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京都->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大阪難波->梅田 check-in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腳快斷之旅 Day3)

 

今天也是約10點在京都站 然後坐近鐵去奈良

我們買奈良 斑鳩一日劵¥1600 可以坐京都地下鐵和某部分近鐵和奈良公車

1/1很有紀念價值

 

一開始我以為在近鐵旁的賣票口買這種一日劵就可以了

結果原來只能在地下鐵售票口或是地下鐵公車售票處買= =||

我們就從近鐵搭車的地方繞去地下鐵再回去 就來不及坐10:24的那班急行車

後來我們改搭普通結果到竹田站時對面剛好有直達奈良的急行要發車了

大部分的人就趕快跑到對面那台 還蠻幸運的 剛好有急行而且是直達奈良

大概坐了40分鐘 咪莉已睡的東倒西歪

到近鐵奈良站時 我們先把行李放在locker 往步行的出口走 一出站就會看到 東向商店街ひがしむき

今天是元旦 還蠻多人的

今天從京都站開始就會看到超多店家都擺出福袋 京都站地下街全部都在叫賣有點吵

snoopy的毛毯 可以收進耳朵裡面

小鹿商店 還有小鹿角頭飾~

我們先一直走到底 邊看有什麼餐廳

順便去看有名的現搗麻糬中谷堂

剛好他們在表演搗麻糬 但等我們靠近時 已經結束了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飯 再回來

 

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大阪燒和其他燒類 おかるokaru

店門口小小的 不容易注意到 在東向商店街的麥當勞對面 我們是被櫥窗的展示吸引

我發現奈良的東西比京都便宜呢 而且份量大

好像整條商店街只有這家在排隊 一開始沒人排 我們排了之後 大家也跟著排

等了一下就換我們進去坐著 新年店家都會擺放這種吉祥的餅

不是很大的店 有分桌椅和座敷

我們後來排到了桌椅的位置 不用脫鞋

我們在外面已經決定好要吃什麼了XD 超級等不及~

在點菜時 服務生還確認了一次 要點這麼多嗎 好像怕我們吃不完XD

我點的是モダン焼modan yaki 是把大阪燒像三明治一樣中間夾了そば炒麵

咪莉點的是 スペシャルIIそば特製的炒麵 料比較好是海鮮 要2500 但很大份

服務生會幫忙煮 就算不會也沒關係 就看她表演等著吃就行了~

她要用我點的モダン焼了~可以選豬肉,魷魚or碎肉 我選的是豬肉

先鋪一層大阪燒

再鋪上炒麵

再鋪一層大阪燒

在另外煎豬肉片

最後鋪在上面

她會請你等一下 然後最後會過來翻面

最後她會幫你塗醬和淋上美乃滋~

最後就可以自己加上柴魚和海苔 就可以吃啦!!!

咪莉點的大炒麵 我有幫她吃一點

咪莉這次被我的大食量嚇到XDD 但我覺得這種份量還好啦~

這是我來日本第一次吃大阪燒 而且還是雙層的

其實這家店有ladies modan yaki 但我點的是比較大的modan 哈哈

好像平常女生應該要點ladies那種XD

超級超級好吃 邊吃都快哭了 真的太幸福

最後我們全吃光光~ 出乎服務生的意料

 

吃飽飽後 我們又再去看一次搗麻糬

結果又剛好正在搗 我們靠近又結束

我們就先買兩個來吃吃看

裡面是紅豆餡 麻糬本身是綠色的

後來吃完時 又突然開始搗了! 超多人擠著看

他們有上電視 是高速搗麻糬 超怕下面的人手被敲到 

 

之後我們坐公車去東大寺 太冷了不想走

結果公車到一半突然塞車塞很久= =||

我們先去東大寺 遇到好多小鹿兒~

手上有仙貝的鹿就會搶著吃 有些女生和小孩會怕

這裡的鹿有些很兇 我還看到兩隻在搶 沒搶到的那隻鹿 還咬另一隻XD

一鹿一半 公平~

跟小鹿合照~

這次沒聽到鹿的叫聲 上次來有聽到小鹿兒奇妙叫聲

這裡也很熱鬧 很多攤販和人潮

烤地瓜~

超古老大門 上次來已經快關了沒辦法進到裡面本殿

小鹿兒會吃觀光客的地圖 但這位女生是自己餵她的

東大寺大佛殿上有金色鹿角

來初詣的人很多

天氣超級好 雖然有點冷 但我們很高興

很多人來拜拜 我也點了一支

 

