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宮島遊記 終於寫到第二天

Day1太長 分成3parts才寫完

part1: 廣島宮島二日遊 Day1- 平和記念公園/平和記念資料館/原爆ドーム 

part2: 廣島宮島二日遊 Day1- 廣島城/縮景園

part3: 廣島宮島二日遊 Day1- 大丸堂廣島燒/宮島大鳥居 

這次住的Comfort Inn 也是因為便宜又有附早餐才選的 而且交通方便

早餐6:30-9:30 我大概8點多下去吃

是自助式的 比我想的還多種東西可以吃 而且友御飯糰耶

這只是我吃的一部分XD

我大概吃了:3個御飯糰﹑兩片奶油吐司﹑一個起司麵包﹑一顆水煮蛋﹑馬鈴薯sausage﹑水果沙拉…....

哈哈哈 不好意思再一直去拿 不然還想再吃XD

但我其實已經比其他人去拿的還多次:P

她的麵包還蠻好吃的 加奶油更好吃

吃完超飽(當然)XD

不過晚一點我就慶幸自己吃那麼多早餐了...

這間飯店check-out是10點 其實本來計畫9點就要出門 結果吃早餐吃得太高興 最後變成10點才出發

 

直接坐電車從中電前到宮島口 因為昨天坐過了 所以去的時候感覺時間沒那麼久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宮島Day2)

 

坐到宮島口後 還特地跑去JR宮島站放行李在locker(後來在坐船那也有看到Locker = =||

走地下街通往JR宮島口站時看到的 宮島仙女歡迎您XD

這天天氣一樣爆好=爆熱 太陽超大

早上的船好多人坐 跟前一天傍晚差超多 好多歐巴桑

不過海景還是一樣

看到大鳥居了! 我們又再次見面 有發現跟昨天不一樣的地方嗎~

下船後 補照一下 日本三景碑

不過宮島的鹿還是一樣懶洋洋的

今天不是走海岸線的路 而是走裡面的商店街 超多店的

大部分都是賣宮島名產もみじ饅頭還有牡蠣和杓子(飯杓)

宮島大杓子 據說是用來祈求勝利,生意興隆,家內安全之類的

但宮島大杓子是從中日戰爭的時候才變有名的

因為當時日本士兵從廣島宇品港出征前 在大杓子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希望可以"抓住敵人"然後供奉在嚴島神社

戰勝之後就帶回家鄉當紀念品

現在比較受歡迎的是祈求"抓住幸福"

 

世界第一大杓子

退潮後變的跟沙灘一樣了

漲潮時 和 退潮後

 

又跟親愛的大鳥居見面了~ 她今天沒穿裙子 所以好多人都跑下去看了XD

宮島的鹿看到食物還是很有活力的 哈 (他們團體照要引鹿來入鏡)

沿著旁邊樓梯下去 有些地方還是濕濕的

昨天被淹沒的牌子上寫 請勿偷拔大鳥居的腿毛貝殼唷:)

嚴島神社下面也沒有水了

可以直接穿越到另一邊唷

終於很近的看到大鳥居了! 很大很高~16.6m

大鳥居是靠他的重量站立的 沒有埋在海裡或土裡唷~

大鳥居的貝殼腳毛~

可以摸 不能偷拔

歐吉桑當比例尺 請問你多高XD

仰望

除了重量之外 還有袖柱的支撐 所以地震颱風來都不怕

從數百年前就這樣站著了唷 先人的智慧~

順便說一下鳥居的意思:是神界跟人界的結界/門

這是之前作報告查箱根二日遊時知道的info 箱根神社的鳥居就像是嚴島大鳥居的縮小版XD

而且有富士山當背景! 好想去!

(取自網路)

 

通常不拍照的我 突然想要跟大鳥居合照 所以就找了一位女生幫我照

結果....大鳥居整個就被卡到= =+

唉 我幫她拍的還比較好....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找路人幫我拍 因為他們通常不會拍出我想要的畫面

我還不死心的想再找人幫我拍 但走過來的都是看起來技術不好的歐巴桑..我就想算了= =

突然很感謝咪莉之前幫我拍那些照片

 

不小心在大鳥居這邊花太多時間 (因為最後不死心想找人再拍一次....)

最後再隨便照幾張 就趕快出發前往彌山

經過豐國神社旁的五重塔 是紅色的呢 跟東寺的不一樣

這次沒時間去豐國神社 超可惜

其實連嚴島神社也沒進去orz 一開始在門口猶豫要先進去還是先去爬山 最後我選了爬山

只在路旁照了一下 整間神社是建高的呢

接著趕緊前往紅葉谷公園 宮島也有蠻多傳統建築的

もみじたに公園(紅葉谷公園) 賞楓一定超漂亮

正中午超熱 我撐著陽傘 不過人好少

其實有免費公車可以到紅葉谷纜車站 但是班次超少 所以我直接用走的

但這段路比我想的還要遙遠= =||

路過四の宮神社

再過一個紅色木橋

快到了....大概走10-15分

要上彌山的話 可以坐宮島ロープウエー從紅葉谷到獅子岩來回要¥1800

但我有買宮島フリーパスfree pass 所以是包在裡面的 很划算

終於坐到小纜車 先從紅葉谷坐10分鐘

我光走到紅葉谷站就滿頭大汗了...在小纜車內狂搧風擦汗(・_・;;)

跟平常纜車一樣 越高越看的到風景

到了榧谷換大一點的纜車可以坐30人 前往獅子岩

纜車內有語音介紹日文和英文 大概15分一班 坐3分半鐘就到

可以邊聽介紹看風景 是往東南方的江田島的方向看

中間有 大奈佐美島 和小黑神島

到達獅子岩後 就開始爬山了

我本來計畫爬到彌山山頂看360度的風景 從獅子岩出發到山頂再回來大概是1個小時

我只能說我太高估自己的體力了= =||

這天超級熱 而且正中午 我已經撐洋傘了 還是超熱

開始走山路 還蠻多外國人來爬的

一開始是下坡還蠻輕鬆的

經過這個石碑之後就變上坡了= =||

爬一段時間發現還好遠= = 但又不想什麼都還沒看到就放棄

真的快累死我

回頭看獅子岩站已經好遠

這段上坡在網站的圖看起來很短 沒想到超長 我整個快不行..邊慶幸自己吃很多早餐

就在我爬的半死時 經過了3個人 聽到有講中文

但我繼續爬 結果她們突然跟我搭話 用英文問我哪裡來的

就這樣認識了西谷夫婦和李小姐:) 

西谷太太很親切 是中國茶道老師 去中國時認識了李小姐

李小姐是越南出生但住台灣也有住過中國

李小姐現在住在西谷太太她們家 她們從島根縣來的

西谷太太會講中文 還蠻厲害的

她們聽到我是自己一個人跑來這裡 而且還自己爬山 覺得很厲害XDD

我們就一起爬到了霊火堂和彌山本堂的地方

有很多小石像

 

霊火堂 恋人の聖地的其中一個

堂內有消えず火(不熄之火)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平和の灯據說是取靈火堂的火種

可以舀鍋內的沸騰的靈水來喝 據說可以治百病和帶來幸福

但我因為爬山爬的超累超熱 看到裡面都是煙又熱 我就不想進去

只在外面拍拍照 我就沒跟西谷夫婦她們一起走了

她們有進去喝靈水

我就先去靈火堂對面的彌山本堂看看

裡面還蠻金光閃閃的

神籤是招財貓呢

很可愛的小佛像們

接著坐著休息一下 喝ラムネ

這隻鹿突然出現 嚇了我一大跳

這時候已經1點多了

我根本沒力氣再爬到山頂了 而且我算一下時間也來不及了

剛剛從獅子岩爬上來就花了20分 回去也要再花20分我怕來不及趕回廣島站坐巴士

所以我就走回去 回去一開始是下坡就用最快的速度走

彌山上有很多奇岩跟佛堂 但可惜我這次沒有體力和時間爬完全部

看不到山頂的風景 但有看到這樣就不錯了

用最快的速度爬回獅子岩

才發現這裡也有觀景台 如果不想爬山的人 就可以在這裡看

面像東方 後面的應該是似島

我真的小看彌山了 希望有天在去爬到山頂

之後在獅子岩站2F 等纜車 順便吹冷氣休息 也有賣吃的

結果在回去的纜車上遇到了西谷夫婦她們

我們就一起搭纜車下去 其實我快來不及了= =||

然後好險剛好有公車來就趕快坐到紅葉谷公園入口

我匆忙的跟西谷太太她們道別之後 就衝去商店街買名產

本來計畫在宮島吃牡蠣午餐之類的 結果根本沒時間

真的好險早餐吃很多 所以還不餓

早就作好功課 網路上評價好的もみじ饅頭是やまだ屋

早上剛到商店街時就先去晃過一圈 所以知道在哪

趕快選了自己上網看好的口味 然後買一盒20個入的打算送給餐廳她們

接著就衝去坐船回廣島....

最後這麼趕 跟我原本計畫都不一樣= =||

但也是因為怕沒坐到回京都的巴士就不好了

去JR宮島口站拿行李時 再猶豫到底要慢慢坐路面電車1個多小時回廣島

還是花400坐JR 半小時回去 最後我選了JR

就在3:30回到了廣島站

提早到我就去買了廣島的另一個名產穴子飯(anagomeshi)

穴子是跟鰻魚很像 但比較便宜

有名的穴子飯是うえの 價格大概1000-2000

我本來沒打算買穴子飯的

後來想說在巴士上可以吃

就在車站裡面買了夫婦穴子飯

大概4點去坐巴士 離開廣島

在車上邊吃紅葉饅頭邊看風景

晚餐就把夫婦穴子飯吃掉

照的超晃XD 還不錯吃

11點到達京都站

騎小藍飆回家 弟一次這麼晚騎車

 

廣島宮島二日遊就到此結束了

後來想我兩天的行程是不是應該要掉換 這樣也許第二天就不會那麼趕

但也許差不多 可能我第二天早上太晚才出發 吃早餐吃得太開心XD

不過還是有機會再去宮島玩的

但是要爬彌山我要找人陪我一起 不然一個人覺得山頂超級遙遠

夏天爬超熱 我整個汗如雨下 而且還撐陽傘爬 不然一定中暑

這次有看到兩種面貌的大鳥居就很開心了

而且有帶回名產吃XD

下次再去攻頂還有吃牡蠣

 

 

Q:也想去宮島看大鳥居的腳毛嗎?

A: Yes -> 請按一下讚/Like

    No  -> 謝謝觀賞:)

 

Day1a-平和記念公園/平和記念資料館/原爆ドーム 

Day1b- 廣島城/縮景園 Day1c- 大丸堂廣島燒/宮島大鳥居

 

 

其他小旅行: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生田神社/美利堅公園/神戶塔

奈良                  奈良2

 

宇治一日遊        大阪

 

arrow
arrow

    ma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