算進去就要打招呼(盡量裝乖巧XD)

結果在還沒走到飯店時

平田和其他兩三的人往車站方向走

我一開始沒發現

後來他們打招呼 我才發現

就趕快說早安

上次開會他們好像有說另一邊也缺人

所以有些人會去別邊打掃

我本來以為每天都會像上次那樣開會

結果今天沒有 也許一星期才一次 或是一個月才一次

 

我一開始被分配到6樓

還不知道要找誰 所以就隨便進到一個房間問

她就帶我去找這層的頭頭

6樓的頭頭是林小姐

我看她的姓還以為是華人 因為另一個女生叫她lin san

後來我就先被分配到一間整理床

因為我還沒學洗廁所

後來林小姐有教我一些其他的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要叫她lin還是hayashi

我聽她日文超好的 不太可能是中國人

我用完一間雙人房後

她就叫我再用三人房

但可能我動作太慢 其中一個床是她用的

超快的 不愧是頭頭

她有跟我聊一下天 然後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叫她哪個林

最後還是用剛剛聽到的lin來叫她 也不知道對不對

她居然已經28歲了 還說她結婚生小孩了!!!!

整個超驚訝的我 她根本看不出來阿

亞洲女生真的很可怕 看起來都超年輕的

 

後來寸田跑上來把我帶到5樓教我整套的

她用單人房教 比較簡單XD

其實掃廁所沒有很麻煩耶 比我想像簡單非常多

而且加上是新飯店 大概擦一下就很乾淨了

她又在示範一次整理床鋪

我看到更多有效率的秘訣~

之前一直想把棉被塞得很好之後再塞進床墊

但我發現只要在塞床墊時在用好棉被就好了

寸田就沒有像我一樣在床的四角跑來跑去好幾次= =||

 

後來我自己整理好一整間單人房~

呵呵 有點小成就感XD

後來又被叫到4樓去幫忙

4樓超多房間要用的

我幫忙洗了一間廁所

後來去用一間超大的雙人房!

但只有一個人住 而且是女生

她是個好客人 因為她都沒有亂丟東西XD

 

今天有三個中國女生

他們一直講中文

後來我快打掃完廁所之後

他們在外面整理床

其中一個女生還說: 唉呀!廁所裡跑出一個小女孩兒!

我怕她們再繼續說什麼 以為我聽不懂中文

後來我就直接跟他們講中文

她們好像有嚇到 哈哈

不過她們好像都打掃得很隨便

我覺得我好像太乖太認真了= =

幹嘛那麼怕歐巴桑

她們其中一個好像日文也不是很好

但他們都混得很好

 

之後我看了誰打掃完了哪些房間

前天第一次來的歐吉桑叫三浦

他一個人打掃了超多間的!

上永也不甘示弱

兩個人都很努力的表現自己的實力不凡

今天我總共整理了5張床和3間廁所 全部自己完成的房間只有一個

雖然跟其他人比起來應該少很多吧

但今天才第二次上班而已 我覺得很好了啦 哈

2點多的時候 那個娘娘的男生就先帶我下去

他今天沒那麼自負了呢~

今天也有遇到王小姐 但她還是有點冷漠

跟另外三個中國女生吵吵鬧鬧的不一樣

下次我要問他們到底是怎麼算薪水的

因為每個人下班的時間都不一樣 到底怎麼算的

 

後來大家都下來到更衣室

但寸田不見了 我想問我下次是什麼時候

後來在牆上看到班表 就嚇到

我說OK的天 全部都被打圈了

我就問林小姐說O的意思是我要來上班

但我看下禮拜5天都被打圈耶= =

合約是簽一周3天的 原來是我有空的就會全部被排班= =||

ㄜ 所以我這個月每天都要上班.....

雖然這個月我是打算狂賺錢啦 但沒想到是每天

因為我跟平田講的O就是所有我沒在餐廳上班的其他天..

然後全部都被圈了...*O*

 

好險這個工作比洗碗輕鬆好多!

好像在做家事而已 像運動而已

我想每天上應該OK 而且會賺好多錢耶

我之前洗碗洗的超忙超累的時候

就有在想同樣的薪水一定有比較輕鬆的工作!!

結果真的有 飯店打掃真的輕鬆好多 而且時薪還比較高

早知道一來就找飯店打掃的 還可以上這麼多天又短時數

打工渡假推薦到飯店打掃XD 哈哈 下午可以跑出去玩

 

今天因為知道這個月會賺很多錢

所以下班肚子餓就在京都車站吃了午餐

今天去ラーメン酒家驛麺

點了menu上推薦的炒飯+鹽味拉麵的set 920

兩個都是小樣的

味道還可以 但對我來說偏油

不會超級好吃 但也不難吃 很正常的拉麵和炒飯~

 

吃完就3點了 坐公車前往平安神宮

因為已經來不及去看八坂神社的舞妓灑豆子了T_T

經過八坂神社時 大家看到神社的人潮都在驚嘆

超級多人~當然沒比除夕那天等初詣的人潮多啦

但還是很多人擠得滿滿的在門口 灑豆子應該正好結束

 

第一次到平安神宮 之前看時代祭時 提早關門就沒去

一下公車就看到超大的鳥居

平安神宮還蠻大的 大鳥居跟神社本身還有一段距離

還蠻大的洗手池XD

裡面還有一個

其實今天去的也晚了 錯過了前面的一些祭典

只剩4點的大火焚祭

祭典開始之前先去主殿拜拜 禁止拍照

今天的天氣爆好 最近變溫暖 春天也許要來了

那個台子應該是剛再灑豆子用的 錯過了 :(

 

祭典現場有人在敲鼓 和兩堆草等著生火

祭典開始 神職人員出場

平安神宮場地很大 所以沒像在伏見稻荷那裏超級多人擠在一起根本看不太到

其中一個人先拿個一束東西甩來甩去

然後他們就開始點火 很難點

點好了

兩個人各拿一支 然後開始把草堆點燃

我有上次的經驗就知道一開始會超多煙 但沒想到會這麼多!! 可能這次距離比較近

而且我們這邊是下風處 全部都吹過來超恐怖

而且還有灰燼狂飄下來

讓我想到原爆的放射性黑雨= =||

好險只是灰燼 原爆的灰燼真的逃也逃不了:(

後來我受不了 趕快換位置

但因為我之前就看過火焚祭 所以我沒待到最後

平安神宮的是鼓聲配念經

然後他們是一捆一捆一起丟 跟稻荷的不一樣是用灑的

我覺得伏見稻荷神社的火焚祭比較好看

因為有三個火堆 只是距離比較遠 然後人超多

 

離開之後經過京都圖書館 蠻有特色的樣子

但今天懶得進去

 

回家之後 又騎小藍去超市~

想要看有沒有賣節分卷~

結果有賣呢 而且還半價~:D 算錢時才發現試半價 超高興的

雖然沒看到灑豆子那些慶典活動

但有吃節分卷就好了 哈

 

吃完這個捲又再炒了炒麵吃XD

雖然有點飽但還是吃了~

今天知道要每天上班之後

就知道可以開始大吃了! 哈哈

想把京都站的餐廳都吃過一遍XD

我想我應該也會胖一圈吧

但有在工作應該還好~

 

明天開始要連續早起上班了!

所以要早睡早起 吃很多!

 

 平安神宮神苑

伏見稻荷火焚祭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