終於看到大佛了 超級大

 

還蠻多印度觀光客的 很多人在抽籤

裡面還有東大寺整個模型

小朋友們排隊鑽洞

 

今天只去大佛殿 其實還有其他的殿 但我們時間不夠

之後就前往春日大社

沒想到會超級多人 我小看春日大社的初詣人潮了

比知恩院的隊伍還大 有警察在前面控制人潮分批進入本殿 就算你想先走也沒辦法 只能往前繼續排

排了超級久 咪莉腳超痠 後來終於輪到我們

大家都拼命往白布內丟賽錢 我也在這許了新年願望

本來以為可以進入本殿參觀的 結果剛好遇到元旦 好像就不開放了

咪莉買完御守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 只能等下次才能進去參觀

等我們走回近鐵奈良站時 已經天黑了

在用奈良斑鳩一日券坐近鐵到大阪的難波站

大概40分 咪莉又再次睡到東倒西歪XD

 

到了難波站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locker

就開始逛 先買了小炸雞吃 很可愛的小雞

 

這家在道頓堀頭尾都開了店 這裡真的一堆特別的大招牌

其實一到大阪時 我有點怕怕的 因為比較多人 跟京都差很多的熱鬧繁榮 或許有點亂

我們一看到戎橋這裡 整個嚇呆了 沒想到會真的那麼熱鬧 超多大廣告

道頓堀連著心齋橋商店街的十字整個就是太瘋狂了 我們像土包子似的 被眼前的景象震撼

有名的地標 超多觀光客在橋上照相

本來有點累 但看到這麼熱鬧的景象 整個精神就來了 而且超多餐廳!!

同一家可以開很多分店 愛逛街的人來這邊應該也很瘋狂 超多店的!

道頓堀川有好幾條小橋 這是太佐衛門橋旁的小燈飾

我們有印部落客做的美食地圖 很多家琳瑯滿目

一蘭拉麵門外的排隊有點誇張

金龍拉麵也有不少人排隊

最後我們選了也有在美食地圖上推薦的四天王拉麵 剛好沒什麼人排隊

 

先在外面買了餐券之後就被帶位到二樓

我點的是塩味ラーメン

還蠻好吃的 不會很鹹 我有把湯全部喝掉

本來吃完還打算吃章魚燒的 但後來還是沒吃 因為明天還有機會

章魚燒都排很多人

 

之後我們去了 夫婦善哉 喝紅豆湯圓 在法善寺旁邊 有點不明顯

如果點夫婦善哉 一份就是來兩碗 夫妻或情侶來喝的話 會感情好

單身的人來喝的話 會有姻緣會幸福

我們只是要嘗味道 所以就一人喝一碗

其實她有分左邊是男的 右邊是女的

紅豆很甜很好喝~ 鹹昆布沒有錦市場那家那麼鹹 我就直接吃掉 茶超好喝的!

法善寺 是潑水的不動明王 不知道原來是求愛情的 咪莉又錯過了 哈

 

之後我們就坐地鐵去梅田 要去飯店check-in

我們這次住的是關西hotel 其實是為了她的早餐來的

結果進到房間有一點錯愕 廁所很小還是普通馬桶

桌子有點古老感 讓我們想到鄉下的民宿之類的

飯店的一樓大廳和餐廳裝潢得很漂亮 但房間反差有點大 哈

結果發現他房間居然沒網路= = 只有大廳有wifi....

晚上看搞笑藝人比賽節目XD 然後研究了明天的行程

抬個腳 準備睡覺 結束第三天腳快斷之旅

 

  腳快斷之旅 Day1 京都-東寺/錦市場/新京極

 

  腳快斷之旅 Day2 京都-8神社寺廟+知恩院除夜の鐘

  

  腳快斷之旅 Day4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通天閣/黑門市場/難波/梅田空中庭園

奈良一日遊+賞櫻

其他小旅行:

宇治一日遊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神戶-北野異人館 

廣島Day1a                廣島Day1b 

宮島Day1c       宮島Day2

  

Q:覺得小鹿可愛